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學習會主持詞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學習會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學習會主持詞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育的智慧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學習會主持詞

  同志們:

  根據中央和省市區委關於“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活動規定動作要求,按照區政協《關於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安排方案》的工作安排,區政協將分別圍繞“嚴以修身”、“嚴以律己”、“嚴以用權”三個主題,召開三次“三嚴三實”專題學習會。今天,我們開展以“嚴以修身,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動的‘總開關’”為主題的第一次專題學習。下面,結合我們的工作實際,與大家共同交流學習。

  “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在“三嚴三實”中,“嚴以修身”列在首位。《大學》中說“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自天子以至於庶人,一是皆以修身為本”,可以看出自古以來,修身都是做人做事之根本。“嚴以修身”作為“三嚴”中的核心根本,“嚴以修身”作為“三嚴”中的核心根本,是將之前的紮緊制度籬笆變為自律。中華民族是一個高度克己修身的民族,習近平總書記非常注重黨員幹部的道德修養,曾多次用“吾日三省吾身”“心存敬畏,手握戒尺”等修身立德名言典故強調黨員幹部要反躬自省,遵紀守法。

  作為黨員幹部,我們必須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帶頭修身正心,以“三嚴三實”的戒尺規範自我言行,切實從“嚴”上要求自己,把“嚴以修身”內化於心,外化於行。這怎樣做到,我想應該從以下三個方面做起:

  一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

  加強黨性修養,是廣大黨員幹部必須堅守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只有始終保持崇高的精神追求,不斷加強黨性修養,時時自我反省,才能更好地提高工作能力和水準,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永葆先進性的精神動力,是精神家園最核心、最關鍵的要素,是影響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根本因素,決定着黨員幹部的價值追求,支配着黨員幹部的思想和行動。有了堅定的理想信念,就能夠增強政治定力、站穩政治立場。堅定理想信念,要把踐行中國特色社會義共同理想和堅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統一起來,做到虔誠而執着、至信而深厚。

  黨性修養是共產黨人的立身之本,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的精神支柱。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要求黨員幹部必須要堅持不懈地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特別是要學習領會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和方法,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始終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進一步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在思想和行動上自覺按黨性原則辦事。

  二是要站穩黨和人民立場,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念。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 ”。我們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黨性和人民性從來都是一致的、統一的。我們的任何一項工作,都應把增進民生福祉、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在政協工作中,堅持“為民”宗旨就必須要堅持履職為民,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把人民群眾的情緒作為第一信號,把人民群眾的滿意作為第一標準,把人民群眾的期盼作為第一追求。必須要為民謀利,緊緊圍繞經濟建設這個中心和加快發展這個主題,集民智、聚民力,把善謀發展之策作為一切工作的第一要務。要堅持以民為本,議政為民,使履行職能的過程不僅成為廣泛聽取群眾意見和建議的過程,而且成為推動關係民生的問題切實得到解決的過程。在履職過程中,要鼓勵和督促委員多接地氣,要心繫百姓,關注民生,踐行群眾路線,多走基層,到群眾中去,把感情貼在民意上,思想放在群眾中;要拓寬委員履職途徑,運用政協上下暢通的渠道,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做到心繫人民、情系民眾、為民代言,做到恪守為民之責、善謀富民之策、多辦利民之事。

  就政協機關工作來說,我們要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要識大體,做到與黨委、政府思想同心、目標同向、工作同步,主動顧全大局、超前思考大局、認真謀划大局,常想發展大事、多議發展之策;要切實增強服務意識,提高服務水平,進一步加強團結協作、密切配合,努力發揮整體合力,在全機關樹立起講團結、顧大局、講實幹、比貢獻的良好風氣。

  三是要提高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

  要通過加強自身修養,加強黨性鍛煉,始終保持“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清廉為政,清白做人。要自覺擺正個人與組織、個人與集體的關係,自覺置身於黨組織和人民群眾的監督之下,時時自我約束,事事自我鞭策,從小事做起,從小處着手,從小節着眼,做到自重而慎微、自省而慎思、自警而慎權、自勵而慎行,在嚴以律己上做表率。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我們要嚴以修身,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始終保持頭腦清醒,清廉自守,弘揚正氣,抵制歪風,坦坦蕩蕩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為政,保持政協機關工作人員應有的本色。要加強自我約束,不斷提升自我修為,懂得“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道理,堅持用好手中的權力為人民謀利益,增強自身拒腐防變的能力。要樹立自律意識,培養良好作風,時時處處懂規矩、守紀律、講規範,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要堅持廉潔自律,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倡導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確保“大道”不偏離、“小節”不喪失,保持心境高雅、正氣充盈。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做到思想正派、作風正派、行為正派,寬以待人,對待同事、對待工作、對待生活,虛心聽取別人的批評意見,勇於批評和自我批評,修正錯誤,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

  “嚴以修身”是“三嚴三實”的基礎,是做人從政之本。要牢牢把握“嚴以修身”的精髓要義和實踐要求,把“嚴以修身”當作人生永恆的功課,努力使其成為自覺的價值追求和行為規範。要把黨性修養作為“嚴以修身”的核心內容,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始終堅持黨和人民的立場。在此基礎上,要結合政協工作,圍繞中心選題,深入基層調研,顧全大局議政,圍繞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獻良策、出實招,為黨政決策拓展思路提供依據。以新狀態適應新常態,以新作為推動新發展,為全面建設富庶智慧文明幸福新城區做出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學習會主持詞
網友評論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學習會主持詞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