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經營部供應經理競聘演講辭

經營部供應經理競聘演講辭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經營部供應經理競聘演講辭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人事經理 競聘

  文章標題:經營部供應經理競聘演講辭

  物資部門的管理,從以下幾個萬面着手:

  首先是要採用供應鏈的戰略,管理和協商供應商,建立供應鏈如我們的重要供應商——煤、石膏等重要緊缺的物資要實行供應商控制的方式。具體的操作方法有:股權控制、輸出管理控制和長期合同控制。據於本公司的採購戰略而言,本人偏重於採用股權控制煤炭供應商和石膏供應商為宜。曾經有一個記者問一個民營企業家:“你最需求的人才是哪類人才 ”企業家說:“採購人才,我既想價廉物美,又要不付貨款,就是說,空手套白狼。”我認為這是一種個體商人的所為,一次性的買賣行為,不能長久,也是不道德的。建立一個現代化的企業,必須要有戰略的目光來看問題和解決問題。每個企業都會維護自己的利益,只有在互惠互利的情況下,才能建立戰略的同盟,實施供應鏈合作關係。如此就能實現適時適量地保證供應,保證原材料的質量,做到費用最施R院蟮鈉笠稻赫不再是單打獨鬥,而是供應鏈的競爭。

  對於商業供應商(輔助材料的供應商),則可以採用先廠家、次本地區的第一批發商(即代理商)的原則。實行選取供應商、組織進貨、實施進貨管理原則。以前所說的貨比三家,本人認為可操作性不強,也可以說有點變味,因為比來比去都是在本地區的第二、第三批發商之間進行。誠然,天下是沒有免費的午餐,中間商不賺錢是不可能的,所以本人認為可以利用牛鞭效用的控制原理,去掉中間商,盡量地採用網上採購和供應鏈採購。

  其次費用最省,是採購過程中始終貫徹的宗旨。即採購費用、生產費用最低,經濟效益最佳。例如,同樣型號的電動機,甲廠家的報價是每台八千元,使用壽命為一年半,乙廠家的報價為六千元,使用壽命為一年。如果按傳統的採購方法來進行採購定貨,一定是要乙廠家的電動機,因為它的單價低於甲廠家的每台二千元。但是按照費用最省的原則來定貨,那就是甲廠家的了。現在我們以三年期來算一下,在三年之中,企業需要甲廠家的電機兩台,而要完成這一任務需要乙廠家的電機三台,如是我們直接付出的成本分別為:甲廠家為8000X2=16000元。乙廠家為6000X3司18000元。則乙廠家比甲廠家高出2000元,因而現今的採購已不是拿出錢來就買東西的單純買賣,而應該是經濟學、會計成本學和工程技術的有機集合體。為什麼著名的企業——海爾集團的採購部里有70的業務員都是工程師和經濟師。由此可見採購成本的降低,人的因素是最一要素。

  倉庫管理實行ABC的管理方法,即對A類物資要重點控制,實行定期法訂貨方式,隨時檢查庫存,盡量做到低庫存或零庫存。對B類和C類物資,實行定量法訂貨方式,半年檢查一下庫存,在保證正常生產的條件下,盡量地做到低庫存。在時機成熟的條件下,實施及時採購訂貨戰略(Justtime),即在需求的時候,把所需求的產品、所需求的數量、所需求的質量送到所需求的生產部門,從而既適時適量地保證了供應,又實現了零庫存。因而控制了庫存就等於控制了資金的無效佔用,使企業的流動資金相應地增多,提高了資金的運作頻率。

  把人的因素放到一切因素之首,沒有規矩何能成方圓,因此對他們實施採購管理控制原則、採購管理控制的目標和採購的基本工作,具體的步驟是;(1)加強和提高採購人員和庫管人員的業務水平素質;(2)建立相應的規章制度,設立獎懲激勵機制;(3)提高採購和倉庫管理人員的思想道德水平和職業道德水平;(4)實施採購彙報請示制度;(5)實施採購評估制度;(6)實施採購資金使用制度。由此,既可以激勵他們上爭,好好地學習業務知識,從而做到"想幹活、會幹活、干好活",又可以防止不正當的行為。有一次,一個患者問名醫華陀:"你三兄弟誰的醫術最高明 "華陀答曰:"我的醫術在三兄弟之中是最差的,因為老大能使人不生病,老二能在人生輕病的時候治癒,而我呢,是在患者垂危的時候才能治癒。"因而作為一名管理者來說,就應該要有華陀的大哥那種對下屬員工有一種防患於未然的技能,一個好的領導不過是會用人,一個成功的企業家,不過是具有超強的意識,敏銳的市場眼光和駕御資本的能力。

  總之,我們是服務部門,就要立足於本職工作,要以一流的服務、一流的質量、一流的熱忱面對我們的生產部門。

  競聘人基本情況;

  專業技術職稱:電器助理工程師競聘崗位:經營部(供應經理)

  如果競聘成功,我將做好以下工作:

  1、用較短的時間,熟悉情況,整合供應資源。主要搞好人員設置。

  2、着力控制好採購成本,把好備品、備件質量關,這生產提供條件。

  3、加強採購、庫房服務意識,提高信息反饋速度。

  4、對庫存合理分類,保證常用備品、備件的庫存量。

  5、建立企業的物資供應鏈。這主要以國水公司為主來做,真正實現物流、信息

  

您正在瀏覽: 經營部供應經理競聘演講辭
網友評論
經營部供應經理競聘演講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