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超市配送中心經理競聘演講辭

超市配送中心經理競聘演講辭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超市配送中心經理競聘演講辭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人事經理 競聘

  文章標題:超市配送中心經理競聘演講辭

  健康、夢想、美滿、和諧,在武陵城的旗幟下,我們相聚在___。感謝公司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在這裡面對大家,我競聘的崗位是超市配送中心經理一職:[找文章到☆範文搜 fwsou.com(http://)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一、基本情況

  本人___,現年——歲,大專學歷、中級技術職稱。我於02年12月進入公司,先後在超市財務室、董事局內審處做主管會計、審計、房產公司獨立項目部兼職會計工作,05年10月因工作需要調回超市,現在配送中心負責部門日常管理工作。三年多來,“誠信、團結、創新、競爭”,深深地吸引着我、激勵着我,我結識了許多新同事,也學到了許多新知識,我認同公司企業文化,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我相信公司前景一定會美好。我為自己是一名___人而自豪和快樂。

  在超市財務室,對工作,我投入了整個身心,和同事一起,克服了人手少、工作量大等困難,通過努力,初步理順財務關係,完成了從手工核算到會計電算的轉變,建立和完善了超市資產台賬、收入分類統計、供應商對帳方式等工作,提高了財務核算的效率和水平,為做好其他工作,積累了經驗。

  在董事局內審處,我切實履行工作職責,通過對被審計單位的審計,對其管理活動、經濟效益進行評價,在其加強內部控制、挖潛降耗、提高效益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議和意見。在做房產公司金灘春天、洪江武陵城廣場獨立項目部兼職會計時,工作積極主動,服務意識強,較好地發揮了會計核算和監督作用。

  05年10月,因工作需要,我調回超市。在楊總、廖總的支持下,我變換工作角色,以身作則,在規範部門工作流程、改善部門工作環境、員工隊伍建設等方面,做了不少努力。我們部門全員通力合作,較好地完成超市各門店06年年貨商品的配送工作。

  在武陵城的日子,是我寶貴的人生經歷。

  但是,在過去的工作中,我還存在着不足。如處理一些問題有時較為急躁,一些事情管得過細。我應加強學習,特別是超市物流知識的學習,提高自己認識,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以期能和大家一樣,更好地為公司服務。

  二、部門現狀

  我們配送中心,目前擔負著___超市連鎖絕大部分商品統一收貨、集中配送工作。在超市的發展進程中,我們做了我們應該做的事情。但是我們還應該做得更細、更好:

  1、一些工作相對滯后。近來,我們配送中心做的基本上是傳統送貨意義中的“保管和運輸”。現在是有什麼,送什麼,而不是門店需要什麼,送什麼。好賣的商品缺貨,我們卻沒有庫存;不好賣的商品滯銷,門店相互間(調劑)方法單一,與配送意義上的“分揀和配貨”還有距離。我們的自營配送模式優勢不明顯,冷江超市的配送受到現有配送的庫存能力、吞吐能力、服務半徑等方面限制;效率不高,小批量、多批次的供應商來貨和及時配送原則背離,成本不合算。

  2、工作流程不順,制度、規定執行不力。超市成立至今已3年多,原來制定的物流流程,相對現在收貨、退貨、配送實際,已發生了不小的變化。在超市整個物流進程中,相對於門店、採購,我們是執行部門,工作相對被動,部門工作有缺位現象,工作效果、效率受到影響。我們在工作主動性、責任心、信息溝通等方面,都有待加強。

  3、忽視自己的工作,對部門重要性認識不足。過來我們對配送中心工作理解僅是收貨、發貨、退貨的概念,工作內容簡單化,使得一些工作沒有深入。在及時為門店提供所需商品,使門店集中精力、增長銷售的工作中,我們應發揮更積極的作用。

  三、工作打算

  我若能競聘成功,我應該

  1、在思想上、行動上繼續保持與公司的一致,服從公司利益、服從公司領導,積極地開展工作,不拖後腿。

  2、團結和帶領部門員工,調動員工工作積極性,加強工作責任心,提高服務質量,加強部門間溝通,配合採購、服務門店。

  3、加強部門業務知識的學習,使大家充分認識配送工作的重要性,“正確的做事”。牢固樹立“全員防損”意識,保證公司財產的安全、有效。在工作規範化、科學化方面想辦法,細化管理,健全和完善部門工作職責和內容。

  4、以誠待人,關心、幫助員工,增強部門員工凝聚力;教育、培養優秀員工,為公司長遠發展需要做準備。

  5、可能的話,和財務、採購、門店一起,建立超市合理庫存,及時、有效將貨物配送至各門店,以發揮規模效益作用。

  “滿足客戶需求、及時完成領導交辦的任務、盡全力幫助同事。”這是我們的工作目標。不管這次是否競聘上,我都會用董事長在05年度總經理述職大會

  

您正在瀏覽: 超市配送中心經理競聘演講辭
網友評論
超市配送中心經理競聘演講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