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聘生產經營部副主任演說稿

競聘生產經營部副主任演說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競聘生產經營部副主任演說稿 標籤:競聘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小學班主任

  尊敬的領導、同事們:

  上午好,首先,向在座的、多年來給予我關心、鼓勵和支持的領導和同事表示衷心的感謝!

  我競聘的崗位是生產經營部副主任。

  首先,我作個簡單的自我介紹:

  我今年八月滿 32 歲,漢族,出生地:宜州市,籍貫:玉林。

  1993 年畢業於河海大學,獲學士學位,專業為電力工業管理工程專業。

  1997 年 11 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一年後轉為正式黨員。

  1998 年評為工程師。

  二、歷年主要工作簡介。

  (一) 1993 年 7 月大學畢業后即到百色市電業公司實習了半年,親身經歷了電力生產、建設和經營的主要流程,熟悉了縣級電力公司生產經營管理工作的特點。

  (二) 1994 年 6 月,參加水利部舉辦的全國水利系統首屆電力安全監察員培訓班並取得了安全監察員證。在此之後,主要負責全區水利系統電力安全監察和監察員培訓工作,前後在區內各地舉辦了六期培訓班,初步完善了我區地方電力安全監察員網絡。辦培訓班對我個人的專業知識、組織協調和分析、判斷問題的綜合能力都是一種鍛煉和提高。

  (三) 1997~1998 年,參加了自治區經貿委牽頭組織的《廣西供電營業區劃分實施方案》的制訂以及之後的供電營業區劃分工作。這項工作讓我有機會全面了解了全區絕大部分電力企業的基本情況,尤其是我公司現在的

  42 家所屬公司。這使我在工作中能夠更好的站在全局的觀點立場上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

  (四) 1998 年至今,主要從事農網“兩改一同價”工作,我先後參加了公司在恭城縣的改造試點和蒙山縣的驗收試點工作。兩個試點均取得了比較好的效果。我參與了具體的工作,在較好地完成任務的同時,自己也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實踐經驗、理論水平和綜合能力也有了明顯提高。

  另外,我還參與了有關農網改造技術規範、標準的修訂工作、物資招投標工作、驗收辦法的草擬、修訂工作等。

  以上是我簡要的工作經歷。

  三、下面我主要談談對生產經營部今後幾項主要工作的一些思路:

  (一)物資管理工作:我們要在總結一期經驗、教訓的基礎上抓住主要問題和難點。我認為,現在二期農網改造物資招投標工作已走上了正軌,只要我們堅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按照《招標投標法》以及相關的規定嚴格執行,按程序辦事,加強監督,不會有大的問題。最大的難題在於如何將物資庫存控制好,不能造成浪費。一期物資庫存比較大的原因有縣公司的,也有區公司的。今後要有針對性的採取措施,屬於縣公司原因的要加強管理、加大檢查力度,屬於區公司原因的我們要完善相應制度,嚴格執行,堅決杜絕一期類似的失誤和不夠嚴密的做法,同時,要引入現代化的管理手段,編製物資管理軟件,及時核對帳物,定期報告調撥情況,提交月報表,深入分析,及時發現問題並採取有力措施消除,使物資招標和調撥工作能夠井然有序地進行,確保農網改造結束時物資庫存控制在工程允許的範圍內,并力爭將庫存減到最小,消除物資過剩。

  (二)生產經營管理工作:這項工作包含的內容比較廣,作為區公司,一方面要通過制訂目標責任制來加強對所屬公司的管理,年頭制訂目標,年末考核,敦促所屬公司完成供電量,控制好綜合網損率,提高售電收入,降低供電成本,清繳被拖欠的電費,按時上報月度、年度報表。另一方面,就是要指導各所屬公司搞好經營,積極想辦法改善各所屬公司的內部和外部環境,爭取有利的政策。因為,我們這個公司是由

  42 個所屬公司組成的,他們是構築公司事業大廈的基石,是把區公司做大、做強的根本,如果他們過得不好,我們也不會好過;如果他們一個接一個的出現虧損,區公司做大、做強就只能是一句空話。

  所以,我們必須把他們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想他們所想,急他們所急,他們的事就是區公司的事。比如說,在電價方面,我們就大有可為。最近,一些縣出現了亂提小水電上網電價和過分壓低高耗能用電企業銷售電價的情況,我們馬上向自治區物價局反映,同時下文制止縣裡的錯誤做法,目前已取得了成效。在我們的努力下,自治區物價局最近連續下發文件,專門針對我們所屬公司最關心的小水電上網電價、銷售電價、躉售電價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做了進一步的說明,出台的政策都是有利於所屬公司的。我們可以專門邀請區物價局的同志到我們的所屬公司開展調研活動,在熟悉、了解情況后,將會出台一系列對我們更為有利的電價政策。另外,我們還可以在更大的範圍召開所屬公司的電價專題會議,邀請區物價局的領導到會指導,一方面,所屬公司間可以互相學習、交流經驗,另一方面區物價局有機會聽取我們在電價上遇到的問題和建議。據了解,物價局的同志是很歡迎這種方式的,因為多掌握基層情況更便於他們開展工作。以往的事實證明這樣往往能夠較快地解決問題。現在,經過我們的大量工作,一直困擾所屬公司的躉售電價和銷售電價差價(也就是批發和零售的差價)過小的問題,將在最近得到解決。目前正在做方案,估計文件的出台應該在十月左右,因為還需要自治區政府的批複才能下文,需要一點時間。所以,在電價工作上,我們還是有很大的活動空間的,這樣,爭取得好的政策出台後,我們的所屬公司在買進電時可以便宜一點,賣出電時至少保持現有水平甚至會高一點,利潤空間就變大了,那麼,所屬公司的收入增加了,經營情況變好了,日子好過了,區公司的發展壯大就有了保證,我們的事業才能蒸蒸日上。所以,為所屬公司營造一個良好的外部政策環境,是我們必須非常重視、並且要在今後投入相當精力來做好的工作。這樣,我們的公司才有凝聚力,才有向前發展的動力,才能實現把公司做大做強的目標。

  (三)安全生產管理工作:安全工作是可以產生很大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這一點我們必須清楚。我們必須非常重視安全生產工作。

  這項工作作為區公司來講,主要是抓好兩方面的工作。一方面是建立、健全各種安全規程規範、規章制度,另一方面是健全和完善所屬公司的三級安全監察網絡。

  首先,制度方面,我們要建立全公司的安全生產工作制度和獎懲制度,在制度中要強調安全責任的領導負責制,同時層層分解、落實責任到人,出了事故,要“四不放過”,相關責任人都要受到相應的處罰,目的是要切實提高每一位員工的安全意識和安全責任心(尤其是一線的員工),使他們在工作中始終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真正完成從“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再到“我懂安全”的深層次轉變,消除人為事故隱患,避免安全事故的發生。

  其次,在制度完善後,健全所屬公司的三級安全監察網絡的關鍵就在於做好安監人員的培訓工作。我們可以舉辦所屬公司的安全監察員培訓班,聘請專家進行授課。通過培訓,切實提高安監員的專業素質,貫徹公司的各項安全規章制度,重新規範全公司的安全報表,建立一套完整的、現代化的安全報表信息系統,方便區公司與所屬公司的安全信息溝通,確保下情上傳,防止出現瞞報、錯報和漏報現象。

  最後,我想說一點希望:多年來的共同工作,在座的領導和同事們對我的為人和工作能力應該是很了解的,我的工作表現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在過去的九年裡,在領導的關懷下,在同事們的支持和無私幫助下,我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經過多年工作實踐的鍛煉,我已經具備了擔任公司生產經營部副主任職務所需的協調組織、分析決策和解決問題的綜合能力,以及相應的理論政策水平和業務知識。同時,從農網改造開始以來,我一直在生產經營部工作,對部里的各項工作非常熟悉,許多工作是自己親手干出來的,工作上的體會、經驗和教訓都牢記在心上,非常清楚問題所在以及今後的工作重點和方向。所以,我相信我完全可以勝任生產經營部副主任的職務,我希望今天在座的領導和同事們能夠繼續支持我,投我贊成票。如果我成功當選,我一定會更加努力,在新的崗位上,盡自己最大的能力為公司的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以突出的工作成績來回報大家對我的信任。但是,如果失敗了,我也決不氣餒,我還要繼續爭取,端正工作態度,尋找差距,在今後的工作中繼續加倍干好。

  謝謝!

您正在瀏覽: 競聘生產經營部副主任演說稿
網友評論
競聘生產經營部副主任演說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