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護士長竟聘演講

護士長竟聘演講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護士長竟聘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代表:大家好!

  我叫×××,現年38歲,大專文化,主管護師。1984年7月×××衛校畢業,分配到縣人民醫院從事護理工作,1996年廣西醫科大學函授高護班畢業,同年晉陞為主管護師,先後在內科、外科、兒科、傳染科從事臨床護理工作。1996年走上護士長崗位,分別在兒科、傳染科、外二科擔任護士長。

  我竟聘護士長有以下幾方面的優勢:

  1、熱愛護理工作,愛崗敬業,具有為護理事業獻身的崇高思想和較高的政治素質。

  2、有21年臨床護理和近10年的護理管理經驗,在配合醫生對急危病人的搶救方面積累了較為豐富的實踐經驗,具有較高的護理業務水平和靈活的管理方法。

  3、有健康的身體和充沛的精力。

  4、有較強的組織、協調、指揮能力,善於處理醫護、護護、護患及兄弟科室之間的關係。

  任期目標:

  1、以病人為中心,提高病人的滿意度。

  2、加強護理管理,提高護理質量。

  3、增收節支,提高經濟效益。

  主要措施和方法:

  讓病人滿意是醫院工作的核心,病人滿意度的提高,實質上是建立病人與醫院的誠信關係,只有病人滿意才能使滿意的病人成為醫院的忠誠顧客,醫院擁有忠誠顧客越多,並通過他們的口碑傳播,可以提升醫院形象,擴大醫院的知名度,影響其它病人,隨之而來的是患者的複診率和就診率的提高,醫院的市場份額才能穩定。怎樣提高病人的滿意度?關鍵在於能否提供高超的醫療技術和優質的服務。

  首先要給病人以人文關懷,一切從病人的需要去思考問題,建立關心人、尊重人的理念。

  其次,以熱情、親切、溫暖的話語,理解、同情病人的痛苦,使病人感到親切、自然,用住院須知的形式,介紹醫院的環境、各種規章制度、病人應有的權利和義務。加強與病人的溝通,通俗易懂地解釋疾病的發生、發展,詳細介紹各種檢查的目的、醫囑用藥的注意事項,仔細觀察病情變化,配合醫生搶救急危病人,掌握病人的心理狀態,制定人性化、個性化的護理措施,及時評估護理效果,讓病人參與到治療、護理中,消除緊張、焦慮情緒,使病人產生一種安全感、滿意感。

  再次,從病人敏感的一日清單入手,將收費項目、標準做詳細的說明,使病人能夠明明白白消費。

  只要堅持以病人為中心,以病人的滿意為核心,以病人的需求為目標,提供優質的個性服務,醫院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才能獲得雙豐收。

  提高護理質量關鍵是人力資源的管理和護理質量的控制。

  1、落實各種規章制度,明確各班職責。善於用制度和標準管人,做到常督促、勤落實。

  2、建立量化的護理質量考核標準和護士評價標準,用數據說話。通過考評可以了解護理中存在的薄弱環節,掌握各級護理人員狀況,有的放矢的進行相關知識和技能培訓,做到人盡其才,才盡其用,最大限度地發揮護理人員的作用,全面提高護理人員的整體素質。

  3“以人為本”關心、愛護、尊重、理解護士,以誠相待,激發護士的工作熱情,讓護士心身愉快地投入工作,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給病人以燦爛的笑容。

  增收節支,提高經濟效益。

  增收方面:熟練掌握各項收費標準,用活用足收費政策,把該收的錢一分不少收回來,多開展護理服務項目,加強催款力度,避免病人欠費現象。

  節支方面:盡量減少水電、各種一次性消耗材料及藥品的浪費,特別注意科室醫療設備的維修與保養,確保正常運轉,為科室創造最大的經濟效益。

  過去,我的工作態度和能力大家有目共睹,擔任護士長期間,科室經濟效益明顯增長,病人滿意率大於90%,無醫療事故和病人因護理方面的問題投訴。如果領導信任我,假如大家給我機會,我一定會做一個優秀的護士長。

  謝謝!

  護士長竟聘演講一文由搜集整理,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護士長竟聘演講
網友評論
護士長竟聘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