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公車改革要警惕“變相福利”

公車改革要警惕“變相福利”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公車改革要警惕“變相福利”

  目前,深圳市公車改革進入倒計時,深圳市直機關3月20日所有涉及改革車輛將被封存,等候下一步具體處置。涉及在職在崗正局級以下公務人員,將按職級每月發放交通補貼,具體補貼數額未有定論。(2014年3月13日 京華時報)

  公車改革提出后,一直是輿論所關注的熱點,因為三公經費中,公車經費一直很高,“車輪腐敗”現象的存在在很大程度上削弱了我國政府的公信力,也危害了國家和人民的利益。深圳市公車率先公車改革,可謂是大快人心,說明已經開始執行了中央印發的《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其中提出“取消一般公務用車”的制度,公車改革已經啟動。

  但是取消了公務用車稍不注意也會引發一些問題,比如發放一定的公務用車補助一定要高度重視,補助的發放很容易產生腐敗問題,要警惕“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讓公務公車補助成為了領導幹部的變相福利,這樣非但沒有達到治理公車腐敗的目的,更有可能造成更大的腐敗。因此政府在制定“車改”時多多少少傾聽民意,然後根據各地的實際情況嚴格制定的公車改革的補貼政策,確定公車補助標準,讓每個幹部得到的車補,只能用於與交通有關的事項,除了用於公務交通相關事項上支出外,不能取現,也不能在其他商場、超市等地方消費,監管部門還要在改革中着力暢通群眾監督渠道,這就很好地解決了“補貼”成為福利的問題,也有利於社會的監督。只有在陽光下運行權力,腐敗才能失去其滋生的土壤,進而也才能杜絕腐敗,才能不斷得到人民群眾的信任與支持。

您正在瀏覽: 公車改革要警惕“變相福利”
網友評論
公車改革要警惕“變相福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