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電廠班組班長竟聘演講

電廠班組班長竟聘演講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電廠班組班長竟聘演講 標籤:班長下台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領導、評委、同志們:

  大家好!

  今天,我很高興能夠參加這次競選。首先讓我對參加竟聘會的領導、評委、同志們表示衷心的感謝!感謝組織給予我展示自我的舞台和施展才華的機會!中層幹部實行公平、公正、公開地競爭上崗,這是我公司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項重大舉措。我不但擁護支持,更是積极參与。我將珍惜這次提高自己、鍛煉自己的機會,勇敢地走上台來,接受大家的考驗。  我叫#####,現年28歲, 1996年畢業於獨山子技校,當年分配到我公司從事鍋爐運行工作。我的主要任務是維護我電廠鍋爐的安全正常運行,為汽機提供合格的過熱蒸汽,給予我公司乙烯及煉油所需蒸汽的需求。在工作中我愛崗敬業,遵紀守法,遵守總公司和分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發揚主人翁精神,嚴守職業道德,團結群眾,不弄虛作假,確保蒸汽品質的合格可靠。

  我所競聘的職位是:鍋爐車間運行班長一職。

  假如我能在此次競爭中脫穎而出走上領導崗位,我一定不負眾望,在領導和同志們的支持下,努力學習,開拓進取,解放思想,大膽創新,緊緊圍繞總公司的中心工作,不斷提高我車間的產品品質,為石油事業的發展做出積極貢獻。因此我打算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開展工作:

  一、加強蒸汽品質管理做好蒸汽品質控制工作

  1、蒸汽品質的控制放於首位。電力是工業生命的源泉,蒸汽是產生電力及化學反映的動力之源,蒸汽的好壞關係到我公司正常生產的首要,嚴把蒸汽品質關,保證蒸汽參數穩定、準確、可靠,讓整個公司生產正常運行。因此,堅持質量第一的方針。當任務數量與檢驗質量發生矛盾時,堅持質量第一。

  2、配合車間壓紅線制度,保證設備安全運行及較高鍋爐熱效率。雖然蒸汽品質是我們控制的根本目標,但是設備的安全運行也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在正常的生產中要不斷的學習並總結經驗,在保證產品質量合格的基礎上,保證鍋爐的經濟性運行,例如:提高鍋爐熱效率、提高員工環保意識等,因為只有效益才有收入。

  3、對鍋爐運行事故的判斷、分析、解決具有一定的經驗。當突發事故時能夠快速的到達現場進行判斷分析,根據現場情況判斷應及時進行處理,快速準確判斷,指導班組人員迅速處理。

  嚴格按照《鍋爐車間新版規程》的要求進行事故處理,不斷對事故現象積累和體會。如鍋爐“三管”泄漏、制粉系統事故等等

  二、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業務技術水平

  隨着大發展工程的不斷建設,技術人員的不斷調出,我車間人員資源也緊跟不斷緊缺,所以說提高員工素質及技術水平,提高個人勞動力,在如今因該是首當其衝的一個問題。而抓緊新分員工的職教工作,對予我車間人員資源的不斷緊張的局面,儘快使新分員工順利快速的成長,作為緩解人員問題是一可行辦法,並應及時重視。在日常的生活中,及時了解他們的生活動向及學習進度,不斷摸索快速提高培訓質量的方法。對於人員培訓方面我有如下幾個方面的觀點:

  1、3#--5#爐DCS的改造問題

  因為現今我車間有大部分還是年長職工,對於計算機的控制不是太為了解,面臨當前自動化的不斷改進,適應新事物是他們的當務之急,所以現在應該利用1#2#爐的現有資源,進行換崗學習,跳高職工學習觀念做到自主反覆學習,提高員工自身勞動能力。

  2、儘快讓2005年新分員工走進內操崗位。

  作為理論基礎比較強的新分員工,接受能力及學習速度都較為強勁。不但可以改進班組的文化氣息,還可以該我們內操團體帶來新鮮血液,所以這個也應該放在重要的部位。我認為應該選取個別責任心較強,辦事能力強的作為重點安排有較強經驗的主操監護培養。

  3、對2006年新分員工的培訓工作提早計劃,選定培訓師父,手把手教會,並列入考核項目。

  4、做好6#爐人員培訓計劃。首先對其主要對象進行理論知識培訓,在允許情況下到現場進行實際學習,配合車間的培訓計劃,將培訓責任落實到個人,對學習好的抽出進行學習心得交流,對學習優秀人員抽出可組成班組培訓班,配合班組培訓工作,起到一個帶頭作用,以提高員工學習積極性。

  5、每輪班對運行人員進行一次事故案例應急演練、及事故安全預案方面操作要點及操作方式等知識進行集中討論學習。參照運行規程,共同研究解決模糊不清的技術問題,每輪班組織短期專業技術學習,根據需要派專業人員參加有關學術交流會,不斷提高專業水平。定期對各類人員進行理論及實際操作技能的考核。

  6、在我班內部實行獎勵制度,對成績突出貢獻重大的人員實行獎勵,促進本班人員好學上進積極性,挖掘技術人員的潛力,讓人盡其材,人盡其能,為石油事業的發展做出貢獻。

  7.人員資源恢復后可以進行競爭上崗等一系列措施,以稍加員工工作壓力,刺激學習觀念,以更好的進行工作。

  三、加強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識

  常言道:安全高於生命,責任重於泰山。我車間鍋爐為高壓鍋爐,工作環境為高壓高溫狀態,極易對工作人員造成人身傷害,所以安全對於我們使個非常重要的環節,對於這方面我會嚴抓,做好人員的安全培訓,讓每個人在工作前做好事故預想,並熟悉事故處理方法,做到無事故安全生產。

  四、擺正位置,做好配角、當好參謀

  首先對本班裡的工作,要盡職盡責,向主任提供合理建議和主張,幫助主任正確作出決策。其次,要有統籌兼顧的意識,當好參謀和助手,使做出的決策符合大多數人的意願。當主任外出時,自己要堅守崗位,妥善處理內部事務工作,尤其當本班計算機系統出現問題時,更能獨擋一面,順利解決各類問題。總而言之,要做到盡職不越權,幫忙不添亂,補台不拆台。

  五、團結同志,虛心學習,協作發展

  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團結就是力量。只有團結,工作才能形成合力。協助主任拓寬和疏通民主渠道,遇事和大家商量,虛心真誠地聽取同志意見,嚴於律己,誠懇待人,尊重同志,關心同志,設身處地為同志着想,努力創造寬鬆、和諧、愉快的工作環境。兼聽則明,偏信則暗,做好領導和同志,同志和同志之間的協調工作,多和大家交流思想和感情,做大家的知心朋友,努力營造一個相互信任、相互幫助、心情舒暢的工作氛圍,尤其重視民族之間的關係調節。

  六、服務奉獻,勇爭一流

  上崗后,要把為人民服務放於首位。我始終認為當領導就意味着要吃苦在前,只有奉獻,不能索取,公正廉明。同時努力學習,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做好表率。孔子在《論語》中就有“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這句話深刻地揭示了“為官一任,造福一方”;它諄諄告誡我們必須培養正氣,以身示範。律已足以服人,量寬足以得人,身先足以率人。

  如果我能競選上這個職位,我將珍惜這個機會,以踏實的工作作風、求真的工作態度、進取的工作精神,用心,用情、用智慧干好本職工作。希望大家能助我一“筆”之力,讓我的理想騰飛!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電廠班組班長竟聘演講
網友評論
電廠班組班長竟聘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