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不知名的海

不知名的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不知名的海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還記得老爸老媽送我來學校的時候,一如昨天才和他們告別。他們那依依不捨的樣子還停留在我的記憶中,而我在他們陪伴之時卻沒有好好珍惜。

  他們的一生彷彿只是是為我和姐姐服務的,他們沒去過什麼大城市,沒旅過游,操着一口濃重的口音,他們沒有什麼上檔次的衣服,卻還是為這次出遠門特意置備一身新衣。而我卻沒有體諒他們多少,我會在他們說錯話時,不在理他們;我會嫌棄他們像沒見過市面似的,儘管我自己也沒有出過什麼門,又沒能夠比他們多什麼見識。彷彿在這種埋怨中,讓自己的不安得到暫時的舒緩。而他們永遠是我們不用考慮在內的出氣筒。

  這次來送我,讓他們還是帶着少許遺憾和對我的牽挂的回家。

  那天我們興緻勃勃地去看海,打算圓一次他們和我自己的旅遊夢。當出租司機把我們放在沿海公路上並提醒我們前方僅有一個下去看海的出口后,我懷着對海的無限憧憬直奔下去。然而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渾濁,正是漲潮的時候,沒有沙灘,沒有貝殼,沒有藍藍的海水與藍天相接的美麗景緻。有的只是防護斜提上散散落落的垃圾,有的只是灰濛濛飄散着小雨的天空。視野里的一片荒蕪,讓我們失落無比。這是我們第一次看海,這不知名的曾讓人無比神往的想象中美麗無比的海,給我的心靈一次巨大的衝擊。

  這些是在離開老爸老媽后才漸漸了解和明白的。他們的一生就像現在的這片海,或許很平凡無奇,或許註定默默無聞,但是他們對我和姐姐的付出卻是博大無比,柔情溫馨的。他們用自己的汗血鑄就了我們人生的未來可能的輝煌,助我們騰飛。我們的點滴進步都能帶給他們無儘快樂與欣喜,我們開心他們會比我們更加開心。這就是他們,樸實無華而可愛非常的他們。

  我希望今後的自己能夠感受到這海域般博大的愛,是他們許我一世安寧,予我一世柔情。在這個世上他們可能就像這片不知名的海,但是於我而言,擁有這片海,便擁有了整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不知名的海
網友評論
不知名的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