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計算機專業組長競聘演講稿

計算機專業組長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計算機專業組長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文章標題:計算機專業組長競聘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我叫___,今年__歲,__年_月畢業於__大學師範學院數學教育專業,同年分配到我校從事計算機課程教學工作至今,現技術職稱為中教一級。

  今天是我平生第一次參加競職演講。首先,我要衷心感謝學校領導給了我這次鍛煉、培養自己的機會,同時也要感謝各位老師前來聆聽、批評指正。決定參加這次競聘前,我思慮再三。我為自己年紀輕,資力淺,能否挑得起重擔而猶豫,但寶劍鋒自磨礪出,一個年輕人,只有把自己放到艱苦的崗位上,接受鍛煉和考驗,自我加壓,自我鞭策,自我奮進,才能使自己磨掉惰性,才能更好地成就事業。於是,我鼓足了勇氣,邁上了這一充滿挑戰和競爭的講台。

  我競聘的職位是計算機專業組組長,我之所以競聘這個職位,是因為我具有以下優勢:

  一、我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質,道德品格修養。能堅持正確的理想、信念;有較強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有謙讓、容人的胸襟和誠實、豁達的性格;有不貪不佔,淡泊名利的操守。

  二、專業知識紮實。參加工作十多年來,我始終不忘要做一個科研型、學者型教師。因此,我多讀書,勤鑽研,善思考,細研究,不斷地豐富自己、提高自己,99年參加北京大學計算機專業碩士研究生進修班的學習並結業,04年又考取了山西大學計算機系在職碩士研究生,去年成為太原市導師團第四批徒弟。

  三、教學經驗豐富。從教12年來,我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愛崗敬業,一直滿負荷、甚至超負荷工作,先後從事過計算機專業所設置的包括數據庫管理、程序設計、硬件維護、網絡基礎、辦公軟件、圖形圖象處理等十多個學科的教學工作,從一個新手逐漸成長為一名教學骨幹。除擔任本校的教學任務外,我還擔任校內外各種計算機培訓工作,且受到學員的一致好評。比如,在太原市教師信息技術培訓中被評為優秀教師。2002年被評為省、市教學能手,2004年被評為市骨幹教師。多次輔導學生參加省、市計算機技能大賽獲得各種獲項,我也同時被評為優秀指導教師。

  四、有一定的工作能力和組織管理能力。在1995年至1998年擔任958班班主任工作期間,帶領班級不斷進取,創文明班風,使自己的管理水平和教學水平跨上了一個新台階,我的工作成績也得到了領導的充分肯定。班級在校運會、文藝匯演等各項活動中取得了諸多榮譽。班中有17人在當年的對口升學中升入高等院校,其餘學生也在當年全部就業。

  如果我能夠有幸成為計算機專業組組長,我將不負眾望,不辱使命。首先,我想向大家談談我的工作總目標:牢固樹立專業的品牌意識,在各級部門的領導下,認真地履行專業組長的工作職責,帶領本組成員共同組織、實施專業組建設,創造性地開展教科研工作。組織教師扎紮實實地進行課程改革,指導教師引導學生積極開展綜合實踐活動,力爭取得實實在在的成績。接下來我想談談具體的工作思路:

  一、計算機專業辦學宗旨要符合四個同步:專業設置與社會需求同步、課程開設與科技發展同步、教學設備與硬件換代同步、運行機制與市場運作同步。專業課程的開發與設置,是專業建設的核心問題。它關係到專業質量、專業生存與發展。只有合理開設必修課,選修課和活動課,並將他們有機組合,才能既實現專業培養目標,全面提高學生素質,又能調動學生的積極性,發揮特長,開發潛質。設置時既要充分關注要求繼續升學學生的具體要求,又要保證學生掌握足夠的專業理論和技能,取得相應職業技術證書,在社會上立足有崗。因此文化課應採用分層教學、分類推進,專業課教法更要五彩繽紛。針對不同水平的學生,課程內容的深度廣度、教學的時長,都可有所區別,可通過年級分班教學來實現。這樣做是非常必要的,尤其是面對目前生源下降的局面。教師也不僅僅滿足於完成課堂教學,而是自覺地將校外的廣闊天地作為拓展自己專業知識和技能的領地。比如,建立一定的獎勵機制鼓勵教師對校本課程的開發,開設靈活多樣、適應市場需求和學生興趣的選修課程。

  二、樹立研發意識。可組織專業教師根據市場調查結果開發一些應用軟件,可以充分結合教育行業的需求開發教育教學軟件(比如隨機抽題組合試卷系統、評分合分系統、多媒體教學軟件等等),這也有利於研發成果的推廣運用,從而產生可觀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也給老師們帶來物質收益和精神收益。

  三、幫助本組教師和學生樹立營銷意識。一個專業的發展就象一個企業一樣要有銷售得旺的產品,而我們的產品就是學生,把學生營銷出去專業才會有長足的發展。計算機專業是我校的拳頭專業,要讓全體師生都建立營銷意識,進行全方位的宣傳。我們首先要超前了解社會的需求,學生的培養周期較長,所以至少要超前一到兩年,再培養出滿足這種需求的產品——學生,通過“市場”的驗證,

  

您正在瀏覽: 計算機專業組長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計算機專業組長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