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秋日戀歌

秋日戀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睜開朦朧的睡眼,深深的吸一口從窗外飄來的清晨里的第一縷空氣,空氣裡帶着枯黃的野草氣息,柔和而芳香。

  將半掩的窗帘全部拉開,秋日裡難得的陽光便放肆的飄灑了進來,那溫柔的帶着溫暖的光線印在我惺忪的睡眼上,有一種想讓時間停住,就此享受這清晨的第一縷陽光,乾淨而柔和的秋日裡的第一縷陽光。

  窗外竹林片片,修長的葉子像下耷拉着,像羞赧的姑娘低垂的笑臉般宜人。偶爾有一縷清風襲來,葉子便如絲般隨風飄擺着,動作輕盈而柔軟。竹林間,小坡上有着一顆楓樹,葉子嫩嫩的黃黃的又帶有絲絲紅暈,像咿呀學語的嬰孩的圓潤的臉蛋般讓人有種想捏卻又怕捏碎的憐惜感,只是遠遠的望着,心裡感嘆着它獨特和美麗。正是這萬綠叢中一點紅,才顯得這個秋天的確已經到來並且是如此的可愛。因為背陰,楓樹小小的矮矮的矗立在山坡上,卻拚命的綻放着自己對秋天的火紅的熱情。看上去是那樣的茂盛而充滿生機。

  穿上平日最愛穿的那套深黑色的秋裝和那泛黃的復古短靴,沒有再將頭髮盤起,因為是假日,所以就習慣這樣讓頭髮隨意的披散着,喜歡這種長發飄零的感覺。走在路上,騰空思緒給自己的內心放個小假。讓自己的身軀遊走在大自然里,享受這秋天裡難得的眼光。

  路兩旁花園裡花開依舊。紅的綠的黃的,在這秋日的陽光下,如孩童的笑臉般燦爛而奪目。比起這不想離去的春色,我更喜歡路邊銀杏樹飄飛的枯葉,因為我愛秋的蕭瑟。那蕭瑟不是頹廢,而是證明着生命的循環,時間的溜走。這樣明顯的標誌才不至於讓表象迷惑了自己,明明是秋天,看見滿園的春色就誤以為還在春天,於是讓自己沉寂在幻想里錯過太多太美好的現在。

  拾起一片葉子,放在鼻前輕輕的聞聞,分明聞到了生命的味道,於是將它夾進心愛的小說里,讓它的生命在小說里永存。

  一陣微風襲來,調皮的繚亂了我的秀髮。我向著河的方向望去,河水已經退回到了最低的水位,卻依然翻騰着流向遠方。河裡那條被木架搭起的小橋上也有零零星星的路人在行走。從這裡望去他們是那樣的渺小,就像我家窗外山坡上的那顆楓樹一樣。

  收回視線,繼續往前走着,路邊開始出現零星的茶館,然後越來越多。因為是還是早晨,所以茶館里客人還很少,店夥計也只是懶散的坐在店前,有的打的哈欠準備再眯會,有的乾脆搬來桌子,幾個人一起打着樂山特有的長牌,有的則三三倆倆的聊着天,時而哈哈大笑時而表情嚴肅。

  我繼續走着,很久沒有把自己浸泡在這閑散的生活中了,內心在現實的世界裡布滿了塵垢,於是我給自己放了假,讓這秋日裡的陽光照進我的胸膛,洗盡我殘留的塵垢。

您正在瀏覽: 秋日戀歌
網友評論
秋日戀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