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弟子規讀後感300字

弟子規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弟子規讀後感300字 標籤:弟子規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弟子規讀後感300字

  最近,我讀了一本古人流傳下來的一本書。

  《弟子規》這本書大概是說了:我們要關心自己的兄弟姐妹,要關心自己的長輩,還要懂得該怎樣做人。

  我讀了《弟子規》的一本書,最令我深刻的部分是:“不離床 喪三年 居處變 酒肉絕。”這句話使我感受到了:古人原來對自己父母的喪禮是這樣重視的,父母死了之後要三年不能喝酒,吃肉,這三年裡他們要把屋子變得簡樸,樸素,不能有一點兒富貴的東西出現。但換回我們現代人能這樣做嗎?絕對不行!他們只能喪一個星期,過了一個星期,他們就到處去玩,喝酒吃肉類。現代人也不會把屋子變得樸素。

  我很佩服古代人,他們能這樣尊敬和孝順自己的父母!

  我讀了《弟子規》有許多感受,過一段時間再讀,可能又會給我許多感受!

  篇二:弟子規讀後感300字

  最近,我們學校開始學習《弟子規》,開始我對《弟子規》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但漸漸明白了裡面深刻的意思。

  《弟子規》最令我感受深刻的部分是:“長者立 幼勿坐 長者坐 命乃坐”這句話大概講了:“長者站着,晚輩不要坐下;長者坐下,長者叫你坐下才坐下。”讀了這句話使我感受到了:古人對長者是那麼尊敬的,但我看過一件事例,這件事例與古人的行為相反。

  有一次,我乘公共汽車去爸爸的公司,因為車上太多人,所以我沒有找到坐位,然後有一位老婆婆上了車,看上去這個老婆婆非常年邁,右手拿這手杖,左手在發斗,老婆婆向左望了望,向右望了望,車開動了,突然剎車,老婆婆向前衝去,然後一位大叔把那個老婆婆抓住了,正在坐着的年輕人看見了,臉紅了,連忙起來讓坐位給老婆婆坐,老婆婆笑了。

  通過了這件事和學習了《弟子規》,使我明白了我們應該尊敬身邊的老人。

  篇三:弟子規讀後感300字

  這些天,我們學習了《弟子規》這本書。 《弟子規》這本書是學童們的生活規範,他是依據聖先師孔子的教誨編成的。學習了這本書,我懂得了在生活中要做到孝敬父母,友愛兄弟姐妹。其次,一切言行,要謹慎,要講信用;要時常親近有仁德的人。先從孝敬父母來說吧,哪些事才算是孝敬父母呢?如:縱然是小事,也不要擅自做主,而不向父母稟告。如果任着自己的性子去做,就容易出錯,這是一種不孝的行為。還有,孝敬父母:當父母生病的時候,當兒女的應盡心儘力地照顧,煎好的葯,做子女的一定要先嘗一嘗,看看葯是否太涼或太熱。 還有友愛兄弟姐妹,孔融讓梨的意思就是說要友愛兄弟姐妹,做弟弟妹妹的要學會尊敬哥哥姐姐,這樣兄弟姐妹才能和睦相處,這樣家長們也會喜歡。 學了《弟子規》我懂得了許多道理。

  篇四:弟子規讀後感300字

  大家好,我是來自某年某班的某某某,今天由我來為大家演講。

  珍惜,這個主題,是我第二遍講了,但這對於我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為人子,早上要盡量早起,晚上要晚點睡覺,因為人生的歲月很有限,光陰容易消逝,少年人一轉眼就是老年人了,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寶貴的時光。

  講到這裡,大家一定能猜出我今天給大家帶來的話語了吧。沒錯,就是“朝起早夜眠遲老易至惜此時。”“在今天和明天之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趁你還有精神的時候,學習迅速辦事。”這句話是歌德說的。他說的沒錯,如果我們不珍惜時光,就浪費了我們生命中的大好時光,所以我們要珍惜時光,讓每一分每一秒都有着她的價值。

  最後請大家跟我一起念一遍“朝起早夜眠遲老易至惜此時。”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弟子規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弟子規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