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班組長競聘演講稿

班組長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班組長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班組長競聘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今天,我之所以參加這次的竟聘,一方面表明我對廠領導崗位競聘上崗機制的擁護和信任;另一方面是想通過演講鍛煉一下自己,並藉此機會向大家交交思想,提高一下自己。自年6月加入公司以來。現在已是初步掌握電氣技術、並被榮任電工班長的員工。很榮幸,感謝各位領導、師傅、同事對我工作的認可與支持,今後我將更加認真、負責,和大家一起努力,讓我班迅速發展起來!

  圍繞集體工作大局,競聘的理念是立足本職。腳踏實地,開拓創新,以務實的工作作風、豐滿的工作熱情和旺盛的工作精力,全面履行班長職責,較好的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工作以來的幾點體會

  1、對電氣知識掌握的還不夠。有技術壓力。

  邊實踐、邊學習。公司水泥生產線電氣自動化水平較高,從事電工崗位以來。有高壓、低壓、自動化儀錶以及計算機。每根線、每個接點都會直接影響設備是否能正常運轉。電工已絕對不是外行人想象中的更換個燈泡、開停個按鈕那麼簡單了

  2、電氣設備平安問題至關重要。電氣必需為生產提供可靠的動力保證。電氣系統平安除了自身設備的性能、維護設定、運行容量外。同時保證平安的用電以及驗電器具。必需保證供電系統的絕對平安,杜絕事故發生,減少浪費。

  3、員工凝聚力是搞好班組工作的前提。擔任電工班長期間。觀察條件的細微變化進行及時的調整,其中包括對設備的調整、績效的調整、員工情緒的調整等各個方面。只有團結凝聚全員力量,才幹高效完成生產任務。

  4、加強思想道德教育、文化培訓、心裡輔導等是必不可少的保證措施。要有效組織生產。就會自覺地行動起來,紮實有效的開展工作。

  工作計劃如下:鑒於以上幾點膚淺的體會。

  工作打算

  一、技術知識學習方面:

  首先作為自己,今後的工作過程中要不斷的學習。要用實踐技術與理論知識不時地來武裝自己,帶動和要求班組所有成員要了解廠里所有設備平安操作規程,解設備性能,1上料崗位確保物料的供應:應該對物料的品種、上料時間、物料水分含量、多少物料倉位可以保證磨機運轉時間、以及輸送設備的日常頤養等做到心中有數。2要求巡檢崗位做到確保巡迴檢查頻次,巡迴檢查的路線,清楚自己應該檢查的部位、遇到罕見問題應該如何處置、要求自己班裡的事情絕不拖延到下一班處理,處置好跑冒滴漏問題,搞好設備衛生。能要保證廠里的所有設備能夠正常的運行。3要求中控操作依照部門的制度及規範嚴格進行,及時發現問題,及時通知及協調各崗位處置問題,配合化驗室,依照物料配比,生產合格水泥。穩步提高台時。4班長是本班的生產、質量、平安第一負責人。作為班長,團結好副班長及所有員工,享樂在前,享受在後,少計較一點個人得失起到表率和帶動作用。帶領全班人員學習技術,要求各崗位掌握技術。力爭組織好各崗位,銜接好各工序,協調好各部門,調配好人、才、物,確保高效的組織生產,完成生產任務。

  二、平安生產方面:

  堅持事前籌劃,牢固樹立平安第一的主導思想。周密安排,注意細節。1確保工藝設備的平安穩定運行,實際生產運行中對工藝進行不時摸索,提出合理改進意見,杜絕工藝平安事故的發生。例如了解和掌握物料濕度、溫度、粒度對生產工藝質量的影響,解風壓、循環量對產質量的影響,確保工藝設備的正常運行,杜絕工藝事故發生。2確保電氣設備的平安穩定運行。作為電工出身,深刻體會到電氣平安的重要性。要求本班電工嚴密關注主機設備等關鍵部位。例如主電機系統的油壓、油溫、油量以及電流等。做好檢修的停、送電,嚴防誤操作現象。要求所有風機閥門關閉啟動,既省電又減少機械設備的衝擊和磨損。3確保機械設備的平安穩定運行。要求全班人員做到螺絲要緊、油量要飽,確保機械設備無振動、無跑冒、無高溫等,提高運轉率。不發生重大平安事故。4確保全體員工人身平安。以人為本,員工是企業的主人,沒有良好健康的員工隊伍,生產就無從談起。要求本班所有人員佩戴好勞保用品,做到三不傷害”配合公司做好員工培訓,提高自保意識。

  三、班組建設管理方面:

  1增強班組凝聚力。作為班長。大膽管理,帶領全班,展示新的精神風貌。要能帶領出一支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的員工隊伍。班長要想盡一切方法、調動一切積極性,提高士氣、提高凝聚力。要和員工交流、交心,解決員工合理訴求及其他後顧之憂。也可以組織班內進行技能競賽、文化娛樂競賽等。賽出班組的勇氣和風格!工作中,維護公司形象,維護班組形象,講團結顧大局,擺正位置,當好主角。做到三個服從”即個性服從大局,感情服從原則,主觀服從客觀。讓領導放心,員工滿意。

  2隨着利息控制理念的逐步深入。要逐漸摸索提高台時,降低本錢的途徑及方法。減少磨機空轉時間、減少跑冒滴漏。

  3做好規範的日常工作。認真填寫記錄表。做好記錄的存檔工作。鼓勵員工提出革新。班組的工作性質決定了要以更高的工作規範來要求自己。要以自己的細心、耐心和熱心換得班組的疏而不漏、有條不紊!不時提升自己的組織、領導、協調能力。

  四、加強班組員工思想培訓、文化培訓。

  還要向老同志們學習技術方面的知識,首先我要向公司的領導、師傅學習企業的管理水平和領導能力。員工思想培訓的同時,要注重培養員工的工作和勞動技能,特別要挖掘激發員工的潛能,協助員工實現個人的價值、成果事業;要培養員工誠信愛崗敬業的精神,對企業忠誠,把職業是為使命,盡心儘力,奉獻於崗;通過宣傳鼓勵,激發員工的工作激情和勞動熱情,振奮精神,以高昂的鬥氣和士氣,為企業的發展去創新和拼搏;要與企業協同作戰,團結和諧,共謀發展。企業要去要有一份好的員工手側,讓對自己的思想與行為經行調整和約束。員工可以經行隨時隨地的學習。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如果我應聘成功,我將以此為新的起點,認真兌現我的上述諾言;在新的崗位上與大家共創美好的未來,迎接公司更加輝煌的明天。

  謝謝大家!

  班組長競聘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和同事 大家好!

  我叫王,是乙班電工。今天很榮幸能參加這次競聘活動。我是**年四月中旬從厚板一車間調過來分在了卷取區域,剛過來時挺迷茫的,對二車間的設備和生產工藝一點都不熟悉。恰巧車間在5月份有一次大修,通過這次大修跟當時負責卷取李主任和其他同事的幫助下,我很快對區域內設備有了一定的了解。

  大修結束后被調到了乙班負責卷取電氣,說實話,剛去班上時壓力很大,怕做不好。那時候基本上都是每次上班提前半小時到,下班推遲半小時走,不管是哪個班出現的問題,遇到不懂的就趕緊問,並記錄下來。在這期間,乙班調度主任和電氣組長對我幫助挺大的,徐主任經常會給講解一些卷取的生產流程、處理問題的思路,業務技術上向電氣負責人虛心學習。一

  年多下來,我感覺個人的技術水平和對生產條線的理解有了明顯的提高,而且參與了多次小改小革項目,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並連續二年榮獲“總支先進”稱號。這次參加競聘,我認為不僅個人技術水平需要進一步提高,管理水平也要跟上去,首先要積極了解組員的思想動態,做好引導工作,其次要提高組員的工作熱情,帶好新進廠的員工,多給予他們機會,最後就是要抓好內部團結,只有班組內部團結一致,凝成一股勁,才能更好的完成工作任務。這些工作的順利展開,首先需要自身做好榜樣,嚴格遵守車間各項規章制度,不斷地提高自身的業務技術水平。

  如果我競聘成功,不僅需要負責班組人員管理,設備點檢及設備搶修,還要積極配合生產條線,鉗液條線搞好生產,配合檢修車間對設備安裝和調試時遺留的問題做進一步完善,實施一些力所能及的小改小革。這是一個機會,也是一個挑戰,我相信,我能接受這個挑戰。請各位領導和同事也相信我,給予我這個機會,謝謝大家。

  班組長競聘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首先我非常感謝老師能給我這次鍛煉自己的機會。我也很激動能站在這個講台上演講。我之所以要競選這個組長,主要是因為我上學期當過組長,我有了一定的經驗,我知道同學們的成績為什麼上不去,我會針對這些弊端找出解決的辦法,幫助組員克服困難。

  我當組長不會太嚴厲,不會讓組員們對我產生畏懼感。我不是領導,更不是長官,只是和組員們一起生活學習的好夥伴。但我也不能太仁慈,我的職責就是提高組員們的學習成績,讓組員從差等生變成中等生,再從中等生變成優等生,也要調動組員們的積極性,讓他們把這個小集體每時每刻記在心中,時時刻刻為這個小集體着想,從而培養出一個團結友愛的小團隊。

  相信我,你們的支持就是我工作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班組長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班組長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