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職辦公室主任時的演講──立足改革,加強協調

競職辦公室主任時的演講──立足改革,加強協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競職辦公室主任時的演講──立足改革,加強協調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奧巴馬開學演講 班主任

  立足改革,加強協調

  尊敬的各位領導和在座的同事們,我競爭的崗位是局辦公室主任,藉此機會首先向長期給予我支持幫助的機關同志們表示衷心感謝!下面我向各位介紹一下我自己的工作經歷、競崗優勢以及簡要設想。

  我叫***,祖籍湖南,生長在東北黑龍江,北方人的耿直豪爽與南方人的聰穎細膩在我性格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記。

  1980年,十六歲的我懷着對未來的憧憬,如願考入昆明陸軍學院,畢業后響應號召,奔赴麻栗坡老山前線,經受了四年的戰火洗禮,三次榮立戰功,1987年之後調入部隊團一級政治處、師一級後勤部從事機關工作,1995年轉業到省廣電廳至今。

  在工作實踐中,我認為辦公室主任應負有承辦、參謀協調、管理、領導指揮等五大職責。從承擔上述職責的角度看,我主要有以下四方面優勢。

  一是政治素質上的優勢。自己十六歲參加工作,十八歲入黨,蹲過山頭,呆過基層,在過機關。二十年來自己信奉着干一行就要干好一行的格言,用執着的追求努力展現着自身價值,並養成了好強上進、不甘落後的性格。不論是在部隊還是在地方均體現出較強的事業心和工作責任感,所從事的工作能得到單位領導及同事們的肯定,這是干好工作的前提條件。

  二是學歷、年齡上的優勢。在工作當中能注意適應社會變化和工作需要,不斷拓展知識面,注意學習政治理論、科技知識、歷史知識和其他相關知識,不斷充實、完善自己,除參加了本職工作所需的有關業務知識培訓外,近些年還參加過在職函授學習,獲得了經濟管理專業本科畢業證書,去年參加了省委黨校為期半年的中青年幹部培訓班,今年上半年考取了中央黨校哲學專業研究生,努力做到邊學習,邊實踐,以學習促實踐。目前身體健康,精力充沛,有勝任繁雜工作的自由身體條件,工作熱情高、幹勁足,這是干好工作的基礎和保障。

  三是工作經驗上的優勢。自己在部隊和地方,從事機關工作已十四年,對機關工作的運行規程、公文起草、辦事程序均有一定的了解和掌握。對機關工作,思路清晰,目標明確,具有開拓創新意識,也積累了一定的機關工作經驗,特別是文字功底較紮實,我認為,這是做好機關工作的重要條件。

  四是辦公室綜合業務能力上的優勢。我在廳辦公室工作五年,不論是秘書工作,還是副主任工作,不論是參與政務還是承辦事務,酸甜苦辣都有體驗,能夠把握工作的輕重緩急,較好地領會領導意圖,基本做到了吃透上情、把握下情,具體說:一是對上級指示精神領會準確,對廳領導的工作作風、工作習慣、工作要求有基本的把握和了解,便於配合領導工作,發揮好參謀助手作用;二是對全廳和全系統基本情況有全面的掌握,便於協助廳領導統攬全局,有效地搞好協調服務;三是了解現有辦公室人員狀況及個人特長,有利於今後開展工作時揚長避短,用人所長,使辦公室工作卓有成效。這是做好辦公室工作的有利條件。

  如能通過競爭如願上崗根據今後局辦公室事多人少,面臨的困難和制約因素較多的實際情況,我想應從以下幾方面來加強辦公室工作,概括地說就是:強化三個服務(為領導服務,為機關服務,為基層服務),提高服務質量和水平;發揮三個作用(參謀助手作用,協調綜合作用,督促檢查作用),拓寬服務領域,提高服務檔次;抓好三項日常工作(信息調研,文秘工作,事務性工作),做到信息調研要准、文秘把關要嚴、事務運轉要靈;努力達到三個轉變:由繁瑣事務型向輔助決策型轉變、由文件收發的傳達型向令行禁止的調度型轉變、由被動應付型向主動配合型轉變。

  辦公室作為一個綜合協調辦事機構,除做好上述工作外,還應在推動整個機關工作方面發揮應有的作用,在未來幾年整個機關面上推動並做好以下幾件事:

  一是以推動辦公自動化的手段來彌補人秒、事多的不利狀況,提高工作效益,努力用兩至三年時間使整個機關達到無紙化辦公。

  二是以在職崗位練兵、崗位競賽為手段,大力強化辦公室人員素質,並帶動局機關人員業務素質的提高,爭取在不太長的時間內使願意並善於學習的機關人員在部分成為崗位能手。

  三是以法規制度建設為重點,通過建章立制,推進依法行政,達到全系統政令暢通、工作流程運轉自如、辦事等距離簡化、督查督辦高效有力的目的。

  四是以建立我省廣電新的運行機制、成立事業集團為契機,努力協調,創造條件,爭取不斷推動機關人員生活福利待遇的改善,為調動機關人員的工作積極性創造必要的物質條件,同時推動和促進機關文體活動的廣泛開展,使機關工作充滿生機和活力。

  謝謝大家!

  [1]

您正在瀏覽: 競職辦公室主任時的演講──立足改革,加強協調
網友評論
競職辦公室主任時的演講──立足改革,加強協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