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當往事漸行漸遠

當往事漸行漸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時光不語,站在光陰的岸邊,才發現,世事迷離,已無處追尋,無論曾經有過怎樣的初相遇,又有過怎樣的殤別離,剝去歲月的塵衣,往事都已經漸行漸遠……

  或許是年齡的使然,近來越來越喜歡一個人獨處,只是很久很久不曾寫東西,很多,很多話,就那麼的在胸腔里堵着,而無法找到宣洩的突破口。

  不是不想寫,只是突然的感覺,心似乎麻木了,而無法感知眼前所發生的一切,每天就那麼茫然的生活,好像除了聽歌,我竟然不知道該做什麼,一首歌單曲循環,反反覆復的聽……

  只是人生的路不能以這樣的方式單曲循環下去!

  看着鏡子里已經不再年輕的面孔,竟然有些怕,女人大抵都是如此吧,天性的使然,任性的時候,不顧一切,卻無法忽略年輕的美麗,我也一樣,只是凡塵煙火里的小女子而已,一樣的害怕時光的流逝,介意容顏的老去!

  一直的都比較喜歡清簡,所以,很少給自己化妝,更不喜歡濃妝艷抹,感覺里,能夠配得上濃妝的,要麼本身就很美麗,要麼很有氣質,不然,濃妝只會讓人艷到媚俗,而我還是一如既往的喜歡清衣素顏的感覺,清清爽爽,自然淳樸。

  只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對於自己喜歡的一切東西,包括詞彙,我總是喜歡用“色彩”來給其下定義!

  一直的都比較喜歡素麵朝天的“素”字,而此刻,“素”在我的腦海里,不僅僅只是黑白分明的冷色調,而是應該如青花瓷一般有着淡淡的清雅,雖然是冷色系的基調,卻總是無端的感覺,青瓷的淡雅里參雜了幾許叫做“溫暖柔情”的元素!

  其實人生就應該如青瓷,淡雅,祥和,刪繁就簡,安靜從容……

  只是,光陰也總是無情,就這麼一轉瞬的剎那,就過了二八年華,那青瓷一樣最美的素色年華呀,就這麼的在指縫間流沙一樣逝去,也終於的明白,生命里不僅僅只有愛情,還有許多許多值得我們珍惜的情誼,比如親情,友情。

  晚上,媽媽打來電話,輕描淡寫的回復着媽媽的問話,其實心裡早已溫暖如春,而忽略了寒意濃濃的秋風……

  或許對於離家太久的人,親情來的總是更真實,更恆遠一些吧!

  塵世里原本有太多太多的不舍和迷離,只是很多時候,我們無法抉擇,倘若可以,結局就不會是離別。倘若可以選擇,那麼,此刻,我只想做佛前的那一株凈蓮,植於三千弱水,不惹塵埃!

  只是,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心不動,則身不傷,萬般苦楚,皆因心的妄動。

  看慣了聚散離別,於是,心不再執拗!

  體會了人世冷暖,於是,心不再清狂!

  讀懂了人生愛恨,於是,心不再放縱!

  只是,時光不能重來,走過了,經過了,疼過了,心裡便有了刻骨銘心,還有創口留下的疤痕,它時刻的警醒着迷失的我們,煙花一樣的愛,成就不了恆久的輝煌,愛的世界里,沒有永恆,誰也不是誰的誰,誰也不能陪誰到地老天荒!

  於是,我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承擔!

  再也不會奢望煙花的絢爛,再也不會迷惘不悔;再也不會相信什麼諾言永恆;再也不會奢求前世今生輪迴的美麗!

  世間緣分,所謂的情深緣淺,原本是那麼的尋常,只是,有些愛只能掩於歲月深處,緣淺情深,只能懷念……

  執筆問流年,往事依稀,心已若琉璃,曾經的人,是非因果,皆似飛花,已經從記憶里漸次的遙遠,只想今生,拼棄浮華,如蓮般,斂一世清白,於溫和從容的歲月里,做最靜美的自己,清簡生活,僅此而已……

您正在瀏覽: 當往事漸行漸遠
網友評論
當往事漸行漸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