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細雨?吟秋

細雨?吟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那天,我看到了真正的雨,那刻,心中幾度惆悵,嘆息生命之暫。

  雨,淅淅瀝瀝的下個不停,模糊了窗,卻滋潤了我心。我倚着房檐下的那扇高牆,享受着那絲清涼,柔美。任思緒飄蕩在雨中,不由得一嘆。

  雨,就像那裊如迷幻的少女,就是它,陪伴了我十二個深秋。那雨打在嫩葉上的清脆聲,正回蕩心頭。那聲音並不是在唱它的凄美,而是在歌,秋日的深情。它並不是在摧殘着那一朵朵凋零的花,而是在映那一片片曾經無比輝煌的金葉。它輕輕的打在我的手上,彷彿每一滴都帶着不忍。在我的手心上,留下了那絲看不出的痕迹。此刻,它正用它所有的能力去吟唱一首“秋”的歌。

  雨,好似那夢般的仙子,神龍見首卻無尾,留下的,只是它的淚。還記得那場初雨么?那場最為淋漓的雨。它朦朧了我的眼,朦朧了我的夢,但卻澆醒了我的心。那一幕幕的回憶,一幕幕的驚心動魄,正如句里所說“一聲雷,可以無端地惹哭滿天的雲;一陣子規啼,可以斗急了一城的杜鵑花;一場含香的微雨,暈開了那如煙如霧的八月,撞見了那一場逆着時光的邂逅。”也有那番翻雲覆雨,那烏黑的雲捲走了我的凄涼,卻帶來了一顆如水般的心,我輕合雙眸,用那顆心去感受它,它仍舊唯美,但卻是在吟秋。一切沉澱心府,一切不言而喻。

  朝雲叆叇,青春則像那場幻雨,在霧中暗淡,蕩滌着心中的那份柔情,那份感傷,彌矇著別恨離愁,不見舟搖帆逝,像雨一樣,也正為吟秋。

您正在瀏覽: 細雨?吟秋
網友評論
細雨?吟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