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聘學校德育處主任演講詞

競聘學校德育處主任演講詞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競聘學校德育處主任演講詞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我是xxx,32歲,中國共產黨黨員,大學本科學歷,中學語文一級教師,現任語文科組長,從化市初三語文中心組成員,《從化教研》特約通迅員。曾獲的榮譽有:廣東省南粵教壇新秀、從化市教學新秀、從化市優秀班主任、廣州市青年語文教壇新秀、學校的語文學科帶頭人、優秀科組長。廣東省第三期中學語文骨幹教師。

  我02年調入七中,一直擔任初三畢業班工作,個人業務素質綜合全面,勝任平衡班、試驗班教育教學工作,每年會考語文教學成績名列前茅,班主任工作成績突出。03年認為語文科組長,帶頭做好學科的教育教研工作,個人多篇論文在《從化教研》上發表,並在廣州市中學語文教研會做過專題的發言,多次承擔從化市級的大型公開課。語文科組被評為學校的優秀科組。

  現我競聘的部門是德育處。我認為我有以下的競選優勢:

  1、我是語文教師。

  中華民族的古典思想文化精粹流淌在我的血液中,真善美的道德標準塑造了我的師魂。語文素養培養了我流暢的語言表達能力,也確立了我的做人的態度和為人師表的原則:誠實,善良,勤懇,踏實,熱情又有同情,能積極進取也能開拓創新,既有對事業的忠心,更有對工作的高度責任心。

  2、我有較豐富的教育教學經驗。

  我從教11年,有7年的班主任工作歷程,8年的初三畢業班工作經驗,能臨危受任、能臨重受託,把握關鍵,做好重點,出色完成學校下達的教育教學任務,培養出一流的重點班(如剛畢業的初三七班,有28人被從化中學正取、近40人進重點線),也能徹底扭轉局面較差的平衡班(如去年的初三一班)。有較強的教學管理能力,有較先進的班級管理理念,以人為本,以制度治班,在班級制度和班級文化建設方面做過專門的探究,能協調班級學生先進與後進的關係、做好科任與班主任的溝通工作,處理好社會家庭與學校的關係,能妥善解決學生中棘手的矛盾衝突。熟悉學生心理,善於做思想疏導工作。對問題生的轉化、問題班級的治理積累了較豐富的經驗。

  3、我有對德育工作的熱誠。

  德育是對人思想行為品質的養成教育。中國人以德為首,以才為輔,育人先育德,德立而百善。七中已有科學的辦學理念:“以德育為首,科研為先導,培養德、智、體、美、勞等全面發展的創新型人才”。

  七中屬於城鄉交界的初級中學,社會環境、生源情況、學生年齡心理特徵決定着七中德育的複雜性和管理的艱巨性。從事七中德育管理具有挑戰性,我願意為七中的德育出心出力,為學校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做好組織、協調、計劃、管理、落實等部門工作。

  現在的七中,在校長的正確領導下,各方面的制度已比較健全,層級管理、環環相扣、步步到位的德育管理模式已成為特色,學生的思想面貌也有了較大的改觀,七中的德育已步入正軌。目前的任務是繼承和完善創新,協助學校火車頭做好各項工作,保證德育列車更上一個檔次,在正常的軌道上越走越快、越走越好。如果我能在這次競選中成功,我會好好的珍惜這個機會,全心全力協助學校打造七中的德育魅力,創建一個文明七中的形象。我會重點做好幾方面的事:

  1、抓校風,樹形象。

  抓校風從文明着手:重塑學生的語言思想行為規範。從學生多樣化的實際出發,發展其道德的主體性,培養學生的道德情感,道德判斷能力。讓德育美化心靈,讓德育走進每一個學生的家庭、走進社會,做到學生滿意、家長滿意、學校滿意、社會滿意。提高七中人的自豪感,培養自覺維護學校利益的意識,提高社會對七中的信譽度,讓七中成為一所家長仰慕、學生嚮往的學校,為七中創建廣東省一級學校打造良好品牌形象。

  2、不斷完善班級的管理制度。

  制度建設有人文關懷、有針對性、重實效。培養學生當家作主的意識,讓學生以主人公的角色參加班級管理,做到自治自律。分層次對平衡班、實驗班進行目標管理。特別協助班主任把平衡班的思想管理當重頭戲來抓,改善中後生的精神面貌。

  3、開展形式多樣的的主題教育活動。把中學德育的具體內容以鮮活多彩的主題活動深入學生的心靈,為學生的終身發展服務。

  4、從嚴從細從實地反覆抓好德育的常規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特彆強化心理健康教育和後進生的跟蹤轉化教育。

  5、繼續做好德育工作的研究。強化教師德育科研的意識,將教師卓有成效的研究加以集中提煉,成為解決全校教育問題的良好對策,做好交流宣傳工作,把科研成果迅速變為生產力——全校教師管理水平的提高。

  過去的已成歷史,未來的空間無限廣闊。一句話說得好: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沒有比腳更長的路。七中是一個團結的大家庭,三年來我倍感它的溫馨。腳下的路在延伸,我感恩前路上的鮮花和荊棘,也渴望陽光和雨露相伴。所以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給我一個舞台,更添七中德育一份精彩》,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競聘學校德育處主任演講詞
網友評論
競聘學校德育處主任演講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