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司法工作演講稿:青春獻司法 丹心促和諧

司法工作演講稿:青春獻司法 丹心促和諧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司法工作演講稿:青春獻司法 丹心促和諧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司法工作演講稿:青春獻司法 丹心促和諧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朋友:

  大家好!

  懷揣着希望與夢想,我加入了司法行政這支隊伍,從事最基層的司法行政工作。做為司法行政戰線的一名新兵,在真正接觸到法制宣傳、人民調解、社區矯正、安置幫教、法律服務這些稍顯陌生的術語時,我便感覺到了它所包含的豐富的工作內容。從到司法所上班開始,所長就帶領我一起走街串巷,訪民情問民意,為弱者提供援助;我們進門入戶,不拋棄不放棄,矯正歧路人生;我們發傳單、掛條幅,宣傳法律法規。夫妻口角、鄰里糾紛,我們苦口婆心,用情理化解;兩勞人員回歸、我們為其排憂解難、幫其重樹希望。

  記得今年7月的一天,我們正在大壩村開展送法進村活動,一村民急匆匆地找到我們。原來,他弟弟謝某6月初與鄰居張某因瑣事發生糾紛,在爭吵抓扯過程中造成張某右腿骨折,雙方當事人經派出所、大壩村數十次調解均未能達成民事賠償協議。這起糾紛公安機關已經介入,我們原本可以一推了事,但看到村民信任和期盼的目光,我們決定立即調解。不料,第一次上門就吃了閉門羹。受害方張某拒絕調解並且說:“我一分錢都不要,就是要讓他坐牢”.對方謝某聽了這話也是怒氣衝天:“坐了牢我還是會回來,到時老帳新帳一起算。”事情的發展是我們始料未及的,但我們沒有放棄。要打破僵局,必須通過張某信任的人從中分析利弊,耐心引導。整整兩天,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雙方終於握手言和,張某放棄了對謝某刑事部分的追究,謝某主動上門向張某賠禮道歉,並一次性支付人身損害賠償費用。後來我們回訪得知,張、謝兩家已盡釋前嫌,成了和睦相處的好鄰居。一切辛苦沒有白費,司法助理員的崗位很平凡,這平凡中有辛酸、有疲憊,但更有辛酸后的欣慰,疲憊后的收穫。

  幾個月的基層服務之路,我用心感受着工作帶給我的喜悅與艱辛,用心咀嚼着奮鬥與拼搏的滋味,用心承載着司法助理員的責任和使命。當我們在鄉鎮、街道搭台進行法制宣傳,群眾爭相閱看普法讀物,紛紛諮詢法律問題時,我們會感受到老百姓對法律知識的渴求是多麼地急迫,我們會倍感普法工作還任重而道遠?當我們成功解決一件件各類爭議、矛盾、糾紛,當事人握手言和,連聲對我們說著“謝謝!謝謝”的話語時,我們會由衷的欣慰,一種油然而生的成就感讓我們的身心無比愉悅?當我們為那些貧弱群體伸張法律的公平與正義,維護群眾的切身利益時,他們對我們是多麼的感激,我們會感悟到生命存在的價值與意義?……正是這一樁樁、一件件平凡的事,更讓我們甘心情願為司法行政事業付出不竭的動力和冉冉的激情!雖然我們的工作平凡、我們的工作瑣碎,但我們卻用心血和汗水換來了一方平安,維護了一方穩定,促進了一方和諧,這是多麼神聖而偉大的職業!能夠將自己的青春奉獻給這樣偉大的事業,我榮幸、我自豪、我無怨無悔!

  有人說,公安是利劍,具有斬斷罪惡的鋒芒。驚天動地固然壯美,但司法行政是一劑傳承千年的“中醫藥”,潤物無聲更具回味!當前,我國正在大力實施依法治國戰略,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全市上下也正抓住加快發展的黃金機遇,蓄勢突破。我們是司法行政人,維護社會穩定,促進社會和諧,我們責無旁貸。讓我們堅守“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宗旨,堅守“群眾利益無小事”的信念,堅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無悔誓言,充分發揮司法行政職能作用,以甘當構建和諧社會鋪路石的精神,為大局服務、為中心保障。

  朋友們:構建和諧社會的號角已經吹響,在這場偉大的建設中,你、我、他,都不是局外人,讓我們手挽手、肩並肩,按照市委“實施四大戰略,推進五個突破,打好老區建設發展翻身仗”的總體要求,以維護社會公平正義、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為已任,在平凡中奉獻,奉獻我們的青春,奉獻我們的熱血。

  謝謝大家!

司法工作演講稿:青春獻司法 丹心促和諧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您正在瀏覽: 司法工作演講稿:青春獻司法 丹心促和諧
    網友評論
    司法工作演講稿:青春獻司法 丹心促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