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學校德育主任崗位競聘報告

學校德育主任崗位競聘報告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學校德育主任崗位競聘報告 標籤:職位競爭 競聘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

  我首先感謝領導、同事們的信任和支持,給我這個機會參加競職演講。我叫___,___年9月開始負責___中心小學德育工作。

  今天,我競聘的職位是___中心小學德育主任。

  現在,我想向大家談談我兩年任期內的工作總目標:牢固樹立質量意識,在校長的領導下,認真地履行德育主任的工作職責,力爭取得實實在在的成績。

  兩年重點工作:班主任隊伍出特色,年級文化見實效。

  班主任隊伍建設:一是突出骨幹班主任作用的發揮與輔射作用,每個年級安排一至兩名骨幹班主任教師,開展結對子活動。並通過舉行班主任工作經驗交流、研討等活動,促進班主任間的相互學習,相互借鑒。鼓勵班主任利用各種渠道,學習搜集各種先進的班主任工作經驗和班級管理方法,並靈活運用於班主任實際工作中。二是通過學校搭建平台,推广部分班主任的特色管理。目前,學校個別班主任在班級管理上有新招、有特色、有實效,比如,低年級的“我給家長支一招”,高年級的“手抄報記錄我成長的足跡”等,教育效果很好,這些已取得成果的班級特色管理方法,老師們可以學習借鑒,也可以再創新,通過學校搭建的平台,以點帶面,以個體帶動群體,推動學校整體班主任隊伍建設。

  年級文化建設:經過一學期的建設,我校班級文化逐漸形成,各班環境育人氛圍較強,做到了精心、精緻,在班級文化建設的基礎上,抓年級組建設,突出年級文化氛圍的渲染,強調年級組作用的發揮,強化年級整體意識,以此構建年級(學校)評價體系,將“三個好習慣”的養成教育落到實處。

  下面介紹兩年任期內的專題工作:培養良好習慣,塑造美好人生。

  著名教育家關鴻羽曾指出:“教育就是培養習慣”。在小學階段,孩子養成教育的成敗直接關係著他今後的人生之路,所以,在本學期,我校經過反覆分析研究,將學生的養成教育目標定在培養“三個好習慣”上,即身心健康好習慣、為人處事好習慣、自主學習好習慣。我們認為,健康的身體和心理,是人生存的基石,是人一生中奮鬥的本錢;良好的人際關係,是人成功路上不可缺少的重要條件;學會自主學習,是人生存的本領。此三類好習慣含概了養成教育的全部內容。因此,我校將學生教育培養目標定位為“培養良好習慣,塑造美好人生”。所以,在今後的一段時間內,我校會將工作定位在培養學生良好行為習慣上,所有的工作都以“三個好習慣”為主線,貫穿起所有的活動,滲透到學生點滴的生活中,力爭在兩年內,有一個質的飛躍。

  下面就這一專題工作介紹如下兩方面內容:如何開展;預期成果。

  將如何開展:

  一、以年級文化為依託,進行養成教育;

  強調年級組作用的發揮,工作的開展以年級文化為依託,做到組內策劃,組內管理,組內實施,組內評價。學校每學期制定總目標,將目標的具體實施過程、方法等下放給各年級,各年級組根據學生的年齡、心理特點以及該年級的整體情況,確定該年級本學期的養成教育目標,各班可根據本班實際情況增加分目標,並相應地開展年級、班級活動。每學期開學初,將學校教育目標通知家長:孩子在這一年齡段應該養成的好習慣有哪些,學校將如何重點培養,家長應怎樣配合。這樣一來,學校清楚,家長了解,家校合作,朝着共同的目標努力,到了學年末,各年級經過考查測試(觀察法、問卷法、座談法等),確定孩子們是否達到培養目標,並告知家長。在這一過程中,各年級組要開展相應的活動,並且利用校刊、家委會等方式與家長溝通,建立相互的聯繫,確保在培養孩子的目標上達到統一,方法上達到一致。

  二、以特色活動為載體,印下孩子成長足跡;

  活動不求轟轟烈烈,但求潤物細無聲。我校兩屆一年級都針對孩子不懂關愛他人的缺點,開展了“我愛爸爸媽媽”主題系列活動,讓孩子們由先學會愛父母,過度到愛他人、愛集體,活動效果非常好,得到了家長們的一致好評。受此活動啟發:每一個年級的孩子都會有他們這一年齡段、這一時段的特點,共性問題比較明顯,如果以年級為單位,針對“三個好習慣”開展相應的特色活動,一來老師們能集中智慧,將活動設計得有聲有色,二來特色活動的開展,會更具針對性、實效性。

  所以,在今後兩年內,各年級將有針對性地挖掘本年級學生的共性問題,設計相應的特色活動,將培養學生良好習慣的目標落到實處。通過活動,讓學校的教育成果真正成為孩子的精神文化,滲透到他們的內心世界,指導他們的思想和行為。

  此後,每一個年級根據孩子的特點,將這一特色活動不斷修改、完善,使“三個好習慣”的教育針對性更強,效果更好。

  三、以評價手冊為輔助,加強學生質量監控;

  現使用的《小學生綜合評價手冊》雖然全面,但評價內容固定不變,有時評價的意義不強。我們將根據“三個好習慣”制定評價手冊,使之與學校教育活動一一對應,每學期,學校制定“三個好習慣”養成教育的總目標,使學校各類工作有主線;將具體評價內容下放到各年級組,以突出學生年齡特點的不同;在年級組目標的基礎上,各班可根據本班實際情況添加相應的評價內容,使評價落到實處。

  制定的評價手冊,將更突出學生的年齡、心理特點,更突出人文性,使之不僅成為教育的一種方式,更是孩子成長足跡的記錄。(具體的內容將在操作過程中進一步思考)

  四、全程全員全方位參與,為學生健康成長負責。

  學校的各項工作(教育、教學、體育衛生等各項工作)均圍繞着“三個好習慣”開展,千條線萬條線,最後擰成一股線,這樣的工作主線,充分體現了學校辦學目標中的“易從易行,學校和諧”的內容,各口工作目標明確,每一位教師都參與其中,學生一至六年級在校生活的每一天,都與“三個好習慣”緊緊相聯。長此以往,“三個好習慣”定會在孩子們心中生根發芽,養成教育定會取得實效。(略)

  預期效果:

  1、制定《___中心小學學生養成教育大綱》

  2、制定《___中心小學學生養成教育評價手冊》

  3、確定年級特色活動方案

  4、教師論文成果集

  5、學生案例成果集

  以上就是我對兩年工作目標的展望。

  做好本職工作就是我對學校、對領導、對同事們最好的承諾。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會繼續努力,做得更好!

  謝謝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您正在瀏覽: 學校德育主任崗位競聘報告
網友評論
學校德育主任崗位競聘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