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學校課程發展處主任競聘演講稿

學校課程發展處主任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學校課程發展處主任競聘演講稿 標籤:科學發展觀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學校課程發展處主任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首先感謝領導對我成長的關心和幫助,感謝同事們對我的信任和理解,讓我在教育的征途上更加堅定信念,孜孜以求。

  這次我競聘的是課程發展處主任一職。

  一、我的十年教育路

  十年前,帶着父母的囑託,帶着對教育的美好追求,我開始了我的教育生涯。十年來,先後擔任初三年級組長、學校教科研副組長、教導處副主任等。十年揮汗如雨,十年千磨萬擊,十年的耕耘與收穫,成了我教海揚帆、勇往直前的不竭動力。曾獲得全國語文教師基本功大賽二等獎、市教育系統優秀共產黨員、市優秀班主任、市教壇新秀、市骨幹教師,多次考核優秀,一次三等功等榮譽,所帶班級兩次被評為市先進集體。

  但,十年來給予我的最寶貴的財富,還是我對教學的思考,包括三個方面:

  (一)我的教育心

  教育是生活,教育是理想,教育是精神養料;志願追思聖賢教育智慧,追隨名師教育足跡,追求藝術教育境界。

  (二)我的學生觀

  任何一個個體都是一張名片,任何一張名片都有耀眼的存在,任何一種存在都有發展的空間。

  悅納學生,是為了悅納自己;博愛學生,是為了向善發展;無條件的愛,其實是一種傷害。

  (三)我的教學觀

  探索平等、互動、快樂的語文課,探究科學而藝術的語文課,一句話,探尋難忘的語文課。

  二、我的教育夢想

  昨天,在和xx師大的一位博導交流時,這位博導對我說,你是一個有教育理想的人。後來,我說,我只是一個普通的教師,擁有的只是教育夢想。然而,我了夢想,我希望擁有一個實現夢想的平台。這也是我決心競聘這個崗位的初衷。通過自我剖析,我認為我能勝任這個崗位,主要基於以下幾點:

  (一)主動鑽研的學習意識

  學理論專著,學名師大家,學教育碩士課程,堅持撰寫心得體會,教育札記,近年來有200餘篇。

  (二)銳意改革的創新能力

  一直驚嘆北環中學文化立校的教育模式,一直懾服於用兵法研究課堂,一直感嘆於杜郎口中學改革之路,一直想探秘永威中學是如何實現騰飛的。總結下來,個人認為只有兩個字“創新”。兩年前,我着眼於學生的實際特點,探索適合我校教育的新路子,首次推出了學生自主管理,並獲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立足實踐的科研精神

  07年,隨着金校長的到來,我分管學校的教科研工作。在全體老師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告別了沒有課題的狀況。現在,我校擁有一個國家級課題子課題,一個省級課題子課題,五個市級課題,鼓勵並指導我校教師發表論文近百篇。

  (四)有效成熟的工作經驗

  在課程發展處任副主任四年,工作成效明顯,工作特色鮮明,在常規工作開展和突發事件處理方面都積累了豐富的經驗,為後續工作創造了條件。

  (五)真心實意的服務觀念

  教師生來是為學生的向善發展服務的,作為中層同樣應該成為師生髮展的志願者。

  三、我的近期展望

  如果我競聘成功,如果我分管九年級,那麼,我將有如下打算:

  (一)目標:用智慧打造特色團隊,以科學促進和諧發展,在教育穩定,有序發展的基礎上,實現教學新突破。

  (二)優化自主管理結構,改善自主管理策略,提高自主管理成效,逐步探索成熟的管理路子。

  (三)尋找教育教學中出現的問題,比如,學案教學練習化,分層輔導低效化,等等,建立具體的研究項目,紮實推進幾個課題的深入研究。

  (四)加強文化特色建設,尤其對可能分管的年級部,將建設成“生本、知識、競爭”為一體的特色文化。

  (五)全盤思考可能分管的九年級教育教學,為校長室作決策提供個人建議,從而更有效地實現教學效益的最大化。

  李xx說,他是一個悲觀絕望的理想主義行動者。我想,教育的探索是無止境的,難免會讓人產生悲觀,而悲觀的人有時是為了更好的改變現實。我之所以選擇教育,那是源自我內心對教育的喜歡,我堅信,無論在那個崗位,無論教育曾經留給我多少悲觀,我終將默默奮鬥,以一個理想主義的勇士去追求並實現我的教育夢想。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校課程發展處主任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校課程發展處主任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