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教研處主任或副主任競聘演講稿

教研處主任或副主任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教研處主任或副主任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文章標題:教研處主任或副主任競聘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我競聘的崗位是:教研處主任或教研處副主任

  一、個人基本情況

  我於1966年1月出生,1988年6月南師大政教系教專業畢業,在口中工作十一年後,於1999年又考入南師大攻讀教育碩士,2002年6月畢業,取得碩士學位。現為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學高級教師。曾任學校團委副書記、教研處主任。

  二、對過去的總結和回顧

  (一)思想品德和工作態度方面

  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積極投身“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偉大實踐,積極宣傳並切實履行科學發展觀,始終保持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認真學習相關法律、法規,切實做到依法執教。認真學習道德方面的政策和文章,不斷加強師德修養,愛崗敬業,嚴謹治學,團結協作,為人師表。認真學習教育教學理論,尤其是教育學、心理學、管理學、新課程方面的理論,以提高教育教學工作和教研工作的實效性。認真學習封校長、趙校長、石書記等各位領導的講話精神,牢固樹立為口中騰飛而奮鬥的思想,切實推進規範化、精細化、科學化的管理策略。

  以“踏實工作、無私奉獻”為座右銘,工作近二十年來,一直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勇挑重擔,長期超負荷工作,如2005-2006年度除擔任教研處主任外,還任教三種類型四個班的政治課,周課時數為13節,由於班級性質不同(勵志班、偏文班、新疆班),用了三種教材,每周須備8個不同的教案,課務比較重,且角色頻頻變換。抱着“黨叫幹啥就幹啥,干一行就干好一行”的思想,我總是滿腔熱情地投身教學工作。常常買點麵包、燒餅當正餐,擠出時間來工作。但從未對學校要求過什麼,連年度申報優的機會都讓給更優秀、更需要的人。

  (二)教育教學和管理能力方面

  以“三個面向”為指針,以培養四有的創造新人才為目標,以全力打造口中教育品牌為己任,在教育教學和管理崗位上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提高自己。

  教學方面:

  面向全體學生,注意培尖、補差、促中間。努力做到五認真(認真備課、認真講課、認真輔導、認真批改作業和認真檢查質量),落實四精四必,每次練習、考試之後都作認真分析,共同性、一般性、重點問題課上講,個別問題個別輔導。年輕時多次面向市內外開設公開課,受到一致好評。認真研究新課程、新教材,經常深入班級,為學生答疑解難,走近學生,了解學情,重視對學生學習心理的指導,不斷提高課堂教學效益。虛心學習,認真聽課。通過聽課,從德高望重的前輩和朝氣蓬勃的新秀那裡學到了不少教學理念與技巧,獲益匪淺;通過聽課,在促進學校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的同時,也有利於完善自己的教學工作。對新教師毫不保守,讓他們隨到隨聽課,並請他們提出寶貴意見。無論是月考中還是在聯考、高考中,所教班級的政治成績總是名列前茅。

  教育工作和班主任工作方面:

  做到愛生如子,從不隨意呵斥學生,更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學生有了生活上的困難,及時伸出援助之手,學生有了思想上的問題總是耐心開導教育。通過個別談話、班委會輪值、定期民主評議、德育百分賽、優秀周記交流等一系列活動,拉近與學生的心理距離,創設良好班風、學風,激發學生力爭上遊,爭創一流,所教班級多次被評為文明班級。

  在學校中層管理方面:

  在團委副書記和教研處主任崗位上,我可能更象一個工程師和導演,努力為學生的健康成長和教師的才華施展搭建平台。

  2002-2004年在團委工作期間,協助團市委組織過泰州市大中學生才藝展,協助團區委組織過十八歲成人儀式,協助學校黨委組織過“我到北京上大學,爭當奧運志願”夏令營活動。還醞釀組織過學校第十二屆學生代表大會和2004年元旦文娛晚會、組織過中學生團校、業餘黨校、高一學生演講比賽、高二學生辯論賽、2005年元旦大合唱比賽等大型活動,每次活動都很圓滿,台前幕後,灑下的是智慧和汗水,收穫的是學生的特長展示和健康成長以及一系列省市級獲獎證書。

  2005年走上教研處主任崗位后,組織了中學生數學聯賽、物理奧賽、生物、化學奧賽、英語能力競賽的報名和初賽工作,組織了中學生科普知識作文大賽、“我與文化”現場作文大賽、科普活動周、推廣普通話活動周系列活動等等。通過開展一系列活動引導學生在活動中受教育,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審美觀,促進學生自主式、多樣化、但又合乎主流地發展。

  在教研處,認真履行教研主任職責,協助校長室重新修訂了有關教科研工作的一系列規章制度,加強了工作的計劃性、規範性和指導性。平時特別注意在如何促進我校教師特別是青年教師的健康、快速、可持續發展上動腦筋。收集併發布了與我們教育教學相關的重要信息;組織了十五規劃課題的結題及十一五規劃課題的開題和研究工作;在協助上級部門

  

您正在瀏覽: 教研處主任或副主任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教研處主任或副主任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