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稅務局征管科副科長競聘演講稿

稅務局征管科副科長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稅務局征管科副科長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

  首先,對局黨組給我這次競聘的機會表示感謝!,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今年*歲,中國共產黨黨員,畢業於***,1987年參加稅收工作,曾先後從事過專管員、稅收會計、徵收、稽查等工作,現任稽查局稽查一科副科長。競聘對我來說已經不是第一次了,99年我就是通過競聘走上了現在的工作崗位的,所以對於我局現行的公平、公正、公開地競爭上崗的用人機制,我本人不但擁護支持更是積极參与,我認為每一次競聘都是對自己過去工作水平、工作能力、綜合素質的一個檢驗和評判,今天我又勇敢地走上台來,接受大家的評判。

  我今天要競聘的崗位是:征管科副科長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我競聘這一職務的優勢有如下四點:

  一、有過硬的政治素質。我本人在工作、學習、生活中能夠不斷加強政治理論的學習,愛黨愛國,立場堅定、旗幟鮮明、積極進取、是一個政治上絕對優秀的共產黨員。

  二、執愛稅收征管工作,回顧十五年來我的工作歷程,十年多的時間,我都在基層從事徵收管理工作,從手工開具完稅證到金粵軟件的運行直至今天的*JMIS,每一次征管手段的進步,我都由衷地感到欣慰,可以說我的成長曆程已經熔進祖國稅收征管改革的發展歷程中,我能不熱愛她嗎?正因為我對稅收工作的熱愛,所以我把大部分的精力都投入到工作當中去了,領導和同志們也給了我很高的榮譽,96年97年連續被評先進工作者,2001年被評為市局級雙文明先進個人和<幗國建功行業楷模>,也被推薦參加自治區<十佳女稅務工作者>的評選。

  三、有一定的征管工作經驗。正因為我在徵收管理崗位上工作多年,所以掌握了不少工作技巧和方法,積累了一定的征管工作經驗。96年我整理的金龍鎮稅務所的征管工作資料,被分局定為規範樣本,召開了現場觀摩會;2001年又被抽調參加了自治區征管工作規程的撰寫工作,自認為對我局的征管工作比較熟悉,也有決心在加強征管方面實展我的抱負。

  四、具有較好的基礎知識。我本人畢業於西安統計學院,在校時就學過國家稅收、財務會計等,從事稅收工作可以說是學以致用,參加工作以來,又一直堅持業務學習,93年自學取得了會計專業的大專畢業證,96考取了經濟師資格,99年一次就考取了註冊稅務師資格,曾撰寫過多篇有關稅收征管的論文,其中在<新疆稅務>雜誌上就發表了2篇,無論是業務知識還是計算機應用、文字表達等方面,我都具有良好的基礎。

  總之,我認為過去的工作中我干過了不少崗位,都能夠干一行愛一行,干一行專一行,就算我現在就任征管科副科長的職位條件還不是十分成熟,但我想,以我對工作的熱情一定會使我儘快勝任的。

  如果我在這次競聘中脫穎而出,我的工作構想有以下幾項:

  一、充分利用現代信息技術,進一步實現征管信息共享在世界經濟全球化的今天,要想進一步提高稅收征管質量和效率,就必須走科技興稅的道路,現代信息化建設不僅僅是簡單的征管手段的轉變,而是科技加管理的一場革命,只有充分利用信息技術這一高科技手段布一張稅務管理的“天羅地網”,才能有效地堵塞征管的漏洞。但就我局目前現狀,這一方面還很有潛力可挖,比如*JMIS資料與金稅網的銜接,申報資料、發票管理資料與稽查案件之間的相互銜接等等,雖然今天我還不能明確提出該怎樣去做好這個工作,但有了這個設想加上不斷地探索和實踐,總有一天我們全局會實現征管資料的共享,甚至會與銀行、工商、外匯、外貿等部門的信息互聯互通,全面共享。

  二、深入開展重點稅源的調查與監控重點稅源既然是稅收收入的重點,也就是徵收管理的重點,所以抓好重點稅源的管理是一個關鍵,對重點稅源的管理,一是要分級,即:確定市級、分局級、所級三級重點稅源戶,實施重點監控,確保監控面達到稅收的80;二是要分人,即重點稅源戶監控責任到人;同時要求各基層單位和責任人要做到“四清”、“三化”,即:(1)清楚重點稅源基本情況;(2)清楚重點稅源變化情況;(3)清楚重點稅源資金走向情況;(4)清楚重點稅源應徵稅金解繳情況。“三化”即:(1)重點稅源分析質量化;(2)重點稅源指標數量化;(3)重點稅源監控規範化。

  三、積極探索納稅評估的新路子納稅評估工作,是征管的一條新思路,自開展以來收到良好的效果,特別是這次對企業的評估,為稽查工作提供了不少案源,今後可以再進一步探索一些新和路子,在提高納稅評估的準確性,全面性,實用性方面多下功夫,把這項工作做得更紮實。

  四、重點展開徵管調研工作征管工作是稅收工作的重點,征管科又肩負着我局征管改革的重任,那麼怎樣深化征管改革,如果做好新形式下的征管工作,首先需要我們基層的工作人員開展基層調研工作,才能為上級領導確定新的工作思路,制定新的政策法規提供依據,比如:加入WTO以後,我國稅收征管如何應對?在電子商務日趨廣泛的今天,稅收征管又如何加強等等,所以我認為今後征管調研的工作也是征管工作的一個重點,難點,我局在這項工作上還有待於進一步加強。

  當同志們聽完我的構想以後,也許你會想;你的想法倒挺好,可實現得了嗎 說實話,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不是神,我就是渾身是鐵也打不了幾個釘子,要是光靠我自己,當然全是一堆空話。可古語說得好;人心齊,泰山移,如果在座的各位都能和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我敢肯定,不久的將來,夢想一定會變成現實!

  朋友們,至於干好工作的決心在這裡我也就不表了,因為前邊每一位競聘者的心聲就是我的心聲,他們的決心就是我的決心!但我要說:成功固然很好,不過失敗也一定打不垮我的,雖然這有可能對我來說是最後一次機會了,但我會以一顆平常的心來接納失敗的,不過我還是真心的希望,同志們能助我一‘筆’之力,評委們能給我一次機會,讓我的理想騰飛起來。再次感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稅務局征管科副科長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稅務局征管科副科長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