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儲運安全環保科副科長競聘演講

儲運安全環保科副科長競聘演講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儲運安全環保科副科長競聘演講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

  我非常有幸地走上這三尺演講台,與這麼多銳意進取的管理幹部一起展示才華,證明能力,闡述觀點,接受評判.

  站在大家面前有點矮小的我,穩重而不死板,激進而不張揚,溫和而不懦弱,愚鈍而不懶惰, 正直而不固執。我是於1987年7月份參加工作,於1992年調入到我們XX公司這個人才濟濟、團結又溫暖大家庭里,在此期間曾先後從事過政工、企業管理、環境綠化、安全保衛、清欠、儲運、安全管理等工作。於2000年任工貿公司清欠辦公室主任職務,於2003年任XX公司清欠辦公室主任和HSE辦公室副主任職務,於2004年任儲運安全環保科副科長職務至今。並於2004年光榮的加入中國共產黨,大學文化,工程師。今天,我參加儲運安全環保科副科長職位的競聘,主要基於以下兩個方面的考慮:

  一方面我認為自己具備擔任副科長的素質

  一是有吃苦耐勞、默默無聞的敬業精神。我是一個依靠人民獎學金和助學金培養出來的青年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幹部,深深懂得“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道理。工作后,我曾與1988年起就分別擔任過XX玻璃廠質檢科長、保衛科長和企管辦主任等職務,尤其是從事多年的清欠工作生活培養了我“流汗流血不流淚”和“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忍耐、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奉獻”的良好品質。胸懷坦蕩,公道正派,愛崗敬業,踏踏實實,兢兢業業,一絲不苟,始終認為:“沉默是金,忍讓是銀,幫人是德,吃虧是福。”干一行,愛一行,努力地把工作做得最好。

  二是有虛心好學、開拓進取的創新意識。愛因斯坦說過:“熱愛是最好的教師。”我熱愛工作,平時愛讀書看報,到儲運安全環保科工作后,為了提高自身能力素質,上讓領導放心,下讓員工滿意,我更是謙虛好學,不恥下問,我系統的學習了“石油庫設計規範”、“石油庫儲運知識”、“消防安全管理”和“企業經營管理”等有關石油庫業務知識和各類標準規範,全面地提高自己,力爭在語言表達的能力上有突破,在協調關係的能力上有突破,在組織管理的能力上有突破,在完成工作的標準上有突破。通過學習,感到既開闊了眼界,又豐富了頭腦,既學到了知識,更看到了差距。在不斷的學習中提高了自己的能力素質,增強了干好本職工作的本領。已具備了一個儲運安全管理人員所必備的業務知識和政策水平。我思想比較活躍,愛好廣泛,接受新事物比較快,勇於實踐,具有開拓精神;同時我朝氣蓬勃,精力旺盛,工作熱情高、幹勁足,具有高昂的鬥志。

  三是有嚴於律己、誠信為本的優良品質。我信奉誠實待人、嚴於律己的處世之道,具有良好的人格魅力和做人宗旨。我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我非常注重自身的形象,特彆強調全局觀念,工作到位不越位,有權不越權,當好助手,服從全局,不斷加強個人修養和黨性鍛煉,以“老老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做事”為信條,嚴格要求自己,尊敬領導,團結同志,應該說得到了領導和同事們的肯定

  四是有雷厲風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多年的管理工作生涯,培養了我雷厲風行、求真務實、吃苦耐勞的工作作風,養成了我遇事不含糊,辦事不拖拉的工作習慣,造就了我不唯書、不唯上、只唯真、只唯實的工作態度,別人不願做的事我做,要求別人做到的事,自己首先做到。我做到了加班加點第一個到位,集中學習第一個到場,急難任務第一個先上,領導布置的工作總是儘力去做,從不攬功諉過,假公濟私,爭名奪利在部屬心目中樹立了善於吃苦,勤奮工作良好的形象。至今,我仍然清晰的記得到XX公司參加QHSE管理體系的建設工作時王經理語重心長對我講的話:XX啊,你到上級公司去協助工作,作為一個經過基層多年鍛煉的共產黨人,一定要一定要給我們公司爭光,一定要讓上級公司的領導看到我們公司出去的人員個個是響噹噹的,是能夠拿得出、站得穩、做得好,是能夠招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

  另一方面我認為自己具備擔任副科長的才能。

  一是有堅定的政治素養。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行教育活動”中,我認真系統的學習了“黨的十六大工作報告”“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等重要文件和文獻,認真理解掌握精神實質,使自身政治理論水平有了明顯提高,切實的轉變了自己的思想作風、工作作風,堅定了理想信念、宗旨觀念和大局意識,能夠始終保持堅定的政治立場和較高的政治敏銳性。

  二是我具有較全面的組織、協調工作的素質和能力。識大體,顧大局,處理問題較為周全,工作認真負責。具有團結同志,正確處理與領導和其他同志的關係的素養;做工作,辦事情,能夠做到思路清晰,行止有度,頭緒分明,恰到好處。

  三是有一定的管理能力。特別是2003年~2005年期間全程參與了XX公司QHSE管理體系的建設與運行工作,對XX銷售行業的各種工作流程和XX儲運工藝有了非常熟悉的了解和掌握,同時為來年股份公司將QHSE管理體系和內控體系合二為一的重大管理工程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假如我有幸競聘成功,我將笨鳥先飛,不負眾望,不辱使命,做到“以為爭位,以位促為”。

  第一、擺正位置、做好配角、當好參謀。作為副職,必須了解正職的主要工作思路和目標,我概括為16個字“內強素質,外樹形象,開拓發展,自強不息”。 在工作中我將尊重科長的核心地位,維護科長的威信,多請示彙報,多交心通氣,甘當綠葉。辯證的看待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揚長避短,團結協作,做到:到位不越位,盡職不越權,幫忙不添亂,補台不拆台。

  第二、加強學習,提高素質。一方面加強政治理論知識的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修養和明辯大是大非的能力。另一方面是加強業務知識和高科技知識的學習,緊跟時代步伐,不斷充實完善,使自己更加勝任本職工作。

  第三、深入實踐、紮實工作,銳意進取。既發揚以往好的作風、好的傳統,埋頭苦幹,紮實工作,又注重在工作實踐中摸索經驗、探索路子,和大家一道努力搞好XX公司儲運安全管理工作,為分公司在新年度的安全生產經營保駕護航。

  第四、求真務實、公正廉明、勇於奉獻。上崗后要以服務為目的,不以爭取為目的,我始終認為當領導就意味着要吃苦在前,享樂在後,只有奉獻,不能索取,不能有任何私心雜念,要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公正廉明,吃苦耐勞,經常和群眾換位,想想群眾的感受,事關群眾個人切身利益問題上,多為群眾爭取,盡量讓給群眾。同時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做好表率作用。嚴格遵照古訓“律已足以服人,量寬足以得人,身先足以率人”的要求做人、做事。

  無論我競聘成功與否,我都會“老老實實做人,扎紮實實做事”,我將一如既往在以後的崗位上盡心、儘力、盡職、盡現。以綿薄之力來回報組織和同志們。最後以一首膾炙人口的對聯來結束我的演講,上聯是“勝固可喜,寵辱不驚看花開”,下聯是“敗亦無悔,去留無意隨雲卷”,橫批是“與時俱進”。

  謝謝大家!

  報告人:

  二00五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您正在瀏覽: 儲運安全環保科副科長競聘演講
網友評論
儲運安全環保科副科長競聘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