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表彰黨員幹部集中冬訓大會上的講話

表彰黨員幹部集中冬訓大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表彰黨員幹部集中冬訓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表彰黨員幹部集中冬訓大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這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區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回顧總結2013年發展成就,部署落實2014年工作任務,動員和組織全鎮廣大幹部群眾,凝心聚力,共謀發展,為打造實力西湖、推動產城融合而努力奮鬥。剛才,我們對2013年度取得顯着成績的67個先進集體進行了表彰。在此,我代表鎮黨委、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表示熱烈的祝賀!下面,我根據鎮黨委研究的意見,着重圍繞2013年工作回顧、2014年工作展望及當前工作部署講三個方面工作:

  一、總結成績,堅定信心,進一步激發加快發展新動力

  剛剛過去的一年,在區委、區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我們積極應對宏觀形勢嚴峻、要素制約趨緊、區域競爭加劇的多重挑戰,圍繞"穩增長、調結構、惠民生、保穩定"這一主題,創新突破,實幹爭先,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項目標任務。

  1、綜合實力有了提升。重點工業項目穩步推進:海昌粉末二期實現了當年建設、當年投產,久毅五金、水工電器進園"二次創業"、廠房主體順利封頂,力創機床三期啟動建設;現代服務業項目有序推進:中星商業綜合體進入後續裝修,羅思韋爾研發中心大樓主體封頂,邊城酒店開工在即,房地產業銷售熱度不減;科技創新項目加快推進:弗萊迪斯獲批全鎮第七家"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力創數控機床、核威碟形彈簧列入"省工業支撐計劃";成功申報國家創新基金企業1家、省工程技術中心1家、省民營科技企業26家,獲批省"雙創"人才2人,"千人計劃"1人。

  2、集體資產不斷集聚。通過新建、代建、回購、盤活等途徑,想方設法增加集體資產和經營性收益。經圩便民服務中心、司徒商務樓建成待租,中心電鍍廠進入設備安裝階段,西湖東苑、匯錦花園社區辦公用房基本協調到位,中心便民服務中心即將建設,園中園標準化廠房、經圩鄰里中心和農貿市場等項目正加緊辦理前期手續。全年新增集體資產2600多萬元、房產面積1.2萬O,實現經營性收入1845萬元。

  3、片區開發紮實推進。服從和服務於"兩區"建設與發展,穩妥推進邊城、南大蘇富特、揚子江北路西側"城中村"地塊拆遷掃尾,完成司徒廟路拓寬改造、生態區17#地塊2個項目交地和蜀崗路南延、潤揚路西延2個項目分房任務。司徒廟路拓寬改造工程即將建成通車,俞橋村境內的甘泉變電所和公交首末站基本竣工,司徒北苑天然氣管道入戶工程加緊安裝。總投入近600萬元整治農村老莊台48個,清淤河塘31座,新增綠地2.2萬O,鋪設西片區排水溝渠40千米。金槐村創成省"三星級康居村"。

  4、社會事業加快發展。進一步實施富民工程,落實有關政策措施,加強失地農民就業培訓,促成就業、再就業近800人。便民服務中心建設實現全覆蓋,完成翠崗社區、經圩村、胡場村衛生服務站改造。建成司徒北苑、蜀崗西張庄、胡場中北魏文體健身廣場,配齊安置區文體健身器材。被征地農民和失地農民基本生活保障應保盡保,農資直補、計生獎扶、殘疾補助等專項資金按時足額發放。

  5、黨的建設持續加強。以建設服務型黨組織為抓手,組織機關黨員幹部認真學習了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區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開展黨員幹部"三下三聯三交"、"為民、務實、清廉"、"全員講學"等主題教育活動。圓滿完成了基層黨組織、村(居)換屆和機關公車改革。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加大黨員幹部違法違紀案件查處力度,黨風廉政建設得到加強。

  在肯定成績的同時,我們也清醒地認識到經濟社會發展中存在的不足和問題:工業大企業、大項目偏少,對經濟的支撐作用還不夠強;工業和服務業貢獻份額較少,過於依賴房地產業,稅源結構還不夠合理;公共服務能力不足,均等化程度還不夠高;拆安不同步矛盾突出,維穩工作壓力加大;黨員幹部的能力作風有待提升等等。所有這些問題,務必引起全鎮上下的高度重視,並在今後的工作中有效應對、切實解決。

  二、穩中求進,穩中有為,努力實現2014年經濟社會發展新跨越

  今年工作的指導思想是,認真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按照區委"率先崛起、跨江融合"的總要求,策應"東優、西擴、南融、北聯"的總布局,堅持"穩中求進、穩中有為"的總基調,突出重點項目推進、集體資產集聚、片區開發建設、社會矛盾化解、能力作風提升"五大重點",不斷加快新型城鎮化和城鄉一體化進程,為打造實力西湖、推動產城融合而努力奮鬥。今年主要指標安排為:實現國內生產總值22.4億元;規模工業產值42億元;一般預算收入1.58億元;農民人均純收入23150元。

  1、圍繞調結構、激活力,加快推進產業轉型升級。瞄準提升做大傳統產業、集聚做強主導產業、培育做精現代服務業的發展思路不動搖。一是打造現代服務業集聚發展平台。依託鐵路東區高端商業綜合體與鐵路西區先進研發創意社區兩大載體,大力招引總部經濟,培植稅源經濟,集聚更多的商機、人氣和財源。重點圍繞西湖城市綜合體、研祥科技園、南大蘇富特、中星商業綜合體、邊城酒店、羅思韋爾研發中心等,加快地塊上市、項目落戶與建設的進度,儘快形成現代服務業新亮點。二是突出先進製造業轉型升級導向。切實發揮掛包領導、業務部門的服務效能,加大對機械裝備製造和汽車零部件等新興產業的扶持力度,幫助企業破解廠房、用地、融資等要素保障上的瓶頸制約,實現規模產值、開票銷售、入庫稅收的穩定增長。重點跟蹤服務力創機床三期、賽樂服飾二期、久毅五金、水工電器等,力促項目快建設、早達效。三是提升傳統產業核心競爭力。加大對玩具、漁具、健身器具、戶外旅遊用品等傳統產業的政策引導和扶持力度,抓住"退二進三"、"退城進園"的有利時機,鼓勵企業通過合資合作等途徑,積極實施品牌戰略,實現產能擴張,推動企業不斷向價值鏈高端攀升。

  2、圍繞抓投入、添動力,不斷增強配套承載能力。按照人口集聚、產業集群、功能集成的總要求,着力優化城鎮空間布局,提升地塊商業價值,增強配套承載能力。一是優化片區規劃。在空間布局上,以"三縱一橫"為軸線,構建區域發展新格局。即:揚子江北路兩側重點發展商務金融辦公等形式的樓宇經濟,**北路兩側重點發展以高端地產為主的城市功能配套產業,蜀崗路南延兩側重點發展以研發創意產業為主的現代服務業,通過十里蜀岡綠化長廊將其串點成線、連成一片。二是優化路網體系。重點打造"四橫兩縱三支"道路網絡,即鐵路以東拓寬改造台揚路,鐵路以西完善司徒廟路西延、**堂路西延、潤揚北路西延、蜀崗路南延、真州路北延五條主幹道,新建羅思韋爾研發中心、研祥科技園周邊三條社區支路。三是優化功能布局。超前謀划優質幼兒園、學校、醫療機構等項目的規劃、選址、方案論證、前期手續辦理等工作,待時機成熟適時啟動。統籌市民廣場、集貿市場、鄰里中心等生活配套設施建設,推進公共資源均衡配置。

  3、圍繞優環境、增魅力,不斷提升片區整體形象。進一步彰顯西湖特有的生態優勢、人文優勢,突出精當規劃、精緻建設、精細管理,打造融"生態、文化、人居、休閑"於一體的蜀岡新區。一是建設蜀岡生態中心。通過新建、擴建和提升,將蜀岡**生態公園與隋煬帝墓、瘦西湖風景區連為一體。重點實施蜀岡**北側台揚路沿線景觀形象提升工程,將十里蜀岡向西延伸,建設貫穿鐵路西區的綠色生態長廊。二是打造優美鄉村。鞏固康居鄉村和優美城鄉創建成果,落實"四位一體"長效管護措施,高標準推進農村環境綜合整治。三是加強城市建管。組建成立西湖花園和潤揚社區,消除社會管理盲區;組建物業管理基本服務中心,加快安置房"兩證"辦理;推行社區網格化管理,強化對公共基礎設施的維護與保養;重點整治非法買賣民房、違章建築、隨意傾倒渣土、佔道經營等城市頑症。

  4、圍繞惠民生、聚合力,不斷提高民生幸福指數。按照"注重普惠、突出重點、完善制度"的要求,持續加大民生投入,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鎮百姓。一是一門心思抓集體資產集聚。紮實推進"一園一廠兩中心兩市場"建設,實現"555"目標。即:實施開發區創業園新項目,新建司徒聚晶公司標準化廠房,建設中心便民服務中心和經圩鄰里中心,籌建西湖農貿市場和經圩農貿市場。年內,力爭新增房產5萬O以上,集體資產5000萬元以上,經營性收入500萬元以上。二是一着不讓抓動遷交地安置。適時啟動蜀岡生態中心、山水錦城五期、研祥科技園、經圩城中村改造、司徒廟路西延、荷葉路南延等項目的動遷;完成揚子江北路西側地塊的掛牌上市和交地;加快山水錦城四期、西湖景園二期、西湖花園四村等安置區建設;穩妥推進邊城、南大蘇富特、揚子江北路西側等項目的安置分房;規範提升西湖花園、西湖景園、匯錦花苑等現有安置區的管理。三是一以貫之抓民生實事建設。堅持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紮實抓好教育、衛生、醫療、養老和社會保障等工作。年內,改造公辦幼兒園1所,升級改造社區衛生服務站2個,新添市場化保潔道路3條,疏浚整治河塘29座,改造10千伏和400伏變電線路2條,創建省級綜合服務平台、省級居家養老服務中心、省級老年關愛之家各1個,新農合籌資標準提高到400元/人,征地保障做到應保盡保。

  三、立足當前,抓好開局,確保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

  雖然已是年關歲尾、春節將至,但我們絲毫不能麻痹鬆懈、坐等年後,要立足於開好頭、起好步,認真抓好春節前的各項工作,努力為全年工作奠定一個好的基礎,切實讓全鎮人民度過一個平安、快樂、祥和的春節。

  1、實現經濟工作首季"開門紅"。奪取首季"開門紅",不僅關係到能否取得全年主動,而且關係到干群的士氣。因此,必須立足一個"早"字,突出一個"快"字,着眼一個"攻"字,圍繞招商引資、工業經濟、項目建設、科技創新等環節,重點跟蹤君鴻置業、**邊城酒店商業體、研祥科技園、羅思韋爾二期等項目,狠抓指標分解和責任落實,強化跟蹤服務與督查推進,力爭完成有限公司註冊1.8億元,實收資本1.1億元,外資到賬310萬美元,實現經濟工作"開門紅"。

  2、切實關心困難群眾生活。群眾利益無小事,各單位、部門要深懷愛民之情,牢記為民之責,認真落實關注民生的各項舉措,安排好睏難群眾、弱勢群體的走訪慰問,注重解決他們的實際困難,切實做好低保戶、五保戶、貧困殘疾人的救助工作,儘早足額發放補貼補助。對生活十分困難的特困人員,加大臨時救助力度。各級黨員幹部要帶好頭,廣泛開展結對幫扶和慰問活動,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千家萬戶。

  3、全力維護社會穩定、實現安全生產。歲末年關,各種矛盾和問題比較集中,要按照"預防在先、發現在早、處置在小"的要求和"屬地管理、分級負責"的原則,健全維穩工作機制,對經濟、社會領域存在的問題進行再梳理,及時掌握動態,做好預案,明確分工,分頭處置好相關問題。要認真做好群眾的來信來訪工作,努力杜絕集訪和越級上訪。要加強社會治安綜合防治工作,積極防範,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嚴格執行安全生產責任制,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強化對重點企業、危險化學品、特種設備、道路交通、煙花爆竹、公共娛樂場所的安全監督,確保全鎮不出現重大安全生產事故。

  4、加強幹部隊伍管理,提高工作效能。區委、區政府建設"**中心"的決策部署將西湖推向了優先發展的空前高度,我們要帶着對西湖發展的責任、對百姓負責的情懷,乘勢而上、順勢而為、借勢發展,將狠抓落實作為自覺行動,對定下來的事情雷厲風行、抓緊實施,對部署的工作不等不靠、一抓到底,努力以高效率贏得滿意率,以快節奏換來快發展。希望大家要切實增強大局意識、發展意識和團結協作意識,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倍加珍惜難得的發展機遇和良好的工作環境,共同開創西湖更加美好的未來。

  5、增強廉政意識,堅決反對鋪張浪費。要進一步加強嚴格要求、嚴格教育、嚴格管理、嚴格監督、嚴格制度、嚴格責任的"六嚴"管理機制,毫不放鬆、旗幟鮮明地加強反腐倡廉建設。要進一步提高廉政教育的針對性,引導黨員幹部更加珍惜組織的教育培養、更加珍視自己的政治生命、更加珍愛自己的家庭幸福,切實增強拒腐防變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要進一步健全懲防體系,強化黨風廉政責任制,讓制度成為約束權力的"緊箍咒"和保護幹部的"防火牆"。要始終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堅決遏制工程建設、拆遷安置等領域腐敗易發多發的勢頭,努力營造風清氣正、一心幹事的良好局面。各級黨員幹部要嚴格要求,爭做表率,不折不扣地執行中央"八項規定",以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切實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四風"問題,努力以過硬的作風取信於民、推動發展。

  同志們,打造實力西湖、推動產城融合,是時代賦予我們的光榮使命。新的一年,讓我們在區委、區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堅持以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區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為指引,以更加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更加團結和諧的幹事氛圍,統一思想,凝心聚力,再譜西湖跨越奮進的新篇章!藉此機會,給在座各位拜個早年,祝願大家在新的一年裡龍馬精神,合家幸福!

您正在瀏覽: 表彰黨員幹部集中冬訓大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表彰黨員幹部集中冬訓大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