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運管所稽查大隊長競崗演講稿

運管所稽查大隊長競崗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運管所稽查大隊長競崗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s0100

  我叫**,現任稽查隊副大隊長。平時,我總是對同事說,向前、向前、再向前;但此時此刻,我卻希望最後一個演講,因為稽查隊肩負着廣州道路運輸市場的管理,工作千頭萬緒,生活無規無律,有的是組織,有的是協調,有的是參與,確實一言難盡,但是交通是一條寬闊的大道,有人修路,有人快跑,而我,甘當一顆鋪路石,無怨無悔。

  一、工作成績和不足

  回顧本人近年來的工作情況,可以總結為三個方面:

  1.扎紮實實做好日常稽查工作,確保道路運輸秩序良好。

  **作為華南重鎮,運輸市場資源豐富,客貨運企業參差不齊。對運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針對目前這種情況,大隊積極探索,以人為本,充分調動每個分隊的積極性。以“兩站一潮為中心,稽查力量輻射廣州,重點打擊無牌無證,兼顧其它違章,月度定期進行客貨運市場集中整治,逐步凈化運輸市常

  2.建章立制搞好車管工作,全年無重大交通事故發生

  “前車之鑒,後事之師”,安全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從事車輛管理,如果沒有“安全第一”的意識,那麼,不僅沒有“安、穩、長、滿、優”的可能,而且還是失職。只有安全才能有收穫、有幸福,否則“皮之不存,毛將焉附”。稽查隊人多車多,司機又有一些新手,管理任務繁重,關愛生命、關注安全,就是要以實際行動學習實踐“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常言到“不以規矩,難成方圓”,為了不出事故,少出事故,對部多次召開會議,牽頭討論制定了一系列規章制度,並把車輛安全工作作為每周政治學習的必備課,收到了良好效果,全年無重大交通事故發生。

  3.全力以赴維護好重大節假日的交通秩序

  春運工作,牽涉千家萬戶,也是媒體關注的熱點、焦點,更是運管工作的期末大考,全體隊領導和隊員發揚連續作戰,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年年春運受表彰;春、秋季交易會任務重、壓力大,管理和服務對象廣,值勤人員周密部署、熱情服務,受到四海賓朋齊讚譽,同時也大大提高了運管工作的影響力;還有百萬火焰行、中巴足球對抗賽等等重大活動都受到了上級領導的高度讚揚。

  以上成績的取得得益於領導的培養和支持,同志們的幫助和自己辛勤的努力。不足之處是工作較多時,有時有些急躁;在抓緊抓好各項工作的同時,關心同事生活方面做得不夠,我一定加倍努力。

  二.立足本職,展望未來,稽查工作任重道遠

  結合稽查工作實際,我認為首先應該認清角色、擺正位置、行權不越權,到位不越位,抓重點攻難點,認真履行好工作職責,具體概括為“一個原則”、“兩大主題”、“三個轉變”、“四個做到”,簡稱一二三四。

  “一個原則”就是上為領導分憂,下為群眾服務,並把它作為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兩大主題”就是圍繞改革與管理兩大主題,突出思想政治建設和業務素質建設。

  “三個轉變”就是進行換位思考,實現由一般幹部向中層幹部的轉變,實現由事務型工作向綜合型工作的轉變,實現由自我管理向全面管理的轉變。

  “四個做到”就是:第一全面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努力做到政治上成熟、思想上堅定、業務上過硬、紀律上嚴明、作風上優良、為人上正派、工作上突破、政績上突出。第二增強改革創新意識,做到守法不舊、創新不變,全面推動各項工作上台階上水平。第三妥善處理三個關係,做到對上級要尊重,充分發揮參謀助手作用;對待下級要多關心、多幫助充分調動他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對待同級要多溝通、多交流,相互配合、親密合作;第四廉潔從政、樹立形象,做到有權不濫用、有名不專爭、有功不專居、有責不專推,以自己良好的形象和表率作用感召人、影響人、帶動人、增強本部門的凝聚力、戰鬥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競爭上崗有上有下、有進有退,上也好、下也好,一如既望;進也好、退也好,一片青心。

  最後我用這麼一句話結束我的演講,“你選擇了我,我選擇了你,讓我們一起風雨同舟,為實踐‘三個代表’,為了交通事業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奮鬥吧”

  謝謝!

 

您正在瀏覽: 運管所稽查大隊長競崗演講稿
網友評論
運管所稽查大隊長競崗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