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人之初-善與惡並存

人之初-善與惡並存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得得9

  當第一次哭啼聲響起,就有兩種選擇供我們去實現,一種是為不死而屢造惡業而活,另一種是遵循因果輪迴,從而等待或善、或惡的轉變。在第一次對事物有了分辨之能時,懂得了喜、怒、哀、樂,在生活中夾雜色彩,讓我們感受了愛與恨的錯綜複雜。

  我的愛源於父母和三個姐姐,因此受家人影響甚多,打我記事起對家人性格有了大概的輪廓。爸爸怎一個忍字了得。媽媽刀子嘴豆腐心,樂助人不求回報。大姐同父。二姐繼承了媽媽,但是脾氣暴如閃電說來就來啊,堪稱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打你個措手不及。三姐在爸爸的忍字上多了一條能忍,但是嘴不讓人,因而在三十歲之前,那張破車一樣嘴惹了不少麻煩事。而我則是繼承了媽媽的心善,爸爸的那股子悶勁,二姐的暴脾氣與三姐的嘴力,要按照武俠片的邏輯來看,我就是各種武林絕學於一身的奇才(武林盟主繼承人)。

  為什麼說善與惡是並存,因為從我個人角度來講。從小在我身上能體現出一個循環,那就是我媽媽打我,我爸爸攔着我媽,之後呢是三個姐背着我媽哄我,從而循環來循環去,直到我大了。在小時候看媽媽是惡人,爸爸和姐姐都是好人呵呵。再到後來姐姐們陸續大學畢業結婚,爸媽也不怎麼管了,中學沒讀完我就流落到了“人間”,開始走在大街上看什麼都新鮮,遇到行乞者我都慷慨的把身上僅有的零錢拿出一部分給他,因為我媽經常跟我說,多行善為你跟你姐多積福,這條我一直遵循媽媽的教導,然而在個人問題上我算是個惡人,從見生人臉紅不敢說話,到後來的跟朋友在外打仗鬥毆,做了很多現在想起來都揪心的事,有時能讓我感到很殘忍。有這樣的結果是因為開始我很老實,被人欺負了不敢聲張怕的不行,從善到惡的蛻變是一次非法事件中,我撿起的一塊磚頭開始……

人之初-善與惡並存 範文推薦:

  • ·善與惡
  • ·有感於人之初
  • ·新說:人之初,性本善
  • ·人之初
  • ·人之初
  • 您正在瀏覽: 人之初-善與惡並存
    網友評論
    人之初-善與惡並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