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西去新疆終篇

西去新疆終篇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小景

  10月4日晚上9點多鐘下哈密高速,大家都累了,阿黃平時就愛吃肉,一邊開車一邊念叨,到哈密夜市要美美的喝啤酒吃烤肉,偏偏眼前就是哈密城放着不進,鬼使神差背道而馳,又駛上了去星星峽的312國道,後面學軍的車也疑疑惑惑跟着跑,越走越覺不像是進城,大約走出了十多公里,看到去星星峽方向的指示牌,才如夢方醒,掉頭又回哈密,幸虧不在高速上。長假期間,哈密也人滿為患,找了幾家賓館,都告客滿,等下榻電力賓館時,已經11點多了。烤肉還是要吃的,打車到夜市,報仇雪恨般飽餐一頓,算是遊了哈密。

  早上出城上高速時,在城北盤旋路處,學軍要左拐,阿黃堅持右拐,我看了導航儀,也贊同向右,結果就是找不到高速入口,我們又跑到312國道上了,後車看着不對,超過來帶路,又誤入歧途闖到哈密機場,只好折回到盤旋路處再走。到高速入口處,我們按指示牌進了東去入口,學軍徑直上了立交橋往烏魯木齊方向開去,喊也喊不住,趕緊打電話讓他掉頭。唉,真是啼笑皆非,一個個都聰聰明明的,怎麼突然都腦子裡進水成弱智了!就出個哈密城,我們折騰了兩個小時,看來今天回不去了。下午5點鐘到嘉峪關,酒鋼的朋友說,你們在新疆盡吃了牛羊肉,換個口味吧,他訂了溫州海鮮館,朋友們大快朵頤。剛剛回到房間,小劉又天旋地轉不對勁了,急急忙忙送到酒鋼醫院急診室吊針,12點多才各自休息。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船破就來頂頭風。

  10月5日早上,看小劉身體無大礙,辭別酒鋼友人,高高興興早早出發了。我和妻子坐阿黃的車在前面,剛剛到了荒無人煙的戈壁灘上,車熄了火,沒有汽油啦,表上卻顯示還能跑100多公里。高速公路上,掉頭不可能,出又出不去,後車趕上來也沒轍,最近的服務區還在前面百多公里的高台縣。學軍當仁不讓,和夫人、姑娘、小劉開車去買桶買油。我們幾個百無聊賴,看着一輛輛車風馳電掣,揚長而去,好生羨慕。遠在廣州的兒子一路微信交流牽挂,特意打來電話安慰我們,稍解鬱悶。算時間買油的人該回來了,就是不見影子,原來高台服務區汽車太多,買好油桶,又排了好長時間隊才買到油,可能是着急,他們昏頭昏腦沒有看到附近隧道入口,一直跑到前面的臨澤縣方折回來,又回到酒泉清水鎮,再掉頭才把油送過來,雪中送炭,好不容易。下午三點鐘我們平安到家。學軍來來回迴繞圈子,他的車油也快耗盡了,又在高台服務區排隊加油,5點多才回來。呵呵,這就是我們妙趣橫生、有驚無險的新疆之旅,以詩結尾:趣事風物從頭經,絕知此事要躬行,他年再走新疆路,坎坷盡在笑談中。

您正在瀏覽: 西去新疆終篇
網友評論
西去新疆終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