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副廠長競崗演講稿

副廠長競崗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副廠長競崗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上午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奮鬥的人生,無怨無悔!”

  今天,我能夠登上公開選拔副廠長的講台,我感到十分榮幸和激動,在此,我感謝黨委和厂部給了我參與公平競爭的寶貴機會!更感謝**年來一直關心我、支持我、幫助我成長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是你們給了我參與這次競崗演說的勇氣和力量!

  我叫***,現年**歲,中國共產黨黨員,研究生文化,工商管理碩士,現擔任********。我,為人謙和,但充滿激情;我,做事穩重,但不張揚;我,為人正直,但不固執。

  19**年7月,我從****畢業,分配到******工作,成為****第一代大學生擋車工;19**年7月任技改辦技術員;19**年2月任技改辦副主任,19**年擔任勞動服務公司經理;20**年任機關四支部書記兼銷售經理部副總經理至今。回顧**年來的工作,成功的鮮花既為我綻放,也為組織的培養和同志們的厚愛而盛開,是**這片沃土培養了我。如果用一句話來概括過去的**年,那就是“我此生最值得留戀的青春年華都無私奏獻給了****。雖然,我沒有做出驚天動地的成績,但我奮鬥不息,我無怨無悔!”

  今天 ,我之所以勇敢地站在這個講台上,是基於自己以下三個方面的優勢:

  第一,我具備清正廉潔、誠信為本的優良品質,這是前提。我信奉誠實、嚴於律已的處世之道,始終以“沉默是金、忍讓是銀、幫人是德、吃虧是福”來告誡自己,多年的支部書記工作經歷使我養成了為人正派、嚴以律已的優良品質,具備了成為一名企業領導者的前提條件。

  第二,我具備開拓進取、勇於創新的精神,這是基礎。從入廠工作那天起,我就時刻以高標準來鞭策、激勵自己,給自己制定了一個目標,那就是:無論什麼工作,干就要幹得最好,我自信自己的能力,任何工作,只要努力奮鬥,我就一定能成功!同時,我思想活躍,勤學善思,接受新生事物快,創新意識和超前意識較強,20**年我與各級領導共同策劃,創新營銷手段,在部內引入狼鹿機制,組建了大而強的營銷隊伍,利用4P策略進行新產品營銷,大大提升了企業和品牌的知名度。

  第三,我具備從事企業管理和企業領導的知識和能力,這是關鍵。一是我系統學習了工商管理知識,是我廠首位獲得MBA學位的員工,具備了紮實的理論功底,掌握了系統的企業管理理論知識。二是我有豐富的工作和中層管理經驗。我做過擋車工,熟悉工藝流程;做過技術員、副主任,參與了“九.五”技改工程;我當過總經理,做過二級法定代表人,熟悉產、供、銷全過程的管理方法,學會了站在全局的高度觀察和思考問題;我當過支部書記、分工會主席,知道如何掌握員工思想動態、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我還從事了銷售管理工作,協助完成了我廠產品銷售結構的優化、市場格局的轉變,形成了“三陽一州”的市場格局,率先實現了銷售人員統一編隊,真正實現了銷售的統一。

  如果這次我能競聘成功,我將在廠長的帶領下,牢記“一個原則”,實現“兩個轉變”,抓好“三項工作”。

  牢記“一個原則”。

  就是當好參謀助手,服從集體決議和上級領導決策。在工作中,我將尊重廠長的核心地位,多請示彙報,多交心通氣,甘當綠葉,做到職責到位而不越位,幫忙而不添亂,補台而不拆台,同時要主動為廠長獻計獻策,真正為廠長當好參謀助手。

  實現“兩個轉變”。

  一是實現自身角色的轉變,即由一名中層幹部和具體項目管理工作者向組織領導者角色轉變。既要當好指揮員,又要當好戰鬥員,與全體員工思想上同心,目標上同向,行動上同步,事業上同干。

  二是實現思維方式的轉變,即從中層幹部“正確地做事”的思維方式向企業領導者“做正確的事”、主動開拓工作新局面的思維方式轉變。圍繞我廠品牌置換、用工制度改革和技改工作,結合實際制訂工作計劃,有安排,有檢查,保證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做優做精我廠,把我廠建設成為行業一流生產點。

  抓好“三項工作”。

  一是全面提升執行力。這主要從三個方面着手:

  首先要優化管理流程和業務流程。優化的前提是對現有流程進行梳理整頓,做到標準化。流程的標準化和優化的基礎工作,就是指組織結構設計、職能分解、崗位設置、崗位描述等,只有基礎工作完善後,設置的運作流程才是通暢的、高效的。有效的運作流程應該包括了崗位責任、權限配置、信息傳遞通道、業務流程、決策機制等,實際上是規範化的內部運作機制。

  其次是提升員工的整體執行技能。要提升員工的整體執行技能水平 ,主要通過在內部進行持續的職業化訓練,通過執行技能培訓和對職業技能運用的考核來實現。職業化訓練重要的是在做培訓和考核計劃的時候,一定要明確每個培訓項目和考核指標的指向,執行技能培訓的目標就是提升員工的執行力。

  再次就是提升員工的工作意願。從根本上說就是要提高員工對企業的滿意度,調動他們的工作積極性。提高員工對企業的滿意度要從分析員工的需求層次開始,員工的滿意度可以從文化氛圍、成長空間、收入水平、福利環境等幾個方面去測量。我們要做的工作實際上也就是三點:建立健全具有競爭力的薪酬體系和激勵機制,構建良好的職業發展通道,營造以人為本的企業文化氛圍 。

  二是夯實基礎,凝聚人心,營造有利於各項工作的良好氛圍。

  首先要做好調查研究,要經常深入基層,不斷掌握新情況,研究新問題,同時要加強團隊協作,與班子成員協調好關係,做到相互支持配合,分工不分家。

  其次要關心民心民聲,密切聯繫群眾,關心弱勢群體,做到以誠待人,以情動人,以理服人。通過多向溝通,協調好領導與員工、員工與員工的關係;要合理使用人,善於激勵人,真正關愛人,用人所長,容人所短,做到全廠員工一條心,努力營造一個相互信任、相互幫助、相互理解的和諧工作環境。

  三是加強自身建設,提升自身素養。

  首先要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的學習,不斷提高政治理論和管理水平,儘快完成角色轉換,勝任本職工作。其次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處處嚴格要求自己,不做有損於融合的事,不說有損企業形象的話。再次在日常工作中注重“三勤”:腦勤——勤學多思,多為領導出點子,多獻計獻策;腿勤——不怕多跑路,不怕多流汗;嘴勤——多向廠長彙報,多與班子領導協調,多與中層領導和員工溝通,把分管工作做實做優。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面對大家信任和期待的目光,我看到了希望的所在,同時也意識到壓力、責任的所在。我深知:前路漫漫,與我相伴而行的可能有坎坷,但你們的鼓勵和信任將在我心中永恆,並且成為我戰勝困難、超越自我的力量源泉!

  古人云:“不可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其能,也不可以一時之失意而自墜其志”。競爭上崗,無論成敗與否,我都將以這句話自勉,一如既往勤奮學習,努力工作!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副廠長競崗演講稿一文由搜集整理,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副廠長競崗演講稿
網友評論
副廠長競崗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