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質檢處處長競聘演講辭

質檢處處長競聘演講辭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質檢處處長競聘演講辭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文章標題:質檢處處長競聘演講辭

  尊敬各位領導

  您們好!

  我叫XX,今年XX歲,大專文化,現任XX主任。今天,我應聘的是XX。

  我懷着十分激動的心情來參加這次競聘。在我心裡,質檢處處長是一個具有強烈使命感和責任感的職位。今天,我能有勇氣站在這裡和所有前來參加競聘的同仁們一爭高下,是進廠4年來我的工作經歷和所取得的成績鼓勵着我;是多年來,以XX為首的一代領導們,胸懷天下,精誠敬業的精神深深激勵着我;是內心深處熱愛XX、報效XX、奉獻XX的理想促使着我參加今天的競聘。

  下面,我首先談一下自己的工作經歷和競聘的條件:

  我於2000年8月進入XX工作,從一名普通裝箱工做起。由於思路清晰,轉變迅速,適應性強,我幾乎一年換一個新的工作崗位,每個崗位我都能在短時間內干出起色,做出成績,從原料組織到成品包裝,從高溫生產到低溫安排,從生產控制到銷售開發,從班長到調度員、副主任、主任。每到一個單位,每到一個崗位,我都能迅速適應環境,並根據各單位的特點和實際情況,很快理清思路,抓住關鍵,將各項工作迅速理順與規範。去年11月份,我來到XX,在原料車間的這段時間中,我實現了兩個突破:1、車間的重組,工序的優化,原來三個車間9位主任,優化到現在的一個車間3位主任,工作不但沒受影響,反而更加井然有序。2、在今年原輔料上漲的情況下,通過精心研究工藝,科學預測市場,合理原料搭配,一舉實現普通腸扭虧為盈,使普通腸噸利潤由原來的-65元,提升到現在的100元。

  在這四年多的工作經歷中,變化的是我努力的工作,不變的是我對事業的執著追求和一顆對XX的赤誠之心。29歲,正是一個人創業的最佳時機,我強烈的希望在集團公司二十年輝煌之機展示自己,為XX延續輝煌、創造國際大XX做出艱苦卓絕的努力。雖然我深深地知道,選擇了質檢處就選擇了艱苦、選擇了挑戰、選擇了拼搏,選擇了一條沒有回頭的路,但是有集團公司及各級領導的大力支持,那怕是刀山火海,我也要開闢出一片嶄新天地!因為我不能錯失和XX事業同步發展的大好時機,如果我競聘成功,我將按照“樹立一個觀念,維護一個名牌,確立一個宗旨,建設一支隊伍,全力推進質量管理體系,多管齊下”的原則來開展工作。

  一、樹立一個觀念:質量全局觀。

  “企業不抓成本是走彎路,不抓質量是走死路”。隨着市場競爭的熾熱化,以及消費者質量意識的迅速提升,我們要建百年XX,樹立全局的質量觀,事在必行。我們老總也經常說:“產品質量無小事,食品安全大如天”。抓住了質量,就抓住了市場,有了市場,企業就會高速健康的發展。如何樹立質量觀,我首要的是打破那種“講起來重要,看起來次要,做起來不要”的陳舊質量觀念。不遺餘力的按照老總的指示:全面推進質量管理體系,不斷樹立廣大幹部職工的質量市場觀念,充分發揮質檢處的作用,讓我們的產品經得住市場的考驗。

  二、維護一個名牌:XX國際品牌。

  產品質量是企業的命脈,日本的“雪印”,南京的“冠生園”,無數歷史教訓證明了產品質量的第一重要性。前天央視《今日說法》反映“貴州山花奶粉56人中毒,主要原因是殺菌鍋出故障,鮮奶存放長達11個小時,造成金黃色葡萄糖酸菌嚴重超標而引起中毒。”看到這條消息,我的心情非常沉重,作為XX主任,肉餡的及時周轉,“XX問題”的出現,應該引起我們全體幹部的重視和深思。我們企業的發展,我們XX品牌的維護,更進一步的要求我重視質量,這也是我維護XX品牌義不容辭的責任,也是我應聘質檢處處長的動力。

  我到質檢處后,一方面,我將全面推行產品質量責任倒推制,根據市場反饋問題,直接追究到每個分廠,每個車間直至每個工序的責任人,改變以前那種“出了問題就批評,出了問題無措施”的不負責制度,而是按照王總提出的“前道控制勝於后道挑揀,分析預防勝於通報批評”的指導方針,來把問題控制在萌芽狀態。另一方面實施生產過程質量曝光制,通過數碼相機將生產過程中出現的各種不規範行為進行“現場寫真”,並在公司曝光通報,通過抓典型對比,來提高分廠幹部職工的質量意識,全面維護XX品牌的形象。

  三、確立一個宗旨:產品質量“零缺陷”

  我們知道,質量控制的好壞主要取決於工作質量的優劣,而工作質量的優劣又取決於我們的思想認識,長期以來“大事不犯,小事不怪”的工作思想還在上至領導下至職工的心中根深蒂固,“小事不怪”充分說明了我們的工作進入了這樣一個誤區“即小事是無法避免的”,然而要我們創造一個國際大XX,就必須“大事不犯,小事避免”,要做到這一點就必須從扭轉觀念着手,確立“質量零缺陷”的管理宗旨,把思想認識上升到一個全新的高度。

  1、從制度上,進一步完善質量監督管量體系,細化質量考核內容,做到考核無漏洞,管理無盲區

  

您正在瀏覽: 質檢處處長競聘演講辭
網友評論
質檢處處長競聘演講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