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人事處處長競崗演講辭

人事處處長競崗演講辭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人事處處長競崗演講辭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人事助理 人事主管 人事經理

  8月15日,在此我作了競爭人事處處長的演講,今天,當我再次站在這裡的時候,心情無比激動,首先我要說的是:感該委黨組的信任和同志們的支持。

  在8月15日的演講中我說過“用我,我一定干好”今天,黨委組把這一重任交到我的肩上,我才真正感到了它的壓力和份量。儘管同樣擔任人事處處長這一職務,但今天是通過公開、平等、競爭、擇優的原則和一系列競爭上崗的程序而確定的,經歷了一個“要我當”到“我要當”的轉變過程,你怎麼做、你怎麼說,領導在關注、群眾在監督,因而感到壓力比以往增大、責任進一步增強。

  作為人事處的處長,在過去的工作中,自己能夠盡職盡責,開創了一定的工作局面,這一點得到了領導和群眾的認可。現在,我深深感到的是“超越別人難,超越自己更難”這句話的深刻含義。這一段時間,我都在思索,在人員編製精減、任務增加的時候,在自己過去為民委人事工作竭盡全力的基礎上,如何再進一步開創民委人事工作的新局面。下面結合我自己的思考,在此作一個彙報,我發言的題目是“以‘三個代表’為指針,推進民委人事工作的新發展”。

  當前,一個深入學習貫徹“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的熱潮正在全國掀起,人事部門充分認清人事工作在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中的歷史責任和發展機遇,堅定不移地用“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指導人事工作的新發展。人事工作涉及方方面面,關係到每一個人的切身利益,無論是工資調整、人員調配、職務升降、職稱評聘等一系列工作,核心都是一個定——“人”,因而人事工作必須緊緊圍繞“人”來進行。黨的歷史表明,中國共產黨人的一切奮鬥,歸根到底是為了解放和發展生產力,而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人才是科技知識的載體和科技創新的主體。因而,要牢固樹立人事工作的根本任務是開發人才資源的觀念,只有在大力開發人才資源上下功夫、做文章,人事工作的各個方面才能有機統一起來,形成整體合力,產生最佳效果,因而,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人事處工作的主要任務是:

  (一)結合民委實際,認真貫徹《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綱要》。中央辦公廳最近印發的《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綱要》,對黨政幹部制度改革、事業單位人事制度改革等分別提出了不同的目標和要求,這是今後一段時間幹部人事工作的綱領性文件,因而要按照江澤民同志關於“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認真貫徹《綱要》提出的各項任務,進一步加快乾部人事改革的步伐,為建設適應新時期民族工作的高素質幹部隊伍提供製度保證,根據民委機關及委屬事業單位不同的實際,採取積極穩妥、慎重的辦法,為委黨組提出建議、當好參謀。

  (二)要按照代表先進文化前進方向的要求,建設高素質的幹部隊伍。根據民委“三定”方案中人事處的職責任務,人事處主要負責民委系統幹部隊伍建設工作,負責委機關及直屬單位職工培訓、專業技術幹部和知識分子工作,因而人事處工作的一個重要方面是切實加強機關及委屬單位的幹部隊伍建設,培養一支適應新時期民族工作的幹部隊伍。為此,首先要按照江澤民同志最近提出的“黨性修養,世界眼光,戰略思維,理論素養”四個方面的要求,進一步加強機關公務員和委屬單位專業技術人員的理論學習,同時,認真組織學習現代科學技術知識,充實內涵,促進民委系統幹部隊伍科技和文化素質的提高,其次按照上級人呈部門的要求,進一步加強公務員更新知識培訓和專業技術人員的繼續教育。

  (三)樹立開拓意識,積極開拓與外界的協作和聯繫。人事處的一項重要職能,就是協同有關部門做好少數民族幹部的培養、選拔、交流、使用等工作,從民委的角度出發,要當好配角,立足在培養方面多下功夫。重點抓好《決定》中有關民族幹部培養選拔方面內容的落實;同時增強工作的主動性,深入調查研究,勤于思考和勇於並善於提出意見和建議,做到在民族幹部方面掌握情況,熟悉情況,對問題研究的深度和廣度都要強於有關部門,儘力爭取一定的發言權,同時,積極和有關部門推薦民族幹部,使民委能夠真正起到參與和配合的作用。

  要完成以上三個方面的工作任務,必須按照代表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要求,努力提高行政水平。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體現了黨的先進性和根本宗旨,作為人事部門要更自覺實踐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落實代表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要求,這關鍵就是要努力提高行政水平,必須緊緊圍繞大局開展工作,這就要求:一是必須堅持群眾路線,改革從一定意義上說就是利益的調整,而人事工作與群眾的利益息息相關,無論是職務提升、職稱評聘或是工資分配等,都與個人利益密切聯繫,因此,想問題、做決策、辦事情,都要從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深入調查研究,把國家、省的有關政策與民委的實際結合起來;二是要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埋頭苦幹,忘我工作,真正把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體現到第一件具體的人事工作中去,從提高效率、優質服務中更好地為人民服務。

  作為個人來講,要認真發行好人事處長的職責和任務,適應新形勢的需要,我將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一)加強學習,練好內功。在學習上不進則退,要努力學習政治、學習理論、學習政策和業務,學習新知識,樹立新觀念、抓緊一切時間學習充實自己,不抱殘守缺。

  (二)振奮精神,積極進取,在工作上不戰則敗,要牢固樹立奮發向上、求真務實、勇於拼搏的精神。

  (三)少說多做。人事工作要發揚無私奉獻的精神,默默無聞工作的精神,多思、多做、少說,工作上突出重點,有所突破。

  (四)服從大局,維護團結。人事處是一個整體,整體需要合力,國和百業舉,家和萬事人,我將努力把人事處建成一個團結、和諧的大家庭。

  (五)依法行政,按政策辦事。人事工作政策性強,臨時性的工作任務比較多,我將努力做到增強工作的計劃性,減少隨意性,按法規辦事,按政策辦事,按程序辦事,按制度辦事。

  (六)廉潔從政,克己奉公。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嚴明政治紀律,貫徹好廉政準則,守住清貧,甘為人梯。我希望在座的各位都能比我站得更高,走得更遠,而我甘願成為大家前進的一個台階。

  (七)規範行為,樹立形象。要按公務員的行為準則辦事,正確行使自己的權力,積極履行義務,時時處處注意自己的舉止和言行,用自己真心實意的服務和扎紮實實的工作樹立良好的形象。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我在過去的工作中得到了你們真誠的關心、幫助、支持和體諒,在未來的工作中,我仍需要你們一如既往地給予關心和幫助,你們的支持將是我進一步搞好工作的基礎和動力。

您正在瀏覽: 人事處處長競崗演講辭
網友評論
人事處處長競崗演講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