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又見石榴花開

又見石榴花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在好友空間里,第一眼看到這些石榴花圖片,就覺得眼前一亮,一股殷殷的鄉情油然而生於心間,“石榴花開,猶如人來,有多少溫暖在風裡散開……”。

  悠悠的笛聲在耳邊縈繞,把我帶回到那漸漸走遠的年代。

  那是我逃學時候在農家小院里摘下的石榴花瓣,被我夾在記憶的書頁里忘記打開;那是我親手栽下的一棵石榴樹在一個五月的清晨向我綻開笑臉,將炎熱季節里的歡樂用艷紅的喇叭唱滿我的家園;那是公婆如今精心侍弄的希翼和期盼,每每過年回家婆婆拿出一個個為我們珍藏的大石榴,我就像是看到了那滿樹的花兒敞開了喇叭在向我吶喊;那更是我一棵炙熱的赤子之心,醞釀著滿懷的思親情懷,顆顆晶瑩剔透的石榴子都是我心淚的結晶和凝練……

  朋友空間里有很多種花兒,可謂爭奇鬥豔,展盡風采,可那只是一張張漂亮的圖片,沒有在我心裡激起任何的漣漪,就如一絲微風吹過,讓我微感舒適,僅此而已。不像這幾枝毫不起眼的石榴花,倒是在我心裡投進了一枚枚石子,那蕩漾開來的水波劃過我塵封的心房,打開了我夾在舊書頁里的一瓣瓣馨香的回憶。

  你好!石榴花兒,我的老朋友!看到你,我像是看到了從前的自己。但是,如今,你看到我,可否會感到詫異?因為時光荏苒,在我的臉上刻下了一道道,一點點歲月的印記。也許你覺得我變了,變得讓你感到陌生。那麼,朋友,讓我告訴你,我的心沒有變,而且,我對你的感情經過多年的陳釀,已然是綿軟醇厚,一聞即醉!

您正在瀏覽: 又見石榴花開
網友評論
又見石榴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