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各科科長競聘演講稿範文

各科科長競聘演講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各科科長競聘演講稿範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各科科長競聘演講稿範文

  競聘演講稿:地籍科科長競爭上崗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首先,非常感謝組織給了我一個"推銷自已"、"副而思正"的機會,本人要競聘的崗位是地籍科科長。

  我叫陳某某,今年xx歲。 大專文化程度,中國共產黨黨員,年參加工作; . 地籍科是我局的綜合部門,主要負責全局的 等工作,在全局的政務運作中處於中心與樞紐地位,我認為本人適合擔任地籍科科長職務。 首先,本人有較長時期從事土管工作的經歷,有一定的文字功底(原是辦公室副主任),對地籍科各項業務比較熟悉。本人自從 年 月到地籍科工作以來,至今已近 年,通過長期的實際工作的鍛煉,能夠比較熟練起草各種文稿,工作態度比較細緻嚴謹,上下左右之間的工作關係基本能理順,尤其是近年來,在局領導的指導和同志們的幫助下,業務進步較快,也在實際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績,曾多次在年度考核中確定為優秀,也使全局的土管工作在市局有了一定地位

  其次,本人已有年擔任地籍科副科長的任職經驗,承蒙領導和同志的關愛,本人在年 月份被局黨委聘為地籍科副科長,作為中層後備力量進行了工作鍛煉,在擔任副科長期間,本人對自己要求更加嚴格,在全力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能夠積極提出合理化建議,協助科長抓好管理,並使自己在政治思想、工作能力、協調管理水平等方面有了進一步鍛煉和提高。

  第三,我認為,本人有勤奮務實、踏實肯乾的工作作風。多年來,本人始終着眼於工作業務的提高,能吃苦耐勞,加強學習,積極開動腦筋,富有成效地開展工作,能做到高標準、嚴要求,尤其對土管工作能深入進去,有一種不達目標不罷休的鑽勁。此外,能夠正確看待工作中的一些名利得失,凡事做到以工作為重,有大局觀念和服務意識。我想,正因為有了這種良好的工作作風,本人相信,在今後的工作中能解決困難,提高自己,把工作抓好。

  假如組織信任,同志們支持,讓我當選地籍科科長,我將擺正位置,協調好關係;我將在以下三方面作出努力:

  一是要全力發揮骨幹作用,完成好領導和工作崗位賦予的任務。為適應形勢的需要,我要加強理論和業務學習,虛心向局長領導請教,不斷提高管理水平和業務水平。同時深入調查研究,掌握真實、大量的第一手材料,為開展工作打下良好基礎。作為一名中層正職,首先是一名合格的戰鬥員,要通過自己艱苦細緻的工作作風,為全科同志作出示範,讓局領導放心。今後,我一方面要加強自己的調協能力,提高自己的工作魄力;另一方面要進一步樹立責任意識,全面提高工作水平和處理複雜問題的能力,提升工作檔次。

  二是要協助分管局領導抓好地籍科管理。地籍科工作面廣事雜,工作要求高,因此,要樹立大局觀念、榮辱與共思想,要誠心誠意幫助分管局領導抓好業務管理和隊伍管理,做到補台不拆台,相互配合好,形成抓好工作的合力,對自己分管工作要積極動腦筋,想辦法,尤其是當前系統內業務工作競爭加劇,壓力加大的情況下,要力爭上遊,而不能無所作為,依賴觀望思想,使全局的土管工作在全市中能有一席之地。三是加強自身修養,提高兩個素質。要以這次聘任為新的工作起點,全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始終保持積極向上的工作姿態和高昂的鬥志,並善於發揚自己的優點,看到自己的短處,克服自身工作和個性中的不足,使自己能儘快轉換角色,適應崗位的要求,為我局的土管工作盡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最後,這次競爭無論結果如何,我都會正確對待,接受組織的考驗,勝不驕、敗不餒。我相信,有領導和同志們的支持,再憑自己的信心、能力和努力是能夠勝任地籍科科長這個崗位的。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競聘演講稿:綜合科科長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

  首先感謝黨組給予我展示自我的舞台和施展才華的機會!中層幹部實行公平、公正、公開地競爭上崗,這是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的重大舉措,也是我辦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的有益嘗試。我一是擁護,二是支持,三是參與。我將珍惜這次提高自己、鍛煉自己的機會,勇敢地走上台來,接受大家的評判。

  我叫xx,xx市人,生於19xx年1月,19xx年考入電子技術學院電子計算機工程專業,19xx年加入黨組織,19xx年本科畢業,獲工科學士學位。

  由於上過大學,當過兵,我的個性特徵,可以說是文武兼備,剛柔相濟,具有日本西鐵城石英錶的風格——"溫文爾雅,豪邁奔放".

  今天,我競爭的職位是綜合科科長,理由有三點:第一點,我認為這有利於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全面發展自己。古語說得好:流水不腐,戶樞不蠹。我在大學期間一直從事共青團的工作,分配在xx警備區機要科后,從事技術工作,多次參加技術比武,榮立過三等功。在司令部管理科期間主要從事機關日常管理工作和5個直屬連隊的政治工作。1995年轉業到編辦,1997年主持行政編製科業務。

  每一次地域的變遷和工作變化,對我人生閱歷的增長和能力的培養都是一次難得的機遇。我覺得越是新的工作環境越富有吸引力和挑戰性,越是能夠學到新知識,增長新才幹,開拓新視野,挖掘新潛力。挑戰與機遇同在,壓力與動力並存,這次競爭新的崗位,目的就在於鍛煉自己,獲取多方面實踐經驗,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第二點,我認為自己具備擔當該職務所必須的政治素養和個人品質。  第一,我的敬業精神比較強,工作認真負責,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尤其是13年的軍旅生涯,培養了我嚴明的組織紀律性、吃苦耐勞的優良品質、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這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基礎。

  第二,我思想比較活躍,接受新事物比較快,愛學習、愛思考、愛出點子,工作中注意發揮主觀能動性,超前意識強,這有利於開拓工作新局面。?

  第三,我辦事穩妥,處世嚴謹,在廉潔自律上要求嚴格,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保證。?

  第四,我信奉誠實、正派的做人宗旨,能夠與人團結共事,而且具有良好的協調能力。

  第三點,我認為自己具備擔當此任所必須的知識和能力。?

  從綜合科的職能看,綜合性較強、職能繁雜,擔負著政工、辦公室內務,文字綜合及機構的管理等多項工作。綜合科長必須具備一定的政策理論水平、文字綜合能力、組織協調能力和管理經驗。從我自身素質和能力看,我認為能夠履行好上述工作職責。?

  第一,我具備一定的政策理論水平。由於參與了上一輪機構改革工作,並主持行政科業務工作,熟悉機構編製管理政策,加之平時注重學習,尤其是注意收集報紙雜誌上有關大政方針政策的信息和動向,因此能夠在工作中把握正確的方向,保持較高的政治敏銳性。?

  第二,我具備一定的文字綜合能力。本身具有良好的文學基礎,加之長期機關工作的鍛煉,尤其是近年來編辦領導的加壓和培養,使我兼備文字方面的能力和優勢。現已形成十餘萬字的文字材料,每年都有一篇文章在省級以上的刊物發表。?

  第三,我有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和管理工作經驗。綜合科的工作,除財務外,其他所有工作我都在不同時期不同程度地實踐過。政治工作、機關內部管理工作、保密工作、接待工作等,我都曾在三亞警備區司令部機要科和管理科期間,積累了一定經驗。我對機構的管理和年報統計工作更是輕車熟路,曾完成百餘家機構設置、調整的批複,親手建立了機構編製管理的數據庫系統。?

  以上決定了我能夠更快地進入綜合科科長角色,開展工作。如果我能夠競爭上綜合科科長這個職位,我將在黨組的領導下,堅持"一個原則",實現"兩個轉變",抓好"四項工作".具體地講

  (一)堅持"一個原則"

  就是堅持"上為黨組分憂、下為幹部服務"的原則。綜合科工作千頭萬緒、紛繁複雜,涉及到政工、機構管理、調研、文秘、檔案、信息、財務、後勤服務等等,既是"忙家"、"雜家",又是"管家",很多具體的事情涉及到幹部的切身利益。因此,必須把服務於黨組的"中心"工作和服務於幹部群眾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把"參與政務"、"管理事務"、"搞好服務"三大職能統籌兼顧,合理安排,做到:調研圍繞中心轉,協調圍繞領導轉,服務圍繞大家轉,信息圍繞決策轉。從而使工作目標更明確,重點更突出。

  (二)實現"兩個轉變"

  一是實現角色的轉變。即由在行政編製科時一個人獨立工作向組織領導者角色轉變。既當指揮員,又當戰鬥員,帶領綜合科全體同志,思想上同心,目標上同向,行動上同步,事業上同干。發揮整體優勢,創造一個良好的工作氛圍。?

  二是實現思維方式的轉變。從原來的"領導交辦,辦就辦好"的思維方式向"怎樣去辦,怎樣辦好"的方式轉變,圍繞黨組中心工作制訂科室工作計劃,有安排、有檢查,保證工作落到實處。?

  (三)抓好"四項工作"

  一是抓好學習強素質。在黨組領導下一方面抓好政治理論的學習,一方面抓好業務知識的學習,同時還要抓好科技等其他知識的學習。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不斷地提高幹部的綜合素質和整體素質。?

  二是抓好調研摸實情。綜合科要為領導決策提供服務,當好參謀助手,這就要求我們必須把調研工作作為一項重要任務來抓。必須在充分的調查研究的基礎上,為機構改革方案的制訂,各項實施方案的出台,機構調整的各項意見,提供準確真實的依據。?

  三是抓好制度促管理。我辦"三講"教育開展以來,辦公室很多管理制度得以制訂、補充和完善,如何將這些制度落實,並根據形勢發展需要加以修定,這將是綜合科的一項長期而重要的工作。作為綜合科科長,一定要在黨組的領導下,將制度落實工作常抓不懈。?

  四是抓好勤政樹形象。編辦是黨委、政府的職能部門,只有勤政、廉政,才能保持在社會上的良好形象。作為綜合科科長,必須以高度的責任感,加強自身的勤政廉政建設。具體地講,在廉政上要做到"三有三隻",即:有權不濫用,只求搞好工作;有錢不亂花,只講自覺奉獻;有成績不驕傲,只想如何開創新局面。在勤政方面,做到"三勤".一是腿勤,不怕多跑路,不怕多流汗,捨得花氣力,把工作做實做細;二是腦勤,勤學善思,注重研究剖析矛盾,解決工作中的難點問題,為領導多出點子,多獻計策;三是嘴勤,多向領導彙報情況,多向各科室和有關部門通報情況,加強溝通,密切協作,樹立廉潔高效的社會形象。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古人說:"不可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其能;亦不可以一時之失意,而自墜其志。"競爭上崗,有上有下,無論上、下,我都將以這句話自勉,一如既往地勤奮學習、努力工作。最後,我想用一句歌詞來結束我的演講:"你選擇了我,我選擇了你,讓我們一起風雨兼程,跨越九九。"

  謝謝大家!

  競聘演講稿:正科長職位競爭上崗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同志們:

  感謝領導、同志們的信任和支持,給我這個機會參加競職演講。我叫xx,原籍廣東,現年xx周歲,中國共產黨黨員,大學本科文化。XX在XX擔任財務會計。XX在XX工作。19xx年參加全市公務員統一招考,被錄用到市XX局。xx年來,相繼在基層科、教育科和辦公室工作。

  今天我競爭的職位是正科級崗位。根據對自身條件的客觀分析,我認為自己有以下優勢:

  一、具有強烈的事業心和工作責任感。

  二、具有較高的政治素質。能系統地掌握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對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有較深刻的認識;能夠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樹立科學發展觀,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熟練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去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在政治上、思想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終保持黨員先進性。

  三、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養。 平時注重個人修養,踏實做事,正直為人,堅持原則,公正地看待問題,處理問題。有大局觀念,團結意識、配合意識強。

  四、經過多個工作崗位的實踐鍛煉,培養了自己多方面的能力;本人出身農村,來自企業,培養了自己吃苦耐勞、堅韌不拔的性格,且深感人生不易,頗具同情心,樂於助人。這些正是團結同志、做好工作的基礎。

  工作思路和競爭態度

  這次如果走上科長職位,我將和全科同志一起牢記"XX"八字局風,發揚"XX"的XX行政精神,扎紮實實地做好各項工作,圓滿完成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自身方面,一是加強自身修養。在認認真真學習上有新進步,在堂堂正正做人上有新境界,在踏踏實實做事上有新成效,在清正廉潔上有新形象。二是向領導多請示,勤彙報,並且搞好與兄弟科室的協作配合。了解領導意圖,琢磨領導思路,把工作的主動性與針對性、實效性統一起來;虛心向兄弟科室學習,多交流,多協調,互相幫助,共同提高。三是搞好科室內部團結。生活上多關心同志,讓同志有一種溫暖感;工作上幫助同志多出成績,讓同志有一種成就感;在利益和榮譽面前,不爭不搶,多讓同志,讓同志有一種被承認感。對於同志之間的矛盾,在堅持原則的前提下,多做思想工作,求同存異,讓大家一起朝着共同的目標邁進。

  如果這次落選,我將一如既往地服從領導,踏實工作,朝着人生目標不懈努力!

  彙報完畢,謝謝大家

  競聘演講稿:人事科長競爭上崗演講稿

  我們正生活在一個技術、資本、商品和人員越來越自由流動的世界,世貿組織的加入,標誌着我國真正融入到無國界的經濟世界,人才競爭必將越來越激烈。如何面對和利用入世帶來的機遇和挑戰,這是擺在我們每位人事工作者面前的一項重大課題。古人云: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作為一名人事工作者,應該走在時代的前列,主動迎接時代的挑戰,立足本職,奮發有為,努力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光陰似箭,一晃我到了而立之年與不惑之年之間。回首我從事幹部人事工作十餘年,艱苦的軍旅生涯,是我進入幹部人事工作的第一站,是部隊這所大熔爐磨鍊了意志、錘鍊了品性、培養了作風、提高了素質、熟悉了幹部人事業務。曾先後兩次榮立個人三等功,8次嘉獎,6次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

  由於業務對口,我很榮幸地轉業到市人事局工作。我十分珍惜,始終堅持在實踐中成長,在實踐中成熟,在實踐中提高,不斷地豐富和完善自我。在法規科工作期間,因工作要求必須了解和掌握全面的人事工作,這樣,我向各位領導和同志們請教學習的機會就較多,在各位的言傳身教、耐心幫助和工作壓力下,我很快就進入了角色,融入到了人事局這個大集體之中,我的人事政策業務水平因此也有了加速的提高。先後撰寫了《譜寫人事管理新篇章》、《盤人頭的事業》、《加大整體性人才資源開發,迎接知識經濟時代的到來》等理論文章,分別在書報上刊登。

  負責公務員管理工作以來,在有關領導的重視和指導下,以及有關科室的大力支持下,不墨守成規,勇於創新,動腦筋,想辦法,不等不靠,主動工作,克服各種困難,健全制度,規範管理,建起了市直機關公務員數據庫,下發了9個公務員管理文件,受到了省廳的肯定和好評,並在全省公務員管理工作會議上交流了做法。這次機構改革,我又有幸參與了一系列政策文件的擬定全過程,這是對我人事政策法規的運用能力的一次全面鍛煉和提高,特別是公務員數據庫快捷測算分析人員年齡、學歷、任職時間、工作年限,為領導科學決策提供了準確可靠的依據。

  生長與變化是一切生命的法則,昨日的答案不適用於今日的問題--正如今天的方法不能解決明天的需求一樣。

  今天我競爭的是科長職位,職位意味着責任和義務。由於我現在從事的是公務員管理工作,所以假若我是公務員管理科科長,我的工作目標是:按照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公務員隊伍的總要求和這次機構改革后政府職能定位是服務,着力在競爭激勵上下功夫,在高素質專業化方面做文章,在管理服務上求實效,努力建設一支人民滿意的精幹、廉潔、高效的公務員隊伍,更好地為我市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服務。

  為實現這一工作目標,我的主要工作思路,就是創新兩個辦法,強化三個機制,完善兩個監督,凝聚三方面力量。

  一、創新兩個辦法。就是創新公務員管理辦法,着力在公務員管理規範化、科學化、制度化上有新的突破。也就是在現有的公務員管理基礎上,採用先進的管理手段,建起公務員微機管理系統和檔案管理系統,使我市公務員進、管、出三個環節的管理更加有序、科學規範,根除管理工作中的隨意性。

  二、強化三個機制。就是強化公務員競爭激勵機制、新陳代謝機制和廉政約束機制,着力在公務員能上能下、能進能出方面有新的進展。一是在抓好考錄、考核、獎懲等制度的基礎上,大力推行競爭上崗,使競爭上崗成為公務員職務晉陞的主要形式;二是在抓好執行辭職辭退等制度外,積極推行末位警示制、末位淘汰制,積極探索部分職位的聘用制;三是在抓好公務員義務與權利、懲戒、輪崗、迴避、申訴控告等制度的同時,重點抓好公務員隊伍紀律行為規範的實施,從政治立場、勤政廉政、職業道德和依法行政等方面規範公務員的行為,樹立我市公務員的新形象。

  三、完善兩個監督。就是完善公務員管理內外監督,着力在民主監督方面取得新的起色。一是擴大公務員管理的公開性、透明性,做到制度公開、程序與條件公開、結果公開,把管理工作置於廣大公務員和社會各界的公開監督之下,提高公務員管理的民主程度和公正性。二是建立執法檢查制度,定期不定期地對各行政機關公務員制度運行情況進行監督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督促改進,堅決維護公務員法規的嚴肅性。

  四、凝聚三方面力量。就是凝聚與領導、與相關科室、與同事的力量,着力在最佳工作效能上有新的提高。

  一是在工作思路上要與領導搞好應接,發揮助手作用。做到組織上服從而不盲從,奉命而不唯命,善上而不唯上;工作上主動而不盲動,當助手而不甩手,融合而不迎合;思想上尊重領導,幫助領導排憂解難。

  二是在整體聯動上要與相關科室搞好對接,樹立整體分合觀念。做到科室職責上分,思想上合;制度上分,關係上合;工作上分,目標上合,互相替補,平等相處,全局一盤棋,達到整體聯動的效果。

  三是在實際工作中要與同事搞好連接,營造良好氛圍。做到率先垂範,嚴於律己,處事公道,誠懇待人,多一份理解,多一份諒解,多一份寬容,多一份信任;尊重同事,關心同事,設身處地為同事着想,努力創造寬鬆、和諧、愉快的工作環境。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仁,我深知,人事部門科長職位擔子的厚重,特別是公務員管理科科長職位,責任更大,要求更高。但是,我堅信,只要心裡始終裝着事業,有公僕觀念,群眾觀點,全力盡為民之責,就一定會使我市公務員管理工作上台階、上水平、上檔次。如果我這次競崗成功,這是大家的厚愛和鼓勵,我一定以踏實的工作作風、求實的工作態度、進取的工作精神,恪盡職守,履行職責,以實際行動履行自己的諾言。如果我競崗落選,說明我還有差距,決不氣餒。因為從事何種工作崗位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對待工作,如何在崗位上發掘美的閃光點。我將一如既往,在局黨組的領導下,與各位同仁一道,同心同德,努力拚搏,共同譜寫**人事事業新篇章。謝謝。

您正在瀏覽: 各科科長競聘演講稿範文
網友評論
各科科長競聘演講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