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自來水公司企管部經理競聘演講

自來水公司企管部經理競聘演講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自來水公司企管部經理競聘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人事經理 競聘

  自來水公司企管部經理競聘演講

  一加強隊伍建設與管理,增強戰鬥力。

  首先,進一步推行規範化、精細化管理,對下屬公司所有管理制度進行全面梳理,認真查找管理上的薄弱環節,健全各項管理制度。要特別注意完善幹部崗位責任制、幹部員工激勵制度,加大獎罰力度,提高幹部隊伍責任意識,敦促其落實好集團公司各項政策。基層是所有戰鬥力的基礎,要高度重視基層班組和部門建設,指導下屬單位進一步完善班組的節能制度、日常考核制度、安全生產制度、應急搶修預案等微觀制度,明確責任分工,使班組和部門的工作處處有章可依,有規可循,做到管理更加精細。其次,要強化目標管理,結合集團公司的中心工作,指導下屬企業及部門因地制宜制定細緻的、可行的年度、季度、月度工作目標方案,明確每個階段的工作重點、難點、目標和要求,特別注意明確每個單位和部門每個月在哪些方面實現管理上的突破,解決哪幾個難題,在生產、經營、服務上實現哪些目標,並以定期檢查、隨機檢查、現場檢查、調查用水戶等方式加強考核,對完不成目標任務和達不到承諾管理要求的單位及部門實行問責,進一步提高基層執行力。另外,針對部門基層幹部出現的精神懈怠、能力不足等問題,按照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聯合兄弟科室大力開展培訓活動、調研活動,組織學習相關法律、城市供水管理法規以及警示性反面案例等,着力提升隊伍的整體工作能力和敬業守法意識。

  二狠抓安全與行風管理,提高創新力。

  在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基礎上要創新思路,狠抓安全與行風管理,爭取出新措施,出新成效。一嘗試推行風險保證金制度。目前,很多國有企業針對幹部管理問題出台並實施了風險保證金辦法,借鑒這一思路,可針對安全生產環節和搶修、窗口等一線服務環節,要求部門或管理人員上交一定數額的風險管理金,結合月度年度考核情況、信訪與群眾反映情況以及造成的經濟損失等方面,年終給予返還或部分返還,以此敦促基層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加強安全管理和行風建設。二綜合各種手段強化安全管理。要進一步完善水系統職業安全管理體系,重點放在預防事故上,實行全員全過程、全方位全時空預防,讓人人承擔安全責任。要針對技術不成熟、人為操作錯誤、暴雨襲擊、生態環境污染、服務不周造成的群體性事件等各種情況,進一步完善應急預案,定期開展演習,提高應急處置能力;要進一步引進監控預警、危險源識辨等先進技術設備,加大安全設備投資力度,充分發揮現代科技的安全保障功能。三是提升行風管理水平。要加強與商業銀行的溝通,儘可能地增設繳費網點,方便群眾繳費;對於居民區水表改造,要限期完成,確保質量和進度;對服務窗口要儘可能地簡化辦事手續,提高辦事效率;要重視搶修管理和服務熱線管理,確保24小時信息暢通,反應快速。

  三塑造行業與部門形象,提升影響力。

  其一,要真心關注社會民生。定期組織開展社區居民和用水企業走訪調查活動,深入掌握群眾、企業的用水需求,特別要把群眾意見較大、最為關心、最需要改善用水條件的情況以及開發區新建企業、居民樓等作為熱點問題,組織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為民服務”活動,做到急群眾所急、想群眾所想、幫群眾所需,提高公眾對自來水行業的信任度和滿意度。在服務社會方面,要特別關注細節,對於群眾合理或者不合理的要求,都要做出明確的答覆或解釋,完善信訪投訴機制,確保將矛盾化解在基層;要特備註意誠信,凡向公眾承諾的事項,必須落實到位。其二,要樹立集團企管部的負責任形象。一方面要嚴格落實集團公司各項管理制度和獎罰規定,公平、公正對待每一個下屬企業和幹部,以實事求是公開考核、評優,樹立部門公正管理、嚴格管理好形象;另一方面,要加強與分公司的交流,及時了解生產經營與投資建設中遇到的難題,協調集團兄弟部門認真幫助其排憂解難,力行“管理監督加服務指導”的原則,構建企業管部與下屬公司之間“講原則、講服務、講人性化管理、講協作”的關係。其三,要求加強宣傳工作。充分利用志願者服務隊、青年職工服務隊等資源大力開展社區上門檢查與服務活動,做好宣傳,提高市民對行業服務工作的知曉度;同時加強與建設局宣傳部門、本市電視新聞媒體溝通,及時宣傳公司的惠民措施、先進人物事迹等,提高集團的社會知名度和美譽度。

您正在瀏覽: 自來水公司企管部經理競聘演講
網友評論
自來水公司企管部經理競聘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