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夕陽西下 斷絕那方天涯

夕陽西下 斷絕那方天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獨倚江畔,心清清,眼澈澈,夢潺潺

  ——千年寒冰

  夜幕落下幾許芬芳,染紅了天際的那片夕陽。喧鬧的江畔,落下曾經的帷帳,再也憶不起那時的過往。無顏的夏日,心如江水般冰涼,只是已埋不住那水底肆意的猖狂,無色的江面,捲起疲憊的波浪,微光閃閃,映出嬉笑人的臉龐。可誰人知道,這一切,都太短,都太長!

  夢寐的江畔,嚮往的地方。獨倚着欄杆,放眼那暮靄蒙蒙的方向,只是少了那人,只是多了那分堅定的目光。突然發現自己竟然也喜歡上了這樣用自己的心窗眺望夢想的天堂。一幕幕似乎太熟悉,又似乎太陌生。

  一直愛做夢,夢裡心兒飛,相思長,離別苦,紅塵美。終於夢醒,發現那鏡花水月般的美麗幻影如泡沫般碎於眼前,可我依舊在那夢中如痴如醉。或許也就在此時,才能發覺,伊人醉,獨怨繁華太急馳,還未永相隨,卻彼此相望道離別。離別後,唯獨兩滴淚,一滴化斗酒添一份自醉,一滴化頑石拒絕傷悲。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去找一個,而我總是回著誰人要我。其實,多少人明白,單身久了,會愛上孤獨,愛上寂寞,愛上一個人的自己。不想在鮮血淋漓痛不欲生里還驕傲地笑着,只想留自己紅塵中拚卻的一醉,用冷冷的心冷冷地感受着這個冷冷的世界,讓世界都沉默。

  風乍起,江水想要掀起一切,可不知這一切都已擱淺。偶有幾片樹葉掙扎着離開了枝頭,投身到這茫茫的江水之中。人說:葉的離去是樹的不挽留。或許,對它而言,只是想掙開這條線,縱是埋葬在江底,依舊無怨無悔。解脫不能快樂,可都會向著快樂的方向掙扎。哭過,笑過;走過,錯過;夢過,醉過。滄海桑田,千帆過盡。誰亂了誰的心扉?誰負了誰的等待?誰錯過了最美的花開?

  夜幕緩緩的降臨,攜着那陣風,獨自推着單車,繞開喧鬧的人群,沿着江畔,迎着晚風,沒有清涼,有的是徹底的冰爽。或許多少年以後,我依舊來到這個天堂,獨有一人佇立在蔭下,一把破箏,一曲殘譜,一聲淺唱,獨奏一首空曠。

  迎風,風吹起的是長發,縷縷飄飛的是那絲絲惆悵,跳不動了那悠悠的思念。

  沐雨,雨敲打的是身體,滴滴散落的是冰涼的心情,淋不濕了那綿綿的憂傷。

  賞花,花芬芳的是一季,片片凋零的是殘缺的華美,幽長不再是那夾雜在風中的嘆息。

  望月,月灑滿的是大地,淡淡溫暖的是夜的薄涼,冰冷不了的是那些花前月下的往事。

  聽一曲古箏,彈卻那一份煩躁。塵埃落定的時刻,我選擇了釋然。在心裡許一個百合花的夢,等一場永不凋零的愛。

  簡單的生活,心清清,眼澈澈,夢潺潺……

您正在瀏覽: 夕陽西下 斷絕那方天涯
網友評論
夕陽西下 斷絕那方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