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爭局辦公室主任任職方

競爭局辦公室主任任職方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競爭局辦公室主任任職方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職位競爭 班主任

  競崗人:何磊,男, 75年2月出生,本科學歷,95年參加工作。

  工作經歷:96年6月擔任平安保險公司(壽險)定遠辦事處負責人,97年任市公司團業科副科長;98年調入琅琊區財政局綜合科任辦事員,2000年參加區農村稅費改革督察組,走村串戶搞調研,撰寫《農業稅午征工作中的問題及對策》,發表在《滁州日報》“理論與實踐”專欄;同年兼任區直機關團委副書記;市、區

  “優秀團干”。2001年7月選調入我局,任會計結算中心出納會計,2002年起兼任鍋檢所主辦會計。

  主要業績:入局以來,快速進入角色,短時間內勝任了兩份會計職位的工作,並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前提下,發揮個人特長,致力於本局宣傳工作,是局宣傳報道小組成員,一年半以來參與組織對外宣傳近50次(宣傳篇目附后)。

  任職優勢:甘心服務,吃苦在前;年紀雖輕,經歷豐富;勤於寫作,善於理財。

  任職目標:1、參與政務,當好領導的參謀和助手。2、搞好服務,做群眾的朋友和公僕。3、管理事務,為全局提供後勤保障。

  辦公室職責:協調管理局機關日常工作和行政事務;負責會議組織、文秘、檔案、機要、保密、保衛、信息、信訪等工作;制定並組織實施機關內部規章制度。

  工作思路:辦公室工作具有綜合性、廣泛性、從屬性、服務性和瑣碎性等特點,頭緒繁雜,任務艱巨。如果我入主辦公室,我將從下面幾個方面開展工作。

  一、加強修養,靈活處事。

  作為辦公室主任,首先要以“三個服從”要求自己,以“三個一點”找准工作切入點,以“三個適度”為原則與人相處。

  “三個服從”是個性服從黨性,感情服從原則,主觀服從客觀。做到服務不欠位,主動不越位,服從不偏位,融洽不空位。“三個一點”是當上級要求與我局實際工作相符時,我會盡最大努力去找結合點;當科室之間發生利益衝突時,我會從政策法規與工作職責上去找平衡點;當局領導之間意見不一致時,我會從幾位領導所處的角度和所表達意圖上去領悟相同點。“三個適度”是冷熱適度,對人不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進行等距離相處;剛柔適度,對事當斷則斷,不優柔寡斷;粗細適度,即大事不糊塗,小事不計較。做到對同事多理解,少埋怨,多尊重,少指責,多情義,少冷漠。刺耳的話冷靜聽,奉承的話警惕聽,反對的話分析聽,批評的話虛心聽,力爭在服務中顯示實力,在工作中形成動力,在創新中增強壓力,在與人交往中凝聚合力。

  二、正確定位,演好角色。

  辦公室主任一要為局領導當好參謀,二要為全局事務當好主管,三要為一線同志當好後盾。具體的說,就是當好五個“員”。

  一是獻計獻策,當好“諮詢員”。認真貫徹黨和國家大政方針、領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把握時代脈搏,學習本系統法律法規知識,不斷充實和提高自己,由本系統的“門外漢”轉為業務行家,積極主動地站在全局的角度思考問題,提供信息,出謀劃策,當好“諮詢員”。

  二是立足本職,當好“服務員”。熟悉公文處理和辦公自動化操作,進入角色,舉一反三,讓領導正確決策而無後顧之憂。勤奮努力,甘心服務,密切聯繫全體同事,傾聽他們的呼聲,了解和關心群眾疾苦,立足本職,當好“管家”,做一名合格的“服務員”。

  三是搞好關係,當好“協調員”。注重團結,顧全大局,對外樹形象,對內搞服務,對上協調省局、市政府;對下聯繫各科室、縣局及直屬單位,搞好方方面面關係,確保我局各項工作正常運轉。

  四是大力宣傳,當好“信息員”。加強與新聞媒體聯繫,及時處理各類信息,以宣傳質監事業,宏揚改革開放為己任,進一步通過自己掌握的互聯網知識,加大宣傳力度。讓關心和支持質監事業的人更加了解我們。

  五是加強管理,當好“管理員”。制訂和完善各項管理制度,做到責任明確,任務具體,在淋漓盡致的發揮好自身的才幹的同時,調動和影響身邊的同事,共同努力,使我們的辦公室成為一個團結協作的戰鬥集體。

  三、發揮優勢,勇擔重任。

  充分發揮個人眼快腿勤的優勢,把各項工作做在前面;發揮懂財務的優勢,開源節流,增收節支;發揮筆頭快優勢,大力宣傳我們的事業。努力做到嚴格要求,嚴密制度,嚴守紀律,勤學習,勤調查,勤督辦。以共同的目標團結人,以有效的管理激勵人,以自身的行動帶動人。努力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共事講團結,辦事講效率。管人不整人,用人不疑人。我將用真情和愛心去善待我的每一個同事,使他們的人格得到充分尊重,給他們一個寬鬆的發展和創造空間。我將用制度和崗位職責去管理我的同事,讓他們像圓規一樣,找准自己的位置;像尺子一樣公正無私;像太陽一樣,給人以溫暖;像竹子一樣每前進一步,小結一次。爭取局領導對辦公室工作的重視和支持,使辦公室工作管理制度化,服務優質化,參謀有效化。讓辦公室成為局領導的喉舌,溝通群眾與局長之間關係的橋樑,宣傳精神文明的窗口,宣傳質監事業的陣地。

您正在瀏覽: 競爭局辦公室主任任職方
網友評論
競爭局辦公室主任任職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