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國企管理會計崗位競聘演講稿

國企管理會計崗位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國企管理會計崗位競聘演講稿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國企管理會計崗位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

  大家好!

  ***會計學專業本科學歷,會計師職稱。擁有十年的財務工作經歷。期間我從事了出納、成本費用會計、預算會計,在領導的關心和同事的幫助下,經過多崗位的歷練逐漸成為一個較成熟的財務人員。今天我競聘的崗位是財務部的管理會計,這次競爭對我來說是一次挑戰也是一次難得的學習和鍛煉的機會。

  首先,談談我對管理會計這個崗位的認識。我認為管理會計的主要職責可以用“服務”兩個字概括,對上,利用會計手段分析整理信息整理為公司決策提供服務;對下,服務於本部門高效運行,堅決完成本部門分配的計劃與任務;對中,溝通會計信息,服務於各個職能部門健康發展。一方面要做好財務本專業的工作,如預算管理、國有資產管理、經營狀況分析、提供決策相關的會計信息等,另一方面又要完成公司事務性的工作,如效績考核、體系建設等。因此管理會計是個綜合性較強的崗位,我將根據企業內部改善經營管理和提高經濟效益的需要,結合運用數理統計方法及電子計算機,進行選擇、計算、分析,向企業各職能部門的決策者提供有關信息,以便確定目標、做出決策、加強控制和進行業績考評;同時加強對信息的控制和管理,編製不同的報表,提供不同的信息,服務於內部決策。

  其次,談談我競聘這個崗位的理由。我想用“經驗”、“服務”、“責任心”三個詞來闡述:

  1)經驗。我具有從事該崗位多年的工作經驗,尤其是我從事過多工種的財務工作,熟悉個中業務流程,積累了豐富的經驗,能夠抓住重點,統攬全局,快速適應新的崗位。我想我完全能夠勝任管理會計的職位。

  2)服務。我具有較高的服務意識。財務是後勤部門,為生產經營服務。長期的會計工作,鍛煉了我的溝通協調能力,不斷地提高了服務意識,牢固樹立了服務企業發展、服務生產能經營的理念。工作中我較好地與各部門加強了聯繫,為完成各職能部門的任務而團結協作。常年來,不管是休息日還是節假日,只要公司或者其他部門需要,我都要毫不猶豫地加班加點,服務於相關人員。

  3)責任心。會計工作需要用具體實在的數據說話,提高責任意識非常重要。參加工作我始終嚴謹細緻,一絲不苟,養成了細緻入微的良好習慣,認真對待每一個數字,仔細對待每一張報表,以高度和責任感和強烈的使命感高效完成上級的任務,履行好自己的職責。工作中力求盡善盡美,敢於負責,勇於創新,能夠做到與時俱進,能夠很快適應不斷發展變化的新崗位新環境。我想高度的責任心有助於我承擔重任。

  如果這次競聘能夠獲得領導信任,同事們的支持,讓我有幸走上這個工作崗位,我將在部門經理的帶領下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工作:

  1、努力學習,提高專業技能促進自身綜合素質的不斷提升。財務工作是一個高風險的職業,因此,應該加強自身政治理論和會計人員職業道德學習,用科學的理論來武裝自己的頭腦;同時要加強專業及相關理論學習,不斷的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拓展知識面,完善知識結構,促進自身綜合素的提高,才能更好的服務於工作,服務於企業。

  2、完善預算編製,促進預算管理更加全面。雖然公司這幾年預算管理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全面預算的編製還不夠完善,

  3、修改和完善部門體系文件,保證綜合體系在本部門的持續改進和有效運行。隨着行業管理的發展和完善,管理制度和辦法不斷出台,以及新會計軟件的實施,使得原有的體系文件與實際不相匹配。下階段我將在體系辦的指導下和部門同事一起將對體系文件進行梳理和改進,保證體系在本部門的有效運行。

  最後我想說的是:如果我競聘成功了,我將以自己勤勞的雙手不遺餘力地做好本職工作,用最好的成績來回報大家的厚愛;如果我失敗了,也許是我不夠優秀,儘管是如此鍾情於她,我依然會瀟洒地揮揮手。不管以後在什麼崗位上,我都會一如既往的秉承財務人求真、務實、嚴謹的工作態度,默默奉獻自己的微薄力量。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國企管理會計崗位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國企管理會計崗位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