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花未落,蝶在飛,路人回頭在哪裡?

花未落,蝶在飛,路人回頭在哪裡?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花未落,蝶在飛,路人回頭在哪裡? 標籤: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花落向哪裡,才可以被路人所注視和拾起?蝶兒飛向哪裡,才可以以獨特舞姿收世人眼中?落花,舞蝶你們的余后之美,是什麼?

  二十幾歲的年輕女孩,是花開最芳芬的時間。她們抬頭即有天空,伸手即有溫柔,會唱最動聽婉轉的歌聲,會有最憂傷動情的心思,女孩子們可以做夢,也可以真實。

  一部感人的愛情電影,一個出現在的街頭溫馨畫面,一次愉快的聊天,一份真誠的友誼,一紙充滿深情的書信,或是一杯沁人心脾的香茗,這些簡單的小生活場景,似乎都可以成為女孩子生活的幸福劇照。女孩子,她似乎很美滿。

  今天的社會,經濟發展到哪裡了?政治如何腐敗了?人心怎樣變化了?房價如何如何漲了?股票又怎麼暴跌暴漲了?誰家父母離婚了?哪個男人女人出軌了?哪裡出事故,哪裡鬧災難了?驀然回首,好像一片電影,一個遙遠得只是聽說的電影,一部無聲的電影。它和女孩子生活又有何干?女孩子幻想,也許一切都只是他們演的一齣戲,一出悲劇,一出炒作戲。戲里戲外永遠流傳着一句話:戲如人生,人生如戲!不用流淚,不用哀傷,不用評論,不用想太多。

  女孩子,只是個女孩子,看不得動物被殘忍殺害,看不了朋友傷心哭泣,看不了雙親疲憊的雙眼。女孩子,二十幾歲,既要學會照顧自己,還要學會生活,還要懂得理解他人,更要懂得感恩。女孩子知道自己是自己生活里的主角,她演着自己的獨角戲。她永遠都只是個單個體動物。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四季擁有它們的美麗,女孩子就是四季里的彩色花朵,在不同的美麗季節里跳着不一樣的舞步,綻放,絢爛。從不哭泣,從不炫耀,永遠學着安靜。

  花還在開,並未落地。蝶還在飛,卻並未靠近。走過的路人,是否還會回頭!

您正在瀏覽: 花未落,蝶在飛,路人回頭在哪裡?
網友評論
花未落,蝶在飛,路人回頭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