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聘煙草局市管員演講

競聘煙草局市管員演講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競聘煙草局市管員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大家好!

  我是原市煙草局五中隊市管員xxx,從事該項工作已有五個多年頭,此次公司為適應市場競爭需求,加快行業自身迅猛發展進行了公開競標,競聘上崗,本人現已解聘,同時面對着新的機遇,新的挑戰,結合本人實際,現競爭的崗位是市管員。

  我們屬於行政執行法單位,原則性較強,因此不斷提高自身素質,規範自身行為,顯得就尤為重要,在煙草公司的七年多的工作實踐中,使我學到了很多,掌握了很多,如何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執行公司制定各項規章制度,同時在長期的日常稽查過程中也積累了相當一部分的工作經驗和體會,就此我將就以下幾點談談我個人對市場檢查的認識和體會。

  一、加強市場管理;提高自身素質。

  本人自2002賣,一直以來從事着市場稽查管理工作。在市場檢查與管理中很是摸索了一些經驗。我覺得市場管理工作應做到舉止文明,執法必嚴,並樹立良好的執法形象;專賣工作是捲煙銷售的增長點,是維護市場平穩的重要‘保護傘’。市場凈化率提高了,捲煙的銷售才能提升,而這需要確實地做好專賣工作,加強專賣工作的力度,增加市場的檢查頻率,打擊“釘子戶”、“難纏戶”。在日常工作遇到突發事件要冷靜,控制好局面的主動權,不要怕得罪人,敢於碰釘子,努力做到檢查細緻,無一疏漏。

  巡查員的工作是市場管理最前沿,直接與經營戶打交道,所以自身的素質很重要。首先,自身要懂得《煙草專賣法》及其《實施條例》和有關的法律、法規。這樣才能到經營者當中去宣傳,去普及煙草專賣知識和有關的法律、法規。使他們能明白賣煙也要遵法、守法、合法。另外,還要端正自己的思想,加強自身的良好形象,是巡查員工作所必須的,這樣才能讓廣大經營戶認可,並支持專賣管理工作,做到人人專賣,有力地打擊市場上的一些不法煙販。

  另外,中隊在日常巡查時要保證守法經營戶的合法權益,就必須打擊擾亂市場的不法煙販,確保市場的平穩、有序,這樣才能維護他們 的利益不受損害;多做煙草法律、法規知識的講解,要使他知道賣煙必須守法。

  二、搜集信息:

  充分發揮個人的主觀能動性,在日常檢查中,原則方面的問題固然不可放棄,但也需當靈活機動,該“硬”的就是要“硬”,該“軟”的也則是要“軟”。

  巡查員管理市場,首先要掌握住經營戶的月銷量及捲煙訂購的品種搭配,發現問題及時查找原因。並且在平時注意多和廣大的消費者溝通、談心,以了解本地市場上的捲煙銷售動向,及時地發現問題,採取措施。再者要在當地市場上通過朋友、親戚和自己關係比較密切的經營戶,以他們做為‘線人’掌握市場的‘動靜’。還可以利用經營者與經營者之間‘行業競爭’的矛盾關係,促進他們互制互控,為我所用。

  從所周知,信息的收集是賣工作的重中之重,掌握了準確可靠的信息,可以達到及時有效地打擊轄區內暗箱操作的違規之經營行為,確保市場凈化率更上一個新的台階,使我們工作有力高效地開展着。

  三、提高專業素質和個人素質。

  平時在中隊時要和同事們打成一片,尊敬老同志、關心新同志,在生活上互幫互助,平日的相處中互尊互重,多聽同事們的寶貴意見,不斷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的素質,絕對服從領導的命令。努力學習文化,鑽研業務,掌握專賣管理知識,不斷提高實際工作能力和科學管理水平。熟悉並掌握有煙草的各項法律法規,大力向經營戶宣傳煙草專賣政策,教育和引導經營者自覺依法、守法經營。

  充分發揮自身的長處,協調好與隊員之間的關係,這樣就能提高我們中隊的凝聚力、向心力以及整體戰鬥力。為確保市場的平穩,打下堅實的基礎。

  綜上所述,本人對工作的認識是積極的,態度是端正的;也很有信心做好巡查工作。希望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能給我這個再次上崗的機會,充分發揮我的工作能力,我將努力以優異的成績回報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對我的支持和信任。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競聘煙草局市管員演講
網友評論
競聘煙草局市管員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