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愛的等待

愛的等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愛的等待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一直以來都喜歡炫色的畫面,就像喜歡過路的山車一樣,唯美的永遠是最純真的愛。於是,我們便有了生命的旅程,每一段都會載上愛的印痕,尤其喜歡散漫的行走中艷羨的風景。有所不同的是,在飄渺的來去之間,徜徉的感覺是散步的姿態,也是心靈中默默的愛,在淺淡的裝飾中成了無邊的流連。

  ??在荒誕派劇目《等待戈多》里,闡釋了生命與等待的關係:生命的本身就是一種等待,而等待的人永遠不會來。或許在久遠的年代,人們就比較深刻地參透,在有限的旅程里,追逐愛是幾乎所有人的嚮往,而終其一生,又有多少人能夠觸及心靈深處的它,抑或潛藏在內心深處的煩亂。答案是不完全的,等待與愛是生命的主題,但其本身沒有錯,錯的只是紛繁的世界里,每個人的行色匆匆。

  ??第一次愛上一個人的時候,總是羞於表達,隱隱地把它埋藏到某個位置。其實,那時候就想着等待的溫暖,會不自然地想他的一切,誠然這是愛的傾情流露。這樣的情結伴隨着生命的流逝,多少都是關於青春的故事。

  ??愛與等待,總是糾結了複雜的思緒,也許愛情就是這樣讓人痛苦,而那痛苦也會伴隨着愛,讓人複雜着也幸福着。當裝着一個人的時候,總會有無限的嚮往與想象。曾記得有人說:愛就是在某個時刻遇見一個人,而那個人也正好等着愛,這就是愛情。一直覺得很複雜的愛,竟然被輕輕的一句話給點破了,想想也是,愛就是在對的時候遇見對的人。

  ??經歷着幾多的愛,也從身邊的愛情間悄然走過,等待那個夢的人,如同等待一樣,在獨處中享受着別樣的甜蜜。愛着和被愛着,都是一個人最幸福的事情,也是一個人最值得回味的事情。

  ??故事就是故事,永遠都有悲傷的。在開往生命旅程的班車,我們迷失彷彿是因為愛,而等待總會有個終結,可故事卻一直延續着。我和所有人一樣,也在憧憬中等待自己的愛,如同等待長大一樣,幸福中快樂地尋你。

  文/飄飄楊柳

您正在瀏覽: 愛的等待
網友評論
愛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