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中心村主任競選演講稿

中心村主任競選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中心村主任競選演講稿

  大家上午好,樂鄉和xx寨章一樣,人才濟濟,很多比我有能力的人是不願意站出來而已。能站在這裡接受大家的考察我很感謝我們村對我的信任提名,讓我代表全村參加中心村主任的競選。希望大家對我的個人有一定了解,如果你覺得我可以請支持我投我一票。

  一、個人簡歷表

  二、工作方向

  我很想把所有想到的事情都寫出來,又怕說多了做不到,不寫多點又怕競爭不贏其他兩位同志,現在寫一部分重點。希望得到大家支持,讓我有機會利用自己的一些優勢資源,通過村長這個平台為家鄉的發展做點實事。

  1、村務工作制度化文字化,信息公開全面化。

  多年來大家都覺得好象國家有很多好的政策好的項目和資金,但就是看不到得不到享受不到,到底有沒有,有多少,好像沒有個明白的交代,幹部說沒得大家還不相信,要麼懷疑幹部謀私利,要麼覺得幹部沒有能力去爭取;幹部丟自己活路累死累活的搞事情,但群眾總是有不滿意的的地方,一邊是幹部出力辦事了得不到理解支持,一邊是群眾天天反對天天罵,還着懷疑這樣那樣。要是我來當村長這些方面我想這樣:

  1、所有事情全部公開,包括國家扶持政策、扶持資金、扶持項目;每次去開會回來有什麼信息馬上公布,上面有什麼東西下來馬上公布,哪怕是政府喊去吹牛款嘴都要講給大家聽。我看還有哪個閑話。

  2、特別是財務公開,村裡的任何一筆收入支出,不管大小,三個月公布一次明細帳,年底公布一次總明細大帳。

  3、登記所有村民電話號碼,重大事情直接發信息到每個人手機里,包括在外面打工、創業、上班的人。

  4、做任何事情都要做文字登記,包括大家來找村裡反應問題,想要村裡幫忙做什麼事情都要登記,然後根據情況解決。

  5、村裡發生的任何一件事,只要和群眾有關,都必須要登記公布。

  三、爭取解決的問題

  xx村人多地廣,資源最豐富,按照目前國家政策最有發展潛力空間,主要有三個問題得優先去解決。

  一是,通村公路除了按照現在的方式方法繼續建設之外,要搞材料上報,爭取成國家項目,這個事情要一直跑,直到路建設完成。

  二是根據人多地廣山多的優勢搞好上報材料爭取等個國家扶持的種養殖項目,還要做宣傳招商材料爭取外面老闆上去考察,拉等個項目。我的資源是和湖南商會、四川商會和福建商會等商會有打交道,到時候我們幾個村可以在幾個商會搞推廣宣傳,邀請他們來看。我們雖然山多田地多,但老的種養殖怎麼搞也只有目前這樣收入了,要想讓這些資源變成更多的錢,只有靠外面的資金項目進來發展,就是現在流行的招商引資。如果我當村長,能組織湖南商會和四川商會的部分老闆來考察。

  三是把學校建設再提高完善一下,除了按程序爭取正規扶持,幹部要多跑各個單位企業,獲得他們的資助,讓村裡孩子能就近享受更好的教育條件和生活條件。

  四、寨章、樂鄉

  1、首先需要解決的問題是公共建設,比如寨章辦酒席場地的遮陽擋雨問題,樂鄉薩瑪祠堂、修復老學校遺址等;兩個村的路燈,消防、鼓樓修建等等。我很想爭取在我們三個村建設一些公共體育娛樂場所,這些事不管最後會做成怎樣,我一定在我的任期內將這些事形成文字報告、可行性方案向有關部門提交、申請和報告。

  2、我寫這份材料的前幾天特意跑縣建設局一趟,了解到現在縣的規劃用地現在到福林福,樂鄉寨章在規劃線邊上,這給我們幾個村帶來很多發展機會,我們的土地以後會越來越值錢,很多企業也會從節約成本考慮將企業建在規劃用地線外,假如我當選,就這個問題我最想做的事編寫我們村一級的招商引資手冊,然後通過多種渠道廣泛宣傳,吸引企業到我們這裡來,這樣不但能讓我們的土地更值錢,還可以讓部分人就近就業不用外出打工,既能在家照顧老人孩子還能解決富餘勞動力。我這方面經常有機會參加州裡面組織很多大型活動,比賽,每次活動都會有商會、老闆和各級單位參加,我們可以通過這些活動作宣傳,多了總會有商會老闆來投資合作;這幾年服務過的單位、領導,去找他們的話塊把錢等張把桌子椅子總能討得到。

  3、第三個要做事情相對簡單,國家確實有些好政策,好的農林漁項目,大壩上大家看到也有在做了。不管哪個當這個領導一定多寫這方面的申請、報告,多跑有關政府部門,爭取來這類項目,讓廣大群眾從中得到實惠。多搞材料,多跑、多申請,總會有點搞頭來。

  五、下面幾件事具長期性,做得成幾個寨子都受益。

  1、開發筆架山雖然有點遙遠,但我也想做,並且一定要在任期內開個頭做一些基礎工作。榕江縣城到周邊相同距離只有我們這個可以開發的知名自然風景區、具有惟一性。有條件爭取開發這是一個對我們所有村寨都有好處的事。不管是架橋修路還是旅遊開發。我跑過一些部門和佛教協會,最有可能通過民族宗教項目來做,在山上建廟宇引菩薩聚人氣,拿着策劃書和可行性方案跑政府部門,爭取立項,然後在社會上廣泛宣傳,讓社會關注,自然也就會有開發那一天。

  2、樂鄉得收回果木場,如果我當選村長任期內必須跑這個事,不管最後怎樣都要給大家一個交代,收回來最好,收不來也要讓所有人知道問題出在哪裡怎樣才能收回。

  3、創造條件,讓xx村移民,移到下面來,特別是大達和凳老。

  六、其他事項

  1、挖掘傳統文化,包括染布,織布,侗歌,薩媽文化等,為發展鄉村旅遊打基礎。

  2、利用寨章樂鄉區域優勢,發展鄉村集市。

  3、建設環保健全垃圾處理設施、飲用水保護設施。

  4、制定評選優秀街道、優秀家庭、優秀青年、道德模範等條例,樹立榜樣弘揚社會公德,傳遞正能量。

  5、組織多元化的群眾文體活動。

  6、重視教育,利用各種社會資源尋求幫助,配合和支持我們村小學基礎建設,制定教育獎勵規定,對重視教育的家庭、考取學校的學生和優秀教師進行獎勵。

  個人能做的我一定做好、每件事都當自己的事來做。一樣一樣的做,做成一樣是一樣。以上就是我的工作方向。

  七、我不敢承諾任何事情,但我敢承諾,我當村長期間大家發現我有貪污受賄,違法違紀,或者做事情不公平,偏向哪一個村,只要是事實,我立馬主動下台,絕不佔着位置不走。當然不包括那種惡意毀謗中傷,居心不良的故意造謠。我希望不管以後誰當幹部都要做到這一點,村裡還要有類似於大家都認可的鄉規民約,規定幹部出現違法違紀的問題就得馬上下課,或者覺得他實在沒有什麼能力又不管事只想佔著位置的就得讓位換人,做到這一點,我們才能選出好的有作為的村幹部。我的演講到這裡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中心村主任競選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心村主任競選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