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法院辦公室主任競選演講稿

法院辦公室主任競選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法院辦公室主任競選演講稿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奧巴馬開學演講 班主任

  各位領導、諸位同事們:

  隨着司法改革的推進,我院也首次推行了競爭上崗的活動。這是一個選賢任能的舉動,是領導的愛才之心、用才之藝的體現,這也是各位同事展示"識才之智、容才之量"的場所。常言到"薦賢者賢",因此我首先請諸位要胸懷公心、開啟慧眼發現那些伏櫪已久的"寶馬良駒".---,漢族,大學文化,_年_月_日出生。1990年畢業於---學院獲理學學士學位。同年9月始在中學任教至1993年初,之後被選調進本院工作至今。進院后便被派往法庭工作至95年8月。在此期間,參加了全國法院業大學習,取得法律大專畢業證書。95年8月被調入經濟審判庭工作至99年8月,99年6月被任命為助理審判員。99年8月又被院派往法庭從事審判工作,並在時任庭長的--院長研究生學習期間主持該庭工作。2000年在院首次選任審判長時,被選為三名審判長之一。2000年9月始經院黨組指定全面主持該庭工作。2000年12月被縣人大常委會任命為審判員。2001年9月始參加西北政法學院研究生班經濟法學專業學習,今年7月畢業。2002年2月被人大常委會任命為__中心法庭副庭長。

  在過去的工作中,我個人多次被評為先進個人、優秀黨員受到表彰、獎勵。2001、2002年連續兩年被評為優秀公務員。2002年度被院黨組報請個人三等功一次。所負責的法庭,2000年被評為綜合工作先進集體,2001年被評為院先進集體、被中院榮立"集體三等功"一次,被縣政法委授予"人民滿意單位"稱號,2002年又被院評為先進集體、被市中院授予"人民滿意法庭"、"優秀基層人民法庭"稱號。今年經過全庭同志們的共同努力我庭已完成年初院黨組下達的各項工作預定任務。過去的工作,我沒有辜負組織的信任,也沒有讓同志們失望。

  今天,我經過考慮,決定參與競選院辦公室主任這一崗位。這也許讓一些支持、關心我的領導及同事們有些難以理解,誰都明白辦公室的工作內容是對外負責聯繫協調,對內服務於審判工作,服務於每位幹警;特點是工作瑣碎,事無巨細;工作的方法是事必躬親、緩急有度;後果往往是成績不現於冊,缺陷卻一目了然。此項工作本應由那些精於社交、善於理財、勤於工作、善解人意、且有奉獻精神的能人賢才擔任,我院幹警不乏此類人材而非我所長。但此項工作又非常重要,與每一位幹警息息相關,它是工作上的後勤部,生活上的大管家,涉及到每位幹警的食宿環境的優化、工作條件的改善。需要一位甘願奉獻,能理解幹警並能為幹警所急、所想的人擔當此任。我自進院十餘年來,在當時條件較為優越的機關庭和條件最差的山區法庭工作過,呆過機關、下過基層,從事過書記員、助審員、審判員和副庭長的工作,既了解幹警的苦衷,也理解幹警的願望,深知需要辦公室為他們做什麼,這就是我競選此職的優勢。一個人的崗位是根據工作的需要來確定的,也會根據急需來改變,我非常熱愛審判崗位,但為了滿足能夠給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務的願望,我也選擇的此職。我深知從事此職我並非最佳人選,我更期望那些有此能力且不計個人得失的賢士來擔此重任,來為我院的事業興旺、幹警各項條件的改善做出貢獻。可我也希望能有機會鍛煉自己的綜合能力,有機會給更多的同志服務,所以我也選擇參與了此崗位的競選。如果我得到了諸位的信任,能擔當此職,我也有信心和決心干好這項工作,並將繼續發揚歷任主任的優良作風做好組織決策的執行者、幹警願望的實踐者。將在這一綜合部門引入硬件管理的機制——即實行用制度管人管事和崗位責任制。辦公室的工作瑣碎而且還有不少臨時性和突發性工作出現,難以提前預測。但也有一些常規的日常性工作,也有一定的特點和基本規律。要搞好此項工作就要抓住這些基本規律和特徵,相應地制定出完備的管理制度。科學地劃分崗位和崗位職責。根據每位同志的能力、特長來分配崗位,揚長避短用人之長。做到人人有崗位,崗崗有人干,事事有人辦。進入一種良性的、有機的、高效的、相互協調的運作狀態。建立健全獎勵、激勵機制,獎優罰劣。鼓勵同志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非凡的業績。當然,我對辦公室的管理工作雖有一腔熱情,但還沒有絲毫的經驗,所以也十分渴求各位在今後的工作中給予我全方位的指教和支持,我會不遺餘力地把此項工作做好,最大限度地爭取讓領導滿意,讓各位幹警滿意。如果得不到諸位的信任,說明我的能力還有待提高,我會愉快地接受組織的安排,干好相應的本職工作。

  最後,我希望能夠得到你的支持和信任,得到你手中那珍貴的一票。

  謝謝諸位!

您正在瀏覽: 法院辦公室主任競選演講稿
網友評論
法院辦公室主任競選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