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工程管理部部長競聘演講辭

工程管理部部長競聘演講辭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工程管理部部長競聘演講辭 標籤:電子工程師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文章標題:工程管理部部長競聘演講辭

  團結帶領部門員工,紮實工作,高效率、創造性地全面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鄧國珍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代表:

  我參加競聘的崗位是工程管理部部長。首先,我將個人的基本情況向各位領導和代表做一簡單介紹,本人今年35歲,大學本科學歷(北京交通大學鐵道工程專業畢業),中國共產黨黨員。工作簡歷如下:1990年7月參加工作,歷任技術員、技術主管、施工室主任,段總工程師職務,1999年12月調京珠高速公路項目經理部任副經理,2000年9月任京珠高速公路項目經理部經理,2001年5月調青藏鐵路項目經理部任項目經理,2002年6月任公司安全質量監察部副部長,2003年5月任集團公司南鋼鐵路工程項目部副經理兼總工程師,2005年3月至今任公司工程管理部副部長、部長。[找材料到範文搜 fwsou.com--網上服務最好的文秘資料站點]

  工程管理部是公司施工生產的重要職能部門,主要職責是提供施工生產管理和服務、保障公司施工生產指揮、信息反饋和協調應急系統的有效運行,當好主管生產領導的參謀。部長是部門主要職能的承擔者和第一責任人。我認為我具備該崗位工作能力並能勝任該崗位的工作,我有以下的條件和優勢:

  1、具有大學本科學歷(2004年畢業於北京交通大學鐵道工程專業,1990年畢業於武漢鐵路橋樑學校工民建專業,2000年畢業於合肥工業大學工民建專業),2002年被評定為工程師技術職稱,並已通過了國家一級建造師全部課程的考試。

  2、在基層從事施工技術工作9年,先後從事房建、水電安裝、路基土石方、橋樑、制架梁等專業的技術工作,並在40m高墩施工和超重載梁體的施工中取得了較好成績,具有豐富的技術管理經驗。

  3、從事項目施工生產管理工作4年,其中在青藏鐵路一期只用了4個月的間就完成了9公里的主體工程施工,在南鋼鐵路工程施工中一年完成並通車,完成產值1.45億元,具有較豐富的大型工程項目施工生產管理經驗,熟悉施工生產管理的程序、方法。

  4、擔任過兩個項目的項目經理,對項目的各項管理工作熟悉。

  5、在擔任兩個工程項目經理及局經理部的主管生產副經理時,有較多的成功經驗和失敗的教訓。

  6、有2年的機關工作經驗,熟悉機關工作和公司相關管理制度和管理辦法,對公司在建工程項目比較了解。

  如果我能被聘用,我將做到以下幾點:

  1、團結帶領部門員工,紮實工作,高效率、創造性地全面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2、全面推行施工生產區域責任包乾和考核制度,也就是對每名專業工程師分配6-8個工程項目包干管理,其必須熟悉並動態掌握所管項目的進展、資源配備、存在問題的狀況,準確分析項目存在問題的原因,據以擬定採取的措施方案報主管生產領導,按批准的措施督促項目部和相關部門落實,對效果進行跟蹤、反饋和評價。施工專業工程師與所管項目的生產績效掛鈎考核兌現。

  3、力求能推動工程技術人員的使用和考核機制的改進,爭取用一到兩年時間,逐步形成一種以工作效率、工作效果和工作成績為主的考核和使用人的機制,技術人員薪酬的將於工作內容和技術工作量掛鈎,並推行技術組承包。改變以職稱為主的薪酬方式和一味提高待遇的單一激勵方法,改變目前再多技術人員也不夠用的現狀,促使工程技術人員不斷學習和提高,以滿足公司人才的需求。

  4、完善信息反饋系統,建立多渠道、多途徑的信息收集機制。做好施工生產計劃安排,細化工程項目形象進度,變施工生產計劃產值控制為主為形象進度控制為主,健全項目施工生產計劃完成考核辦法,及時獎罰兌現。健全應急協調機制。通過以上生產管理制度辦法的落實,用一年左右的時間使公司施工生產管理規範、高效。

  5、繼續深化落實項目分級管理、“人盯人,人盯項目、人盯工序”,以及項目工期、重難點預警的施工生產管理制度,使項目施工生產有序可控。

  如果我不能被聘用,說明我離這個崗位的要求還有差距,我將加強學習,提高自己為企業服務的能力,隨時接受企業的挑選。同時我也願意和服從公司的其它安排。

  謝謝各位領導和代表!

  《工程管理部部長競聘演講辭》來源於範文搜網,歡迎閱讀工程管理部部長競聘演講辭。

  

您正在瀏覽: 工程管理部部長競聘演講辭
網友評論
工程管理部部長競聘演講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