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農村村主任競選演講稿

農村村主任競選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村主任競選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村民,各位朋友:大家好!

  首先 感謝大家對我三年來的工作給於的幫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今天大家在百忙之中,親臨會場聽取我的競職演講,也是對我的關心,對我們xx村的關心。作為一名xx人大家都在關心着我們xx的發展,xx的變化。村主任一職對xx村的發展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我作為xx村第十屆村委會的候選人,再一次在這表達我的觀念和建設家鄉的思路,我感到心潮澎湃,感慨萬分,同時感到責任重大。在這樣一個神聖的時刻,我只想把我的心裡話說出來,把我三年來的工作向大家做一個彙報,把建設美好xx的決心和思路講出來,希望能夠得到大家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今天的演講我將用分三個部分進行闡述,1:回顧三年來的工作。剖析存在的問題。2:建設家鄉的思路和理念,3:就是建設美好家鄉的決心。

  今天 我也帶來了2011年我競選時的演講競選諾言,我將此作一對比,向大家做一個彙報,做一個總結。2011年我懷着對家鄉的熱愛和改變家鄉的激情,榮幸的被當選為xx村第九屆村委主任。上任后,首先對我們村的情況進行了充分分析,從治理環境入手,組織村內四輪車,通過十多天的努力,對全村積存多年的垃圾進行徹底的清運。2012年在全體村民的擁護下,對村裡殘牆斷壁進行維修,我們修花牆按護欄,維修大門樓,維修東廟圍牆,修公廁,安路燈等,使等村內環境有了改變。2013年啟動舊村改造,我們通過多方努力,得到了北院人的理解和支持,得到了全體xx人的支持,在鎮政府和相關部門的幫助下,我們嚴謹設計,精心施工。以高質量高標準快進度,當年開工當年順利竣工。將一處破房爛屋的廢墟之地徹底改造,美化了我村環境,為xx增添一處標誌性建築,為xx的舊村改造邁出了堅定步伐。2014年,我們整理鄉村文化,修繕村中水池。

  三年來我們在經濟極其落後的條件下, 克服重重困難,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村莊面貌有了明顯的變化,但這些成績確確實實來之不易,我們村經濟條件差沒有收入,且有少不了的開支,(如;清運垃圾的1萬多,定報紙刊物2仟多,電費開支,幹部基本工資等),經濟條件與客觀環境制約着我村發展,為了改變我村環境面貌,實現我的理想和承諾,三年來我不危困難,忍辱負重,別人可以錯,我不可以錯;別人可以不對,我不可以不對;別人可以說我侮我辱我,我切不能辱大家;三年來我雖然盡了最大的努力,有很多事情做的還不夠完美不如人意,偏離了我的意願,讓一些人不理解,讓我困惑憂慮,使我倍感心力疲憊,力不從心,活着太累。確實,家庭、事業和生活中需要我顧及的太多,我的精力總是那麼有限;三年的工作,有村民的指責和嫉妒,當然也有群眾的支持和擁護。 作為一村之長的我,就是要以身作則,勇於帶頭,敢於擔當,就是要以堅定的信念和堅強的勇氣,迎難而上,做有利於家鄉,有利於xx的事情,就我個人而言,可以說是竭盡全力,不遺餘力,為了xx的發展變化,我處處努力用心,處處長遠着想,沒有錢我出我墊我去借,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向前,"開弓沒有回頭箭,修房不能修半截",做事情不能半途而廢,不能沒有錢就停頓,有困難就停步。我就是我,一個與眾不同我,敢於作為的李立善;一個人小志不小的李立善,一個自立自強,善心做善事的李立善。但如果今天讓我向大家交一份捲紙,我感覺還很不稱心,不夠完整。還有很多問題,很多事情沒有解決好,需要我總結經驗,行找缺陷,加以反思,進而鞏固。使其在以後的工作中把事情做得更好更加完美。最近我就我們村現在存在的問題,進行了梳理總結主要是:

  1、沒有經濟收入,做什麼事情都拿不出錢來。

  2、工作動力不強,黨員和幹部的積極性還沒有調動起來,沒有形成力度,缺少戰鬥力,不能充分發揮作用。老百姓建設家鄉的熱情沒有充分調動起來。

  3、鄉村面貌差,村裡建築不規整,到處是煤堆,小地地。爛茅爛豬圈。亂修亂建沒有禁止。誰占是誰的,集體地方被個人非法搶佔,集體資產流失,集體利益得不到保護。

  4、缺少正努力,鄉村形象滯后,沒有知名度,

  5、村莊道路損毀,坑窪不平,制約影響着xx的形象。

  6、土地分散,不利於機械化耕作,土地投入成本大,土地收入效益低。

  針對我們xx的現實情況和問題,最近我就我的個人意見,和我們的李晉龍書記進行了商討交談,可以說我們是一談同思路,一彈同曲。xx要健康發展就需要解決好這些問題,現就我的思路想法和做好村幹部的決心向大家承諾闡述。請大家聆聽並提出合理意見,促使xx的工作更加健康。我要用我赤誠情懷,展示我的堅強,"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我要在以後的工作中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深刻反思,蓄積力量,為xx的發展規劃一條可行之路,播下希望的種子。不能為那些嫉妒我和反對我的人的而痛苦、失落;更不能沉浸在過去一點成績的之中,傲視他人。昨天的已經過去,xx的明天需要我們更加努力,要站得更高,飛得更遠?才能不斷提升自己,才能領略人生美麗風景!人生就是這樣,看準的路就要認真的走下去,就是要在艱苦的環境下,磨鍊自己堅強的性格與良好的心態 ,從容面對xx的現實,有一首歌唱得好,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為了我xx村,我的努力就是要讓xx有好的變化,我的所做所為就是要對得起xx的後人,對得起xx的祖先,不能因為個人的一點小利損害xx集體利益,"一顆雞蛋吃不飽,一身臭名背到老",作為xx人,生在xx活在xx死也要在xx.當xx的幹部就要為xx的長遠發展着想,在自己的家鄉實現自身價值,做xx村敢作敢為敢奉獻的人,為xx的發展一如既往地堅持走下去,我希望選舉給我村注入新活力,增填新能量,我願與大家與xx人攜手並肩為家鄉的變化毫不氣餒地追求下去。

  回看我三年了的工作,雖然艱辛,雖然取得了來之不易的成績你們的合理意見。但決不能驕傲,我將在以後的工作中做到以下幾點。

  一、加強財務管理;接受群眾監督:

  落實財務監督制度,健全民主理財體系,過好窮日子,也就是窮兒月窮過,不貪一分錢,節約一分錢,用好一分錢,支出一定要合理公開。樹立勤儉節約偉大品格,煙酒接待的開支決不下賬,在村黨支部的領導監督下,在全體村民的監督下,制定合情合理的村規民約,真正的落實好以財務村務公開制度,用幹部自身的清白,給百姓一個明白。公平、公正、公開地處理問題,做到心底無私,平等地對待所有村民;真正的讓村民聽得明白,看得清楚。

  二、取消福利工資制,建立績效激勵制度:

  取消幹部工資福利待遇,強化績效激勵制度,避免以前那樣開會不參加,義務勞動缺少人的不良現象,就是要讓有績效能工作有作為的名利雙收,讓濫竽充數者難以自容。讓有思想有作為願奉獻的名利雙收,讓當幹部是黨員不作為的稍齊靠邊站。我們將記工評功,發揚民主,多勞多得。就是要不唯學歷,不唯資歷,不論黨員幹部,只看行動看績效,就是要注重德才,注重業績。能者上,平者讓,劣者汰。

  三、承建村民健身休閑廣場,徹底改變村容村貌,逐步改變村民的生活習慣,提高村民生活水平,為村民提供休閑。健身。娛樂的好場所。為xx再次增添靚麗景觀。

  四、文化興村。文化是一個民族的精神和靈魂,是社會發展和民族振興的強大力量,深深熔鑄着民族的創造力和凝聚力。文化作為一種獨特的精神財富,在現今物質文明高度發展的時代,更顯現出其獨特的魅力。我們xx村的過去曾經也是聞名輝煌 的。擔任村長以來,我對我們xx的過去進行了研究,收集了很多有價值的東西,對xx更加熱愛,我們xx村地理獨特,人傑地靈,不但有富商巨甲李東山,大學士李照林,戲王李崎崎,戲劇泰斗李閥囤,還有布局神奇合理的古廟古院落,很多地方都體現了我村人與自然完美結合。我們xx村有着很多真實的歷史典故。我們xx可以說歷史滄桑而輝煌,很多東西需要我們去整理挖掘,歷史文化就是先人留給我們的寶貴財富,是先人勤勞智慧,頑強質樸,艱苦奮鬥,的精神寫照。

  我們xx村過去的面積包括xx,xx,xx,xx,xx和xx,xx都在內,七十歲的老年人可能都對這些村莊的村界牌還能想起,都是大石塊上雕刻的"xx界",歷史上我們xx是很有名村,有着深厚的文化根脈,渾厚的歷史底蘊,但由於各種原因,如麗質深閨,隱而不顯,很多輝煌的歷史被人遺忘,村人亦有所不知者多矣,似有"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之感。

  我們村的南北院是富商巨甲李東山所修的 南七北六十三院。象徵著"南七北六十三省",(明朝政府除南、北直隸以外,分設十三個布政使司,俗稱"省")。 寓意"生意興隆通四海,財源茂盛達三江".

  xx戲,xx戲以李崎崎最為出名。李崎崎善唱大花臉,為銅錘花臉和架子花臉的典型人物,他扮演的人物活靈活現,生動感人,人稱”戲把勢""演什麼像什麼";尤其是唱腔表情聲音洪亮,高亢清純,聲情並茂。在唱花臉時,"哇呀呀"的吼叫,氣勢震撼,聲壓四方。被當時戲曲界稱作"戲王",深受觀眾喜愛,同行敬佩。他的名氣很大,觀眾都以一睹為快。他的表演天賦做到完美的境界。可以說李崎崎是xx戲的代表人物,知名度極高。他的徒弟很多,最出名的要數李發囤,李發囤原籍xx細窯,他拜李崎崎為師認李崎崎為父,大號鳳岐。媳婦系黃河娘家,xx人稱她”黃河嫂‘。李發囤的戲無人能比,被公認為"戲劇泰斗"聞名晉東南。為xx"三樂班"的掌班人,xx許多戲班都請他教戲指導,1949年在大陽教戲期間,因病送回xx村,於9月27日病故,享年63歲。他影響有五:一是他愛好文學,精通歷史,不但會唱戲,而且會編戲,集編劇、導演、演員及劇團負責人於一身,創作編寫了很多劇本都廣為流傳,現在流傳的很多劇目都是他功勞都是他編製的。二是在xx村教戲帶徒弟,人稱"窩徒班","xx戲",培養出了很多唱戲的好把勢,象申銀洞、趙玉水,徐執忠、李子清、原東河等一批好演員,都很有名氣成為戲劇大師。三是演上黨皮簧馳名,無人能比;四是 掌管xx三樂班,一任十多年老掌班,並為xx鳴鳳班等戲班教戲指導,五:懂醫術,會看病,為人治病,受人尊重稱"大能人".最近幾年大家都喜歡看:"戲劇上黨梆子"大家都知道張愛珍,吳國華,張保平,唱得好,是 國家一級演員,但他們的師父是誰?師爺是誰?他們的師爺都是在我們xx學戲,從我們xx的"窩徒班"走出去的。可以說我們"xx戲"是上黨的文化積澱與傳承文化符號。

  隨着當前經濟文化的發展,時代的進步,文化建設愈來愈受到人們的重視,"認識鄉村""挖掘保護鄉村的文化元素",豐富農村文化,也就是豐富xx,提升xx形象,全面發展的重要內涵。

  所以我們xx以什麼樣的文化,什麼樣的形象,什麼樣的品味,展示自己,對xx的發展起着至關重要方向,我們村的發展一定要着力長遠,整體規劃,營造鮮明、濃厚的文化氛圍,在保護的基礎上因地制宜,發展我們xx村,把xx打造成文化底蘊深厚、鄉風民風淳樸、自然風光優美,百姓生活富裕的美麗鄉村、從而提升群眾幸福感, 對xx傳統文化的繼承和挖掘,責任重大,意義深遠,刻不容緩。發展鄉村文化需要資料收集、歸檔、梳理、研究,提煉、彙編。需要我們高度重視,認真對待。不僅要創造文化特色、塑造文化品牌,還有讓文化豐富xx的內涵,提升xx的形象,還要和xx的發展相映得章。我們要經過不懈的努力把我們xx村打造成太行山上的一顆明珠,xx大地的一面旗幟。增加我們村知名度。以挖掘傳統文化,歷史文化重塑xx的靈魂。

  五、村莊規劃,修路先行

  加強村莊建設美化環境,長遠規劃協調發展,首先是修路,就是要新修兩條路兩條街,兩條路一條是東路觀音堂至東廟,北接xx,xx和將來的一級路貫通,南接崇上延伸石嵬罰灰惶跏俏髀紡狹脛廖髏砹通一級路伸延崇上;兩條街是:一條是老街,勝利門口至西廟要貫通;一條是晉龍門口至國新的楊樹地要貫通。修路就要一擴寬二梳直三秤平,還要拆掉一些房屋,可以說任務艱巨困難大,現在還不具備這些條件,但我們要從這個方向努力,只有這樣我們xx的環境才能大變化,xx才能大發展,實現這一目標就需要全體xx人共同努力,

  大家知道‘晉韓一級路’要通過我們的村旁,這個對我們村是很有利的大好事,如果我們將一級連通我們的村子,我們村的交通就徹底改變了;這對我們村的形象是很好的事情,‘路寬財廣’沒有好的感觀,就沒有好的情趣,也就缺少了前進的動力。這個是很敏感的事情。

  六、抓機遇、迎挑戰,促發展。

  大家都知道,這幾年國家的政策不斷的傾斜向農村,給農村帶來了很多的機遇。我們就必須抓住國家建設新農村這一大好機遇,樹立"站在新起點,抓住新機遇,建設新xx"的思想理念,攜手並進,奮起直追。

  1、要改變我們的家鄉面貌,就必須對村莊進行統一的科學規劃,做到遠期規劃與近期目標並重,面對現實,因地制宜,做到外力促動與內因催動並施。協同全體村民,本着嚴謹的態度,對我們村作出合理長遠的科學規劃,禁止亂修亂建,任何人新建房屋都要經過集體審核和監督(不的隨意亂修亂建,抬高房基), 如果我們村面貌徹底變化了,我們就能得到難以想象的結果,大家都知道過去種地是交公糧給國家納稅,現在農民種地是國家補貼給發錢;前幾年人們嚮往城市,都想有一份工作一個城市戶口,那時候一個城市戶口讓入門羨慕,現在是把城市戶口轉回農村都很難。隨着中國不斷的發展變化,農村得到的實惠會越來越多,將來的農村必將是人們嚮往的樂園,(城市高樓大廈平視不見天,腳下不見土,難接地氣),還有房價和消費,大城市的房子一套2百多萬(xx房子50多萬),一年消費3--4萬,我們農村的房子也就十幾萬,而消費只有幾千元。大城市的一套房子可以買我們一棟樓;如果房子價值,城市房子必掉價,因為漲的太高了;農村房子必升值,因為它只是個成本價。再隨着農村的不斷發展和變化,農村人的幸福指數也將不斷提高。我講這個話,主要是希望大家熱愛農村,熱愛我們的家園,對我們xx的發展變化充滿信心。

  七、 以身作則,做好表率

  首先從我做起,帶好頭,跨好帥,以身作則,做好表率,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努力建設一支凝聚人心,務真求實,團結堅強的好班子。在思想上,語言上行動思路上保持高度一致,當好廣大村民的代言人和帶頭人,要把全村幹部,黨員,群眾都團結起來。思想認識上形成共識,行動上形成一致;就是要讓幹部群眾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就是要讓幹部一定要覺悟’一定要團結。真正做到權為民用,利為民謀;就是要以踏實的工作作風、求真的工作態度、進取的工作精神,以高度的責任感,引領村民提高思想覺悟,提高道德素質,營造良好和諧的農村新氣氛;踐行"愛村誠信為榮,損公利己為恥"的樸實真理。統一思想,充分發揮村民主人翁的精神風貌,樹立愛村敬業人人有責的思想理念。

  思路決定出路,觀念決定方向,方向需要思想的統一,思想需要覺悟的提高;心態決定看世界的眼光,行動決定了我們明天的生活狀態;決定明天的不是明天,而是今天的努力和態度,我們的今天由過去決定,我們的明天由今天決定。三年來的工作使我得到了很好的磨練,我對xx更加熱愛,培養了我克服困難,挑戰命運,永不服輸的堅強毅力,也培養了我對經濟發展的敏銳性,我們一定要抓住國家建設新農村的大好形勢,統一思想,擺正態度,提高覺悟,為我們xx美好的明天,齊心協力,開拓進取。

  我競選村委會主任,當一名村幹部,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也存在一些議論。有人會猜測我當這個村長的動機到底是什麼?也有一些好心人勸我不要攬這份出力不討好的差事,當然了,更多的是村民是鼓勵和期待……;在面臨這樣複雜異樣的時刻,我想了很多很多。如果從我個人事業和利益的考慮,我有自己的事業,也有繼續發展壯大的設想和打算。我完全可以選擇放棄村長的競選。但是,過去的三年我們村在艱苦的困境中剛剛邁出一步,如果我退縮了,那就是我的失敗,我不能半途而廢,我愛我的家鄉,有改變家鄉面貌的勇氣和思路,我不能退縮,一種強烈願望驅使着我,使我競選的信念更加堅強。我想:現在很多地方都有天翻地覆的變化,而我們xx村的環境面貌還很差,很多村民還沒有擺脫貧困。這幾天我走訪群眾,看到幾多家庭生活還是很拮据,有的群眾有病不肯住院,有的在為孩子上學的費用發愁,有的群眾為孩子結婚缺錢而無奈 ,很多家庭十多年家裡沒有增添一樣家居,面對這些,讓我感到驚嘆憂慮。xx是生我養我的地方,而現在我回報以xx村的,至今還很少很輕。人生在世,就得要有一種精神,要懂得感恩,懂得奉獻,要充分體現自身的價值。因此,我毅然走上競選的舞台,把我的想法思路和決心向大家闡述,希望大家理解我支持我,給我力量。不為別的,就是為了改變家鄉面目,這就是我的一份感情,一份責任,一份覺悟。我要用最大的努力回報養育我的這塊土地。

  以上是我經過慎重考慮后的想法和承諾,我保證怎樣說怎樣做,決不辜負廣大村民的期望,在國家惠農政策大好形勢下,用心、用情、用智慧;以高度責任感,以身作則,廉潔律己,義無反顧,腳踏實地的擔起這份責任,希望村民都要投好你神聖的一票,更希望大家相信我支持我,並提出你合理的寶貴意見。既然我選擇了為全村人服務和奉獻,那麼,開弓沒有回頭箭,我就要拿出百分之百的信心和勇氣,在鎮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和村黨支部、村委會班子成員團結一致,協同全體村民,齊心協力,克服重重困難,在建設規劃我們新xx新思路的進程中,努力為村子的發展打基礎,依法治村、文化興村、環境美村、。最後,我不想做許多不切合實際的承諾,我只想努力的去做好每件事,只希望用實際行動把自己的願望變為現實,我將珍惜這個機會,用良心去努力工作。

  假如把xx村比喻成一棵生機勃勃的大樹,那麼我就是這顆大樹上的一片新葉,無論何時何地、何種環境我都會盡吐綠意,無私地奉獻綠葉對大樹的忠誠。希望大家支持我, 我將以更加優異的成績來回報大家的信任,實現今天的承諾!

  濃濃鄉土一方人,珍愛生活齊努力;

  困難面前不低頭,迎難而上我帶頭;

  集思廣益謀發展,橫下心來踏實幹;

  正視現實做表率,展望未來闖難關;

  舉村同人都努力,統一思想向前看;

  奮起直追不等閑,共謀發展繪新篇。

您正在瀏覽: 農村村主任競選演講稿
網友評論
農村村主任競選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