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鄉黨委秘書競崗演說詞

鄉黨委秘書競崗演說詞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鄉黨委秘書競崗演說詞 標籤:黨委辦公室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

  我出生於*年*月,現年*歲,*文化,*年*月分配到*機關工作至今*年,歷任msh等職務,於*年入黨。*年來,在鄉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各位同事的支持和幫助下,多次獲得先進工作者、優秀共產黨員等榮譽。藉此機會向多年來給予我關懷和支持的領導和同志們致以最衷心的感謝。

  今天我要競的崗位是黨委秘書

  從黨委秘書的職能看,綜合性較強、職能繁多,擔負著負責黨委主要領導辦公室內勤服務;協助黨委領導做好來信來訪接待工作;掌管黨委公章,負責黨委會議記錄,草擬各類文件;協助黨委領導開展調查研究和工作督辦;擬定年度工作計劃,年終工作總結以及有關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負責上情下達、下情上報和內外聯絡;協調綜合辦公室之間的關係,負責機關內部管理及後勤工作、黨委機關文秘、檔案、信息等多項工作。必須具備一定的政策理論水平,文字綜合能力,組織協調能力和管理經驗。

  我沒有輝煌的過去,只求把握好現在和將來。今天,我參加黨委秘書職位的競爭,主要基於以下兩個方面的考慮:

  一方面我認為自己具備擔任黨委秘書的素質

  一是有吃苦耐勞、默默無聞的敬業精神。我是一個農民的兒子,深深懂得“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道理。工作前,我上山砍過柴禾、種過莊稼;工作后,經受過的考驗,更經歷了自然環境和艱苦生活條件下的磨練,培養了我“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忍耐、特別能奉獻”的良好品質。我愛崗敬業,工作踏踏實實,兢兢業業,一絲不苟,不管幹什麼從不講價錢,更不怨天憂人,干一行,愛一行,努力把工作做得最好。

  二是有虛心好學、開拓進取的創新意識。愛因斯坦說過:熱愛是最好的教師。我熱愛文秘工作,平時愛讀書看報,也瀏覽了一些有關政治、經濟方面的書籍。在辦公室的*年時間裡,我謙虛好學,不恥下問,系統學習了有關業務知此文來源於識和各級各類文件精神,初步具備了一個文秘人員所必需的業務知識和政策水平。還自學了計算機知識,基本能夠地使用計算機進行網上操作、文字處理和日常維護等。我思想比較活躍,接受新事物比較快,勇於實踐,具有開拓精神;同時我朝氣蓬勃,精力旺盛,工作熱情高、幹勁足,具有高昂鬥志。

  三是有嚴於律己、誠信為本的優良品質。我信奉誠實待人、嚴於律己的處世之道。我曾經多年在*工作,既要維護一個基層幹部的權威,又要和群眾打成一片,正因為具有良好的人格魅力和做人宗旨,同同志門建立了親如兄弟的深厚感情,受到了領導的愛戴。我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斷加強個人修養和黨性鍛煉,以“老老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做事”為信條,嚴格要求自己,尊敬領導,團結同志,應該說得到了領導和同事的肯定。

  四是有雷厲風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 *年的基層工作生涯,培養了我雷厲風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養成了我遇事不含糊,辦事不拖拉的工作習慣,造就了我不唯書、不唯上、只唯真、只唯實的工作態度。

  另一方面我認為自己具備擔任黨委秘書的才能

  一是有一定的政治素養。我平時比較關心社會生活中的事,對國家的大政方針有一定的了解,有較高的思想政治覺悟。尤其是在辦公室工作后,我更加註重了政治理論知識的學習和思想意識的改造,能夠始終保持堅定的政治立場和較高的政治敏銳性。

  二是有一定的文字基礎。在辦公室工作的*年裡,在領導和同事的幫助下,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我的文字綜合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基本具備鄉黨委秘書文字寫作的要求。

  三是有一定的管理能力。我在辦公室多年,任過*zhw 使我積累了一定的機關管理經驗。

  如果競崗成功,我將從三個“服從”出發,即:服從組織原則,服從領導安排、服從客觀要求。堅持三個“面向”也就是使辦公室工作始終面向領導,面向基層、面向群眾,做好服務工作,讓辦公室成為黨委工作的喉舌,溝通幹群關係的橋樑和紐帶。第一、擺正位置,當好配角。在工作中我將尊重黨委政府領導的核心地位,維護秘書的威信,多請示彙報,多交心通氣,甘當綠葉。辯證的看待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揚長避短,團結協作,做到:到位不越位,補台不拆台。

  第二、加強學習,提高素質。一方面加強政治理論知識的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修養和明辯大是大非的能力。另一方面是加強業務知識和電腦知識的學習,緊跟時代步伐,不斷充實完善,使自己更加勝任本職工作。

  第三、紮實工作,銳意進取。既發揚以往好的作風、好的傳統,埋頭苦幹,紮實工作,又注重在工作實踐中摸索經驗、探索路子,和大家一道努力為*人民服務好。

  不容置疑,在各位領導和同事面前,我還是一個才疏學淺、相對陌生的學生;憑心而論,我在jg 工作的時間雖然相對長,但沒有輝煌的成績,優勢更無從談起。倒是拿破崙的哪句“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在激勵着我斗膽一試,響應組織號召,積极參与競爭,我不敢奢求什麼,只想讓大家認識我、了解我、幫助我,喜歡我、支持我。也正因為如此,我更加清醒地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促使我在以後的工作當中,勵精圖治,恪盡職守,努力學習,勤奮工作,以微薄之力來回報領導和同志們。

  當然,不論此次競崗成功與否,我都會做到:成功不自滿,落崗不氣餒,堅決服從組織安排,一如既往努力工作。

  我的演講就到這裡,希望能贏得領導和同志們對我的信任和支持,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鄉黨委秘書競崗演說詞
網友評論
鄉黨委秘書競崗演說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