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永恆的記憶

永恆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永恆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世界這麼大,人生這麼長,總會有這麼一些事,讓你去溫柔的記憶……

  那一年、我收到了大學的錄取通知書,那一天全家人為我送別,那個時候媽為我做了這輩子最難忘的一餐。

  別離的前幾天,媽總會想方設法的去做好吃的。害怕在外面的我吃不好,索性就麻煩自己做自己只有在逢年過節才做的好吃的。讓我記憶最深的是在我出發的那天,媽她凌晨四點就起來了,徹底忙了一整天。就為了做些好吃的讓我吃,這一天的飯便成了我這一輩子最難以忘記的記憶。那時候對我這個十幾年從來沒有出過遠門的人來說心裡總是期待着去遠方的衝動,那時候自己又睡覺也很輕,廚房裡傳來水流的聲音就醒了。打開卧室門隔着廚房的窗戶便看見媽已經在收拾魚了,看着那個熟悉的背影,我悄悄地走過去隔着窗戶注視着媽也沒有去沒有驚動媽。便在那個時候我突然感覺心彷彿在掉淚,一滴接着一滴地慢慢地流淌,就像清晨露珠滴落打在水面上泛起的陣陣漣漪那樣整個心都在微微地顫動,也有那種仰天哭泣卻發不出任何聲音的掙扎。整個眼球都在發熱就像洋蔥灼傷般,鼻間透着陣陣地酸楚。那時候,我忍住了沒有掉淚,我怕落淚了讓媽更是不知所措也不能讓媽心中多一絲大放不下。

  我透過窗戶看着魚兒還在擺着尾巴,看到媽眼神獃滯的也在看着魚兒擺動着尾巴,整個人就像精神被抽空了般靜靜地坐在魚的旁邊,臉上的面容像灰一般地憔悴。

  我知道是媽的放心不下,孩子要走了,從沒有出過遠門的孩子要走了,到那邊一個人能照顧好自己嗎?周圍的環境能儘快的適應嗎?吃的好嗎?會不會瘦呀?和其他的同學們能不能和睦相處呢?那時候媽在靜靜的擔憂着,心中又成千上萬個放不下……

  我慢慢地挪動腳步,感覺到步伐是那樣的承重,就像被死死地釘在來地面,點點的挪移都在牽動着整個心的微微顫動,霎時間離別的酸楚湧上了心間。悄悄地我又轉身走進卧室。悄悄地掩上門,心中翻江倒海的凝重,哭無音,淚不流就這中濃烈的掙扎。

  過了一會兒,我聽見了爸媽在說話。媽對爸說:“昨天叮囑你的東西都買夠了嗎?沒有拉下什麼吧?爸回答媽:”沒有的,我檢查了好幾遍…….媽說:“這幾天怎麼這麼快呀!還在就要馬上出發了,咋們該買的東西都弄齊全了吧……今天要為孩子多做一些好吃的,這一走就得半年才能回來!孩子會不會想家呢?那時候我覺得媽的聲音嘶啞了,爸的聲音也沙啞低沉了,那時候時間都變得特別的凝重。

  我打開卧室門說:“媽你們怎麼這麼早就起來了呢?媽說:“你爸說讓給你多做一些好吃的,今天就要坐火車去學校了,這一走得半年才能回家吃我做的飯,得讓你多吃點呀!你爸昨天買了好多東西呢。爸接着媽的話問我:”把該帶的東西走時要收拾好,別拉下什麼到時候麻煩人…….媽又問:“你怎麼這麼早就起來了,再多睡一會兒,今天就要坐火車去學校,我笑着對媽說:“睡不着了,心裡很激動。媽笑着說:“是不是打算不回來了呢?我說:“怎麼會呢?腿答應不回來,肚子也不答應呀!看見爸爸臉上掛出了一點點笑容。

  我回到房間里,爸過來了,開始幫我整理行李,媽在做飯,這時候我突然覺得爸爸的每一個動作都是那樣的細膩,也沒有了給自己收拾東西的剛烈了。

  沒過一會兒,媽說:“飯好了,吃飯吧!待會兒收拾,我說:“收拾好了,這就來。我看着桌上的飯菜心中又泛起了惆悵,慢慢地一桌子愛,而不是飯菜。這時候一家人開始了吃飯,我便狼吞虎咽的吃了,媽和爸一直在看着,很少動筷子,是不是得給我夾菜,那時候自己覺得我就是這個世界最最幸福的人……

  飯後,收拾好東西。出發了,爸媽在車站使勁的擺手,我不敢回頭,怕那一刻我會掉淚,我會難以割捨,怕讓他們更為我擔心,我努力地告訴自己男人要有勇氣的不去哭……就這樣我踏上了列車,開始了大學的旅程。對我來說十幾年來從來沒有離開過這個熟悉的生活環境的來人說,就像一隻羽翼豐滿的小鳥想象着奔上藍天感覺,又對家產生了眷戀。有的時候很多事情不能自己掌控即使再孤單再寂寞,仍要繼續走下去,不許停也不能回頭。分別是一首憂鬱的詩,赤誠卻不明媚,美麗而不美好,有時候會讓人落淚,然而很多都讓人流連忘返……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記憶
網友評論
永恆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