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xx鄉黨委書記竟職演講稿

xx鄉黨委書記竟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xx鄉黨委書記竟職演講稿 標籤:黨委辦公室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級領導和同志們:

  大家好!

  我今年**歲, 1997年8月獲得哈師大經濟管理專業在職研究生學歷證書。自1988年8月參加工作以來,無論我在哪個工作崗位,都能夠認真履行職責,兢兢業業,勤奮工作,都創造出了出色的工作業績。到新華鄉任職后,在區委、區政府和鄉黨委的正確領導下,以及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能夠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積極謀划落實鄉域經濟發展總體戰略,在搶稅源、抓征管、招商引資、爭引項目和為百姓謀福利等方面取得了豐碩成果。對上爭取到了國家優質大豆基地項目,從而提高了全鄉大豆種植技術、品質和規模,為重振五一大豆雄風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爭取資金新建改建擴建了五所中小學,消滅了危房,改善了辦學條件;通過協調,為新安、長發等部分村民安裝了電話,解決了群眾通信難題;爭取資金建成新安、紅星農用橋,解決了群眾生產生活的問題。以上幾項共爭取到國家扶持資金近1000多萬元。同時,引進了黑龍江佳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光大塑料、興發生物有機肥廠、秸桿飼料等科技龍頭企業。企業新增稅收達 萬元。工作中,堅持恪盡職守,求真務實,公道正派,團結同志,誠實守信,任勞任怨,踏實工作,嚴格自律,贏得了幹部群眾的一致好評。

  今天,我之所以競爭新華鄉黨委書記這個職位,從我自身上講,有幾個得天獨厚的優勢:

  1、農村工作經驗比較豐富。98年以來,先後在東富、新華兩個鄉工作,在黨政班子任職近7年工作。分別主抓過科技、文教、衛生、農業、鄉企、黨群等多項工作,特別是任鄉長3年多時間,重點抓鄉鎮經濟、財政、招商引資等工作,在多個崗位得到了實踐和鍛煉,熟悉和掌握農村和農業工作,政策理論水平、組織領導能力、解決複雜矛盾問題能力、統班子能力都得到了進一步提高,實際工作經驗越來越豐富。

  2、工作勤奮敬業。干一行愛一行,願意紮根農村貢獻自己的聰明才智。在農村工作的7年多時間裡,與廣大農民兄弟結下了深厚感情。能夠保持一名黨員領導幹部的政治修養,一心撲在黨的事業上,無論遇到多麼大的困難,都能夠勇敢地克服。從沒有因個人的事影響工作,把黨的工作在第一位,經常貪黑起早,節假日也很少休息,有強烈的事業心和政治責任感。工作開拓,有創新意識。幾年來,積極穩妥落實了二輪土地承包、撤鄉並村、稅費改革、機構改革等農村改革政策,善於探索和研究解決改革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

  3、全面了解和掌握新華鄉總體情況。在新華鄉工作四年時間,對新華的人文、環境、優勢、潛力、發展前景比較熟悉,在這片土地上,曾留下了我奮鬥的足跡和辛勤的汗水,對它充滿了濃厚情感和無比熱愛,對它的前景充滿了無限希望和信心。在工作中,與這裡的幹部群眾產生了深厚友誼,俗話說“人熟為寶”。這些都是我參與競爭的自身優勢、工作優勢和人際關係優勢。

  4、熟悉鄉鎮經濟工作。多年的鄉鎮工作經歷,使我有機會學習和了解鄉鎮工作,通過自身的努力學習和工作實踐,系統地掌握了農村經濟理論和農村的經濟工作政策和法律法規,在謀划確定新華鄉圍區實施“三大工程”經濟戰略上,提出了自己的獨到見解,發揮了鄉長應有的職責作用。工作實施中,作為“一帶五鎮”的新華鄉,我們把工作重心放到抓招商引資、財源建設、勞務經濟、農業產業化上,經過幾年的不懈努力,積累了經濟工作經驗,為促進鄉鎮經濟快速健康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鑒於以上幾點,自信能夠勝任新華鄉黨委書記職務。

  結合區里擬定的任期內工作目標,假如我當選新華鄉黨委書記,任期內的工作設想是:以優化鄉域經濟結構為目標,以項目開發建設為主線,強力打造典型經濟。即:民營經濟、打工經濟、畜牧經濟、特色經濟快速高效發展,在安定、團結、祥和的氣氛中使全鄉經濟發展躍上一個新台階。力爭社會總產值、全口徑財政收入、農民人均收入分別達到( )、( )、( ),分別同比增長 %、 %、 %。具體說要做好以下四個方面的工作:

  1、規模推進工業項目開發,大力發展民營經濟,實現財政收入持續增長。任期內充分發揮地緣優勢、資源優勢、人緣優勢,計劃引進工業項目30個,其中投資千萬元的項目6個,500萬元以上的項目10個,100萬元以上的項目14個,到位資金達到6個億。

  2、規模推進勞務輸出項目開發,大力發展打工經濟,促進農民收入結構的優化,實現農民就業職業化。通過內轉外輸、政策引導、專業協會和市場經濟人牽頭等作用的發揮,力爭三年內轉移勞動力8000人,占勞動力總數的54%,總收入達3500萬元,人均增收1100元。

  3、規模推進豬、牛、鵝、鹿產業項目開發,協調發展畜牧經濟,促進農業經濟優化,實現農牧的主副換位。通過實施政策引導、資金扶持、成立協會、一流服務等措施,力爭打造2個以上的新華品牌,達到牛存欄萬頭、羊存欄萬隻、豬存欄6萬頭、鵝存欄7萬隻、鹿存欄5000隻。養殖大戶發展到500戶,畜牧業總產值超億元,占農業產值的50%以上。

  4、規模推進特色種植項目開發,大力發展特色經濟,促進種植業結構優化,建成特色瓜菜基地鄉。在搞好大蔥、毛蔥、大蒜、香瓜、菇娘、特色菜、葵花籽、藥材、玉米地帶芸豆、稻田養魚和大豆育種等特色項目種植示範園區的基礎上,依託市區兩擴的有利契機,逐步發展裝大棚室產業,力爭5年內棚室產業發展到5000畝,輔蓋城區食用量1/3以上,逐步打造新華特色瓜菜品牌,並逐步做大做強,使其走出綏化、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您正在瀏覽: xx鄉黨委書記竟職演講稿
網友評論
xx鄉黨委書記竟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