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鄉黨委書記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鄉黨委書記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鄉黨委書記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標籤:黨委辦公室 教人幸福地生活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今年以來,本人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積極實踐“三個代表”,帶頭執行民主集中制的具體制度,盡心盡責地抓好全鄉黨風廉政建設,努力加強自身廉潔自律。本人積極深入學習十六大精神。根據縣紀委、縣委組織部關於開始民主生活會的通知精神和具體要求,聯繫自己的思想工作實際,查找差距和不足。現彙報如下:

  一、認真學習十六大精神,努力實踐“三個代表”。

  **月份以來,本人通過“保先”學教活動,深刻認識到黨開始實施社會主義現代化第三步戰略部署的新形勢開展“保先”教育活動具有極其重要的現實和歷史意義;深刻領會了十六的主題、靈魂和報告的精髓,全面準確地把握住十六大的精神實質,加強了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內涵、歷史地位和指導意義的認識;進一步牢固樹立毫不動搖地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和基本經驗的思想,明確了我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和十六大報告提出的確各項任務,為我鄉今後的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同時,做為鄉黨委書記,本人在帶頭開展學習的同時,認真抓好黨委中心組以及全鄉黨員幹部的學習。通過學習,進一步增強了班子成員協助抓好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建設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提高了廣大黨員幹部的馬克思主義理論水平,使之成為勤奮學習、善於思考的模範,成為解放思想,與時俱進的模範,成為勇於實踐、銳意創新的模範。

  二、認真貫徹執行《條例》規定,加強民主集中制建設。

  本人嚴格遵照《中國共產黨農村基層組織工作條例(試行)》以及《中國共產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的規定,帶頭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的有關制度,推進黨委工作的規範化、制度化和程序化。一是全面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認真履行鄉黨委書記職責,充分發揮黨委統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有效地促進了我鄉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的發展,維護和保持了我鄉安定團結的政治局面。二是堅持集體領導和個人分工負責相結合的制度,嚴格按照黨委個人分工職責督促班子成員抓好職責範圍內的工作,對屬黨委會職責範圍內決定的問題,都由集體討論決策,從而保證了決策的民主化和科學化。三是發揚黨密切聯繫群眾的優良傳統,經常深入基層,體察民情,了解民意,及時為群眾排憂解難,進一步密切了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四是加強班子和基層組織建設,加強對班子成員和黨員幹部的理論教育,以“五個好”為目標,切實抓好基層組織建設,努力提高基層領導幹部的全面素質,為農村經濟建設和社會各項事業全面發展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

  三、當好廉潔自律表率,樹立自身良好形象。一年來,本人在工作中帶頭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市、縣委關於黨風廉政建設的有關精神,日常嚴格執行《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試行〉》、《國家公務員暫行條例》等廉潔從政的各項規定,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在工作、生活中自覺抵制各種不正之風的侵襲,在經濟交往中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如何做到不佔、不貪、不受,築牢思想道德防線,身體力行“六禁止”、“七不準”。嚴格執行上級黨委、政府、紀委的決定,率先垂範地抓好全鄉黨風廉政建設。努力改進思想作風、學習、工作作風,領導作風和生活作風方面的問題。關心群眾疾苦,努力為民排憂解難,經常深入農村基層,及時幫助解決困難,努力調動方方面面的積極性,共同搞好各項工作。

  四、存在差距和不足。針對這次民主生活會的要求,本人實事求是地對一段時間以來的思想和工作情況進行分析和總結,找出了思想認識的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自身理論系統不全,層次不高,理論學習還不夠深入。因工作的繁忙而擠占理論學習時間,對理論學習有時還滿足於實用主義,缺乏系統性和全面性。

  2、宗旨意識還不夠強,工作務實作風還不夠落實,服務群眾的辦法和手段還不夠。對機關內部管理上監督檢查還不夠到位。

  3、堅持正確的理論改造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不夠。

  4、基層組織建設工作抓得還不平衡,對基層黨員隊伍管理較鬆散,黨建工作的先進點還不夠。

  5、聯繫群眾不夠密切,為基層幹部和群眾考慮不夠周全,為基層和群眾辦實事、好事跟不上群眾的要求。

  6、農村文化工作力度小。對教你怎樣活躍和豐富農村群眾文化生活,用社會主義文化佔領農村陣地還缺乏有效的措施。

  7、由於日常事務繁忙,下基層調研不夠,駐村時間偏少。

  以上自我批評如有不足之處,敬請在座各位同志多提寶貴意見,幫本人糾正存在問題和不足。今後,本人將加強學習,堅持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頭腦,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和理論水平,提高駕馭農村經濟和全局的能力;加強對機 a href=”http:///zongjiebaogao/gongzuozongji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工作的經性監督檢查,促進機關各項工作有序開展;加強農村文化建設,豐富群眾精神生活;努力加強作風建設,多深入基層,密切聯繫群眾,多了解民意,多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努力為我鄉的經濟建設和各項事業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P> 鄉黨委書記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鄉黨委書記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鄉黨委書記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