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選某鄉黨委書記演講稿

競選某鄉黨委書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競選某鄉黨委書記演講稿 標籤:黨委辦公室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和各位代表:

  大家好!我叫***,生於1971年8月,中國共產黨黨員,大專文化,東北財經大學本科函授在讀。我於1991年至2001年11月在縣林業局工作,期間從1997年開始擔任保護辦副主任,1999年至2001年11月兼任小寨子溝自然保護區法人代表;2001年11月至今在曲山鎮任副鎮長。在此,我非常感謝各位領導和各位代表給了我展現自我,發揮自我的機會。

  一、 我競選**鄉黨委書記的主要優勢

  一是具有較高的政治和思想素質。多年來,我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能在具體工作中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努力做到了說實話,辦實事,我堅持把密切聯繫群眾作為我一生的支點,不論在林業局、小寨子溝,還是在曲山鎮,不論是一般幹部,還是任領導幹部,我始終堅持深入聯繫實際,與廣大農民朋友和周圍的同志打成一片。我為人正派、實在,工作作風紮實,能兢兢業業地做好本職工作,履行好自己的崗位職責,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社會公德。

  二是非常熱愛農村工作。我生在農村,長在農村,我對農村寄予了深厚的情誼。我從學校走出來后,又與農村打交道,10多年來,我始終在農村和農民中間工作和生活,對“三農”問題有着充分的認識,做好農業、農村和農民工作,關鍵是要大力發展農村經濟,增加農民收入,才能真正實現農村社會的長治久安。因此,我有着做好農村工作,並在這個領域裡,施展自己的才華,發揮作用的信心和勇氣。

  三是見多識廣,眼界開闊。我在林業局時,由於工作需要,先後到全國各地農村進行考察學習,廣泛接觸和學習發達地區管理經驗。在同一時期,走遍全縣,對**的情況也有一定的了解,通過縣委組織部組織我們對**鄉的調研,更進一步地了解了**的鄉情、村情和民情,同時,在我頭腦中已經形成了**鄉經濟社會發展的藍圖。

  四是我思想解放,開拓創新意識強。在我管理小寨子溝保護區期間,積極爭取把原青片河林業局擴入到保護區,使保護區面積由67平方公里增加到450平方公里,從而爭取到了全球環境基金的GEF項目,爭取到無償資金1127萬元。在曲山鎮工作期間,創新了村道建設的管理模式,從而使村通工程得以順利實施。三年來,曲山鎮新建村道8條,景家、楊柳坪等村修起了12公里水泥路,使景家、楊柳坪、石椅這一大片上百萬斤的水果、無公害蔬菜順利走上市場,還遠銷成都、重慶等地;創新了曲山鎮玉皇山土地利用方式,從而加快了開發區的土地流轉速度,我們**的大興、老母頂等地資源開發,也同樣可以借鑒這種模式。

  五是具有在大鄉鎮工作的經驗。在曲山鎮工作期間,遇到過許多突發事件,處理過許多棘手和多頭管理的事,能夠做到處變不驚、協調各方、迅速決策,能夠駕馭較為複雜的局面。協調搞好了四面山綠化、縣城創“省衛”、啟明星電子廠建設、 “三中心”建設、北一中征地等;搞好了新街、茅壩院落路硬質化建設及東溪溝、白果、景家的人畜飲水等等,積累了較為豐實的基層管理經驗。

  二、 對鄉黨委書記這一職位的認識

  我認為,鄉黨委書記作為黨的基層組織的“領頭雁”和鄉村幹部的“帶頭羊”,是正確貫徹黨的農村政策的決策者和實踐者,對推動農村經濟發展、密切幹群關係具有重要的組織引導和示範推動作用。作為農民致富奔小康的領頭人,既是各行各業的“指揮員”,又是各項工作的“戰鬥員”,還是考核考察各項工作的“裁判員”。要做好一名合格的鄉黨委書記,必須做到六個字,即“大、寬、准、好、妥、穩”: “大”,即氣量要大。 “寬”,即思路要寬。 “准”即,決策要准。 “好”,即協調要好。 “妥”,即處事要妥。 “穩”,即局面要穩。

  要做好一名合格的鄉黨委書記,同時還必須樹立“三觀”:一是堅持以人為本,樹立科學的發展觀。二是堅持實事求是,樹立正確的政績觀。三是堅持“權為民所用”,樹立正確的權力觀。

  三、 今後的設想

  通過前段時間的調研,對我們**鄉18個村有了進一步的認識。我認為當好一名鄉黨委書記難,要當好**鄉的黨委書記更難。說實話,目前的**鄉在歷屆鄉黨委、政府一班人和在座各位的共同努力下,政治、經濟、社會有了長足的發展,但與發達地區比起來,是一個經濟比較落後的地方。當然,這與**的地理位置、交通條件、人口密度、發展底子薄多少有關。我這次參加**鄉黨委書記競選,是經過深思熟慮的,也是作了充分思想準備的。鄉黨委書記雖然不算一個什麼大官,是兵頭將尾,但卻是一個關係到**鄉13000多父老鄉親能否過上好日子的關鍵職位。如果我能競選成功,這是大家對我的認同,是我幹事創業的新起點。這不僅是大家的信任,同時也是我的責任,更是我的使命。因為我知道,要搞好**鄉的工作任重道遠,那麼,我上任之後,將按照“班長抓班子,班子帶隊伍,隊伍促發展”的理念,以**目前的鄉情為基礎,以開展好“五大工程”(誠信工程、素質工程、富民工程、就業工程、減債工程)為平台,決心重點抓好四件事:

  第一件事:加強黨員、幹部作風建設,切實樹立起黨委政府的形象

  我認為要把**鄉的工作搞好,使**的經濟社會發展在五年內上一個新台階,首先必須建設一支高素質、高效率的幹部隊伍。轉變幹部作風、加強黨員教育勢在必行。

  首先,要以實施“誠信工程” 、“素質工程”、“黨員先進性教育”為載體,以解決一批農村具體困難為基礎,促進黨員幹部作風轉變,做到"六抓六促進"。第一,抓思想作風轉變、促進領導觀念更新。在新的形勢下,只有領導觀念在不斷更新,才能發現適時的發展路子;第二,抓學風轉變,促進黨員幹部水平提高。只有不斷學習,才能提高黨員幹部素質,才能正確引導老百姓發展經濟,避免瞎指揮、亂指揮;第三,抓工作作風轉變,促進黨群幹群關係密切。只有意識到“誠信是黨委政府最好的形象”,做到“說一句,算一句,句句算數;干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實。”才能樹立黨委政府的威信。拉近與群眾的距離,密切血肉關係,才能鞏固黨在農村的執政地位;第四,抓幹部作風轉變,促進工作方法改進。只有實現了與老百姓的聯繫紐帶從收稅催款到致富服務的轉變,才能更好地執政為民;第五,抓生活作風轉變,促進黨員幹部形象樹立。只有黨員幹部生活作風正派,才能引領凈化社會風氣;第六,抓激勵機制轉變,促進幹部隊伍穩定。創造條件,逐步提高幹部待遇,穩定幹部隊伍,才有人辦事;建立健全激勵機制,增強幹部向心力、戰鬥力、感染力,才能辦好事。

  其次,圍繞抓落實,搞好效能革命,做到“三抓三到位”。(1)完善決策機制,抓領導,組織到位。(2)完善執行機制,抓實施,落實到位。(3)完善監督考核機制,抓督導,責任到位。

  第二件事:推進思想解放,促進經濟社會快速發展

  近年來,隨着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逐步完善,許多新思想、新觀念已經或正在被幹部群眾接受,但是客觀地分析,**人民思想解放的深度和廣度仍然有限,一些陳舊落後的觀念和意識還在一定程度上支配着人們的思想和行動,成為影響我鄉發展的主要障礙。

  思想解放的程度決定經濟發展的速度,所以要加快**經濟發展就一定要解放思想,以達到“放得更開,搞得更活,幹得更實,發展得更快,前進得更穩”的目的。具體做好以下幾點:一是要通過提高人的素質推動思想解放,要“主動走出去”;二是通過發展經濟推動思想解放,努力形成“發展——思想解放——更快發展——思想更解放”的良性循環;三是通過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推動思想解放。首先要充分發揚民主,其次要加強政策引導,再次旗幟鮮明地支持和保護一切符合“三個有利於”的創舉,消除群眾在發展上的各種思想疑慮,引導幹部群眾把注意力集中到經濟建設上來,放手發展經濟。

  第三件事: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促進農民增加收入

  要把經濟搞上去,首先得理清思路,我認為**鄉的發展路子是:

  “以農民增收為主線,發揮傳統優勢,加快產業結構調整;以市場建設為基礎,發揮區位優勢,加快小城鎮建設;以招商引資為重點,發揮資源優勢,逐步實現工業化”。

  要搞好**鄉的經濟,必須尋求六個“突破”:

  第一個突破:在結構調整上求突破,推進產業規模。調整農業結構,構築特色板塊,壯大區域經濟,走產業化經營之路,是農村發展的必由之路,要靠調整推動基地上規模、產品上質量、產業上效益。圍繞用工業理念抓農業的要求和“一村一品”建設,重點打造通寶、櫻桃溝、青林、平溝、馬鞍、四坪、龍坪、勇敢等高山村磨芋板塊;小河、老場、西河、龍灣、四坪、太洪等沿河村桑蠶板塊、生豬,高山村的牛,沿河村的羊畜牧養殖板塊;金鼓、平溝、雙堰茶葉板塊,引導搞好九葉青花椒板塊。

  第二個突破:在解“四難”問題上求突破,加大農村建設力度。突出農村水、電、路、通訊四個重點,積極爭取“水保工程”、 “村村通工程”、“扶貧新村”“農網改造”等項目,下決心解決8村17社的人畜飲水難,沿河村的防洪堤建設及閉路電視網絡建設,高山村的電網改造,通寶、櫻桃溝、青林、平溝、勇敢、馬鞍等村路的建設,金鼓街道硬質化建設,分期分批逐步解決農村“四難”問題。

  第三個突破:在深化改革上求突破,解決機制不活的問題。根據今年中央一號文件精神,把民營化改革向縱深延伸,重點解決集體資產產權不明的問題。俗話說:“用自己的錢,辦別人的事,只講節約,不講效益,用別人的錢辦自己的事,只講效益,不講節約,用自己的錢辦自己的事,既講節約,又講效益”,說到底是一個產權問題。農村產權改革要抓徹底,下決心把集體茶園、山林,以及一些閑置資產推向市場,賣斷產權,走向民營;農村土地集約利用,可以打破區域界線,可以延長流轉年限。只要有利於農民增收,都可以大膽探索,大膽創造,大膽實踐。

  第四個突破:在招商引資上求突破,壯大鄉域經濟。一是着力培養一批具有較強實力、輻射面廣、技術含量高、帶動力強,帶領廣大農民共同致富的農業龍頭企業。大力提倡完善“公司+農戶”模式。引進企業,利用土地優勢,大搞曼地亞紅豆衫種植;引進企業,利用傳統農副產品優勢,搞好磨芋、名茶、肉類等深加工、精加工;二是利用鄉境內十多億噸儲量的錳礦、重金石礦、硅礦及鉛鋅礦等礦產資源優勢,引進幾家企業,做大做強冶鍊業。通過工業發展,逐步解決農村剩餘勞動力就業問題。

  第五個突破:在市場建設上求突破,搞好小城鎮建設。充分利用民間資本,以市場建設為平台,搞好**商貿城鎮建設。首先,眼前要搞好“兩改一擴”即改造政府街和正街,擴建現有農貿市場。在五年內,利用民資,爭取搞好“兩修一建”即修兩條新街,建一新農貿市場。其二,完善城鎮功能,改善人居環境。改建三處公廁;改造完善供排水、路燈、垃圾處理等系統;修繕影劇院;栽植街道綠化樹;整治街面衛生,力爭實現“亮綠凈美”。其三,創新城鎮管理體制,不斷提高城鎮管理水平。遵循“人民城鎮人民建,人民城鎮人民管”的原則,政府要把城鎮管理權移交給社區居委會,實行社區主管,政府協管。

  第六個突破:在科技興鄉上求突破,提高服務水平。加大農業科技推廣普及力度,突出蠶桑管理、生豬飼養等農村實用技術,加強培訓,提高農民科技應用水平,提升產業效益;加強外出打工的組織和法律援助。對待企業,政府要抽專人搞好引資企業進駐前與進駐后的系列配套服務。

  第四件事:化解社會矛盾,維持社會穩定

  穩定是做好各項工作的前提,局面不穩定,發展就無從談起,如今影響**經濟發展、社會穩定的因素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鄉村不良債務多;二是社會矛盾較為突出。

  (1)化解鄉村債務。截至今年10月底,全鄉鄉村兩級債務(包括隱性債務)總額達486.42萬元,其中鄉級債務448萬元,佔92%;村級債務38.42萬元,佔8%,全鄉人均負債366.34元。債務主要構成因子有“普九”、政府運轉、公益事業建設等。隨着農村稅費改革的不斷深入,不良債務對經濟的發展、社會的進步的制約日益凸現出來。因此必須積極探索新形勢下化解鄉村兩級不良債務的有效途徑和辦法。確立“還債也是政績”的觀點。首先,要合理界定債務,擠干債務水分;第二,根據債務類別,採取九個措施,有計劃,分年度,逐步化解債務,九個措施是: 降息減債、 划轉消債、 以資抵債、 收欠還債、 籌資還債、 盤活閑置資產,變現還債、爭取國家政策免債、發展經濟,增收還債、 加強財務管理,節支還債;第三,嚴格控制新增債務。

  (2)排解社會矛盾。近幾年來我鄉多年積累的各種矛盾逐漸顯露出來,信訪總量不斷攀升,越級信訪、上訪時有發生,嚴重影響了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所反映的問題都是關係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大事,我們必須樹立群眾利益無小事的觀念,真正解決好基層信訪問題,要切實改進工作作風,深入到群眾中去,增強與群眾的聯繫,贏得群眾的理解和信任,掌握全面、真實的情況。只有變被動接訪,為主動下訪,才能及時了解群眾的心聲,知道他們在想什麼、盼望什麼、需要什麼,才能找出信訪問題的根源,真正將各種矛盾和問題及時解決在當地,從源頭上減少信訪、上訪事件的發生。具體做法是:1、及時收集下訪情況。2、召開黨委會解決各種難題。3、加強信息管理,切實抓好預測預防。4、強化督查督辦。

  **鄉目前存在一些困難,但**也是一個有魅力的地方,這次公選**鄉黨委書記,全縣就有14位優秀的黨政領導幹部積極報名參選,這充分說明了**是一個非常有希望的地方,在這裡,我真誠地希望各位領導,各位代表,能給我這個實現我的諾言和發展**經濟的機會,以證明我不是一個光說大話、講空話的人。讓我們共同祝願**的明天更美好!

  謝謝大家!

  競選人:xxx

您正在瀏覽: 競選某鄉黨委書記演講稿
網友評論
競選某鄉黨委書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