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城區煙草專賣局副局長競聘報告

城區煙草專賣局副局長競聘報告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城區煙草專賣局副局長競聘報告 標籤:競聘

  文章標題:城區煙草專賣局副局長競聘報告

  尊敬的各位評委:

  大家好!

  富蘭克林有句名言:“推動你的事業,不要讓你的事業推動你”。今天,我正是為推動我的事業而來。我競聘的崗位是城區煙草專賣局副局長。

  首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今年26歲,大學本科文化,現任城區煙草專賣局局長助理。我於2001年大學畢業後進入煙草工作,在這四年多的工作當中,通過自己不斷的學習和實踐,在領導的支持和同事的幫助下,我從基層做起,擔任過專賣管理所所長、批發部主任,漸漸成長為一名年輕的中層幹部一—城區煙草專賣局局長助理。因此,有了這些堅實地基礎和條件,我更堅定信心要競聘城區煙草專賣局副局長這個崗位。

  競聘這個崗位我有以下幾方面的優勢:

  一、我有紮實地基層工作經驗。進入煙草工作四年以來,我從事過訪銷配送、專賣員、督察考核員工作,在每個崗位上我都認認真真、扎紮實實地開展工作,自己也得到了充分的鍛煉和能力的提高,從而對煙草的工作流程和市場的分析有了深刻的認識。

  二、我熟悉和了解城區局的情況。城區局管轄124萬人口,24個鄉鎮,22個居委會,349個村委,3447個自然村,捲煙零售戶為5084戶(未本文轉載自裁減前的數字),裁減后是4282戶,成立自管自律小組82個,加入自管自律小組成員2486戶。自從去年12月份任城區局局長助理以來,我對城區的市場進行了深入地調查和了解,走完了轄區的鄉鎮所在地,了解到制約我們專賣管理工作開展的重點和難點,如煙絲重點區域是久隆、小董、平吉,非煙衝擊重點區域是市區的賓館酒樓、娛樂場所和一些帶有批發性質的大戶,誠信等級管理開展落後、星級戶沒有評定等方面。這些也為我下一步的專賣管理工作當中有了明確的工作思路。

  三、組織和開展了這次年審、換證和裁減經營戶工作。證件管理是今年城區局乃至市局專賣管理工作的一個重點。按照市局的要求和城區局的實際情況,今年需要裁減900多戶的經營戶,力度和難度可想而知。雖然我是第一次接觸這項工作,但我有一種初生牛犢不怕虎的精神,對完成這項具有挑戰性的工作充滿了信心。在市局的正確領導和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以及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從3月11日開始到3月底結束,共裁減經營戶961戶,按照時間段順利地完成了這項光榮的任務。在這次年審、換證和裁減經營戶的工作中,我本人得到了一次很好的鍛煉機會,增強了各方面的綜合能力,同時也體現了我不畏艱難、迎難而上的敬業愛崗精神。因此,有了這一次的做法和經驗,我對下一階段做好零售戶合理布局、清理無證戶和誠信等級管理工作充滿了信心。

  如果競聘成功,結合目前城區局工作開展的情況,在下一階段的工作當中我將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強隊伍建設和員工的培訓力度,建立一支高素質的專賣隊伍。

  目前,城區局專賣隊伍的素質還是良莠不齊,既有文化高的大學生,也有文化較低的員工,一位偉人說過“一支沒有知識的軍隊是愚蠢的軍隊”,如何提高他們的知識、能力、素質是首要問題,特別是第一管理所,是城區局的一個窗口,他們面對的是一批法律意識強、智商高的社會群體,只有不斷地對他們加強培訓,在理論中充實自己,在實踐中鍛煉自己,才能適應目前的崗位。

  二、與各部門聯合起來,開展清理無證戶的專項行動。

  現在城區局雖然完成了裁減戶的工作,但只是走出了第一步,4、5、6這三個月最關鍵,我們要做好許可證的長效管理,聯合各部門嚴厲查處無證經營行為,創造一個良好的捲煙市場環境,為下一步的合理布局開展打下堅實地基礎。

  三、持續深入推進誠信等級管理工作。

  1、樹立一批誠信戶典型,發揮典型的示範帶頭作用。

  2、制定方案,推行捲煙統一零售價。

  3、加強對自管自律小組長的培訓,充分發揮他們的積極作用,對一些不具備基本知識和管理能力的要進行改選,提高自管自律小組的活力。

  競爭上崗有上有下、有進有退,上也好、下也好,一如既往;進也好、退也好,一片青心。

  最後我用這麼一句話結束我的演講,“你選擇了我,我選擇了你,讓我們一起風雨同舟,為了欽州煙草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奮鬥吧。”

  《城區煙草專賣局副局長競聘報告》來源於,歡迎閱讀城區煙草專賣局副局長競聘報告。

  

您正在瀏覽: 城區煙草專賣局副局長競聘報告
網友評論
城區煙草專賣局副局長競聘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