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求職信 > 做一名合格的黨員領導幹部

做一名合格的黨員領導幹部

手機:M版  分類:求職信  編輯:小景

做一名合格的黨員領導幹部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

  參加工作十七年來,我曾在五個單位的不同崗位上工作過。其中有三年在經管站,有九年在計財處從事計劃統計工作,兩年在辦公室擔任秘書科長,兩年到武定縣任科技副縣長,從去年9月至今在人事處任副處長。多年來,在組織的培養教育下,在全廳職工特別是老同志的幫助和支持下,結合素質逐步提高,在不同崗位上均取得較好成績。

  根據黨組織的要求,結合自己工作經歷和特長,我參與競爭計財處主管計劃工作的副處長職位。我認為我有幾個方面的條件。

  一是有一定的理論基礎和較豐富的工作經驗。我的學歷是大學專科。有兩個階段在學校讀書,一次是1984年7月從玉溪農校農業經濟管理專業中專畢業,作為優秀學生幹部被挑選到農業廳工作;另一次是1988年至1990年,經成人高考,到河北廊坊農業部農村經濟管理幹部學院學習。在工作實踐中,圍繞農業和農村經濟發展,勤於了解全省、全國的經濟發展動態,努力學習國內外經濟管理知識,不斷充實自己。在經管站和計財處工作期間,先後到全省十六個地州市、九十多個縣開展調查研究,熟悉雲南農業資源分佈和生產條件,曾多次參與省內農業區域性經濟開發和行業發展規劃課題研究,獲省科技推廣和科學技術進步獎、二等獎一次、三等獎三次,曾被農業部評為“八五”期間全國農業計劃先進工作者。現在重回計財處工作,可以保持工作的連續性。

  二是具備一定的文字能力。實踐的本身就是鍛煉和提高自己的過程。幾年前,領導安排我撰寫“雲南農業‘九五’計劃和2010年遠景目標規劃”,初稿形成后,在領導審閱修改、專家論證、多方聽取意見和反覆修改過程中,自己在文字綜合能力方面得到較大提高。寫過一些有價值的調研報告和學術文章。在農業計劃、資源開發方面主要有:1.獨立完成“滇東北農業綜合開發規劃”(刊登在我廳編印的《雲南種植區域綜合開發規劃》)。2.為《雲南百科全書》撰寫“雲南農業區劃”條目。3.參加“雲南省貧困縣2000年發展規劃”論證課題,獲省科技推廣成果三等獎。4.參加《九十年代雲南食物結構改革與發展綱要》課題,獨立完成“雲南省以食品為主的創匯農業、高效農業現狀和發展規劃”論證報告,獲省政府科學技術進步三等獎。

  三是有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參加工作后,有機會在人、財、物等多個處室工作,為自己創造了很好的學習和鍛煉機會。在武定擔任副縣長期間,分管扶貧並組織實施全縣扶貧攻堅計劃,協調農、林、水等十二個部門落實世界銀行援助扶貧項目,成績顯著,被楚雄州委、州政府評定為扶貧攻堅先進個人。還擔任該縣護林防火指揮部指揮長,成功地防止和撲滅過幾起森林火災,受到有關部門和群眾的好評。在實踐中,加深了對我國政治體制和經濟體制的認識,實實在在地感受到黨和人民的事業任重道遠,從中也領悟到一名黨的幹部肩負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四是身體健康、精力充沛,具備從事艱苦複雜工作的條件;多崗位的經歷,磨鍊出較好的心理素質,善於辯證地、客觀地思考和處理問題。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如果廳黨組和同志們選擇了我,我將腳踏實地、開拓進取,不遺餘力地努力工作。

  首先,要求自己遵守黨紀、政紀和規章制度,嚴於律己,明白做人,踏實做事,以一個合格黨員幹部的形象出現在人民群眾中間。其次是從雲南農業和農村經濟跨世紀發展的高度,正視自己的不足和存在的問題,努力學習,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增強駕馭複雜局面的能力。

  關於工作思路,作為處長的助手,我想就計財處的工作談三點想法:

  第一,要求自己在廳黨組的統一領導下,以實踐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落實省委、省政府發展雲南的“三大戰略目標”為己任,協助處長團結處內同志,從實施西部大開發的戰略高度,通盤考慮雲南省種植業、養殖業和農業機械化管理事業。

  第二,在市場經濟體制下,面對“入世”的挑戰和機遇,要研究和改革我們的農業投資項目管理體制。在武定工作期間,我曾分管世界銀行援助和愛德基金等外資項目,感到國內農業項目由於體制上的原因,與國際接軌有較大距離。問題之一是管理體制不完善,同一個項目由幾個部分承擔,條塊分割,資金分散;問題之二是分配方案不健全,不注重分配效益,存在平均主義——美其名曰:手心手背都是肉;問題之三,決策上存在“長官”意志,帶有隨意性;問題之四,重投入輕管理,甚至挪作他用,監督不力,風險責任人不明確等等。為此,要研究和借鑒國內外成功的農業投資項目管理經驗,逐步解決存在問題,提高投資效益,促進種養殖業生產,形成具有市場競爭能力的產業組合,健康地進入市場。

  第三,研究政策導向,探索管理途徑,引導農民自覺地調整種養殖業的生產結構和品種結構,鼓勵農民積极參与加工,參與流通,多渠道推動農業和農村經濟發展,實現農民收入穩步增長、城鄉群眾食物結構改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的目標。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做一名合格的黨員領導幹部
網友評論
做一名合格的黨員領導幹部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