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校長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辭

校長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辭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校長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辭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文章標題:校長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辭

  在學習中享受成長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晚上好!

  請允許我先作一下自我介紹,我叫___,是來自神經內科的一名普通護士。其實,這是我第二次走上競聘護士長崗位的講台。五年前,在我老家的那所人民醫院,我曾經成功地競聘上護理部主任助理的崗位,可是三年後我主動放棄了。因為,我認為人生是一個不斷學習的過程,如果讓我國固步自封、安於現狀,我寧願選擇放棄。所以我選擇到北京大學護理學院護理研究生班脫產學習一年,之後我來到這裡,這家人才輩出、充滿活力、管理先進的現代化綜合醫院。今天,我能夠站在這,站在競聘護士長崗位的演講台,並不是認為自己己擁有了做一名東華醫院護士長的資格,而是為了能挑戰自我,能夠向大家展示我——

  一名來自湖北的普通護士的風采。

  我競聘的崗位是健康體檢中心代現護士長一職。我認為這是一個能極大限度挑戰個人組織協調能力、溝通應變能力和綜合管理能力的崗位。眾所周知,1979年世界衛生組織提出了全球策略目標——“2000年人人享有衛生保健”,我國“衛生改革與發展”提出的奮鬥目標是:到2010年,在我國建立起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和人民健康需求的比較完善的衛生體系,國民健康的主要指標是在經濟較發達地區達到或接近世界中等發達國家的平均水平。因此,在現代生物—心理---社會醫學模式的指導下,擴展醫院職能由單純醫療向醫療、預防、保健康復的整體觀念和綜合服務發展,己經是一場勢在必行的變革。所幸的是,我們東華醫院的領導人以其敏銳的觸覺和卓越的管理能力搶先佔領了東莞這個全國最具活力城市人口健康體檢的市場份額,率先成立了全市最大的健康體檢中心,贏得了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上的雙豐收。

  隨着人類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的健康意識也在逐步增強,越來越多的人意識到健康保健的重要性。今年東莞市普及了社會醫療保險制度,真正實現了居民人人享有衛生保健,更進一步地轉換了農村人口的健康保健意識。大家有目共睹,我們醫院的健康體檢中心其實一直處在全負荷運轉的工作狀態,中心每天不但要接待絡繹不絕的散戶體檢,還要承接許多單位和工廠的年度健康體檢和招工體檢,以及臨時突擊安排的體檢任務。更多的時候我們還要走進社區或工廠為我們的顧客提供上門體檢服務,因此我們必須以快速、優質、主動、準確的服務才能贏得良好的社會口碑和更多的客源。

  我認為作為一名健康體檢中心的護士長,除了必須具備專業技能還應具備以下幾個特點:

  第一,組織管理能力。能夠合理地安排人力資源,系統地規範工作流程,着眼於細微之處讓所有前來體檢的人都能享受到全程無疑問服務;大家一定覺得奇怪了,什麼是“全程無疑問服務?”不知大家對試工體檢還有沒有印象,反正我是記憶猶新的。作為一個健康人來到醫院參加體檢,不管是主動還是被迫,他都希望在最短的時間最高效地解決問題。當他拿着一大堆各式各樣的檢查單時,連我都有點發懵,對於沒有專業知識的人來說就更是不知所措了,所以我想如果我們能給每一位前來體檢的人發放一份《體檢須知》,告知每一項檢查項目的目的和要求,並標明具體的檢查室或地點,然後在我們護士的指引下完成整個體檢過程,這不但能避免人員擁擠,還可以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其次他們還面臨著一個領取體檢結果的問題,如果我們能對沒有時間或無法親自來領取結果的人提供寄信或發電子郵件的服務,這一定會提升我們工作滿意度。

  第二,溝通協調能力。據我所知體檢中心的工作在很大程度上都離不開醫務部、護理部、科教部的支持,在面臨大的體檢任務時都必須從其它科室增派人力支援,這樣就更需要護士長起一個橫向或縱向聯合的作用。她必須具有較強的溝通和協調能力,確保在最短時間內組織起人力物力。

  第三,統籌計劃的能力。私底里大家都戲稱“護士長”為“內當家”,其實這個稱謂一點也不假,如果護士長不能擔任好一個管家婆的角色,那她至少不是個讓人信服的護士長。護士長應該對體檢中心每天的業務量、經濟收入、醫療消耗品的支出、有效工作時間有一個具體的了解,這樣才能對工作進行系統的安排和管理,真正做到開源節流,盡量減少人力和物力資源的浪費。

  第四,團結協作的能力。管理活動離不開團隊合作,如果一個集體沒有凝聚力它就是失去了戰鬥力。我認為一名體檢中心的護士長應該努力當好主任的幫手,協調好方方面面的關係,多與大家溝通交流,保持一種良好的工作氛圍。再則,應關心體貼同事,及時了解她們的思想顧慮,適時疏導,讓她們感覺到集體的溫暖。這樣才能減少團隊的內耗,提高工作效率。

  第五,吃苦耐勞的能力。這一點對於一名體檢中心的護士長來說尤為重要,突擊的體檢任務經常會造成工作時間不定時,節假日和周休恰是工作的高峰期,組織上門體檢服務等等都需要犧牲大量的休息時間,所以必須要有無私的奉獻精神和嚴謹的工作

  

您正在瀏覽: 校長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辭
網友評論
校長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辭 暫無評論